【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8)

加完班的我回来搬点东西,虹木30集果然两篇就讲完了……

我还是强烈建议没有看过的小伙伴都看一看,真滴好看……

虹木16~30集。

-------------

第16集剧情简介:马三娘与阿木与湖怪打斗,蓝兔观战,后救下阿木,喂他服下深渊睡莲,马三娘被湖怪卷走;同时,虹猫打败火怪,取得火山石晶,但火舞旋风仍无突破。


第17集

啊,终于推荐到了我在虹木里的心头好!!这集往后几乎全是亮点,大家做好准备!!

我一直记得这一集我是在周末看的!又是一周轮回你们懂,第九集之后全部剧情都漏掉了的我看到了这一集整个人都是激动又感动的啊!!我觉得这一段大概又是潜移默化影响我三观的一段,这么多年来阿木哭喊姐姐的样子依然历历在目,我蓝这样坚强温柔的样子真是我心中最美好姑娘的典范。

我还记得当时我用这一段梗写了一篇作文,特别中二,叫什么《我要做个好姐姐》,拿我蓝的故事表决心说以后要对我的熊孩子堂弟多一点爱和宽容…………

我们老师还觉得我非常学以致用,看过的电视都能写到作文里,认识也非常深刻,给隔壁老师拿到外班去念【告辞】我不敢想象别人用什么表情听这篇智障的作文…………


扯远了,忘记我的中二历史吧……讲道理,这一段剧情出乎我意料,但又合情合理。

我蓝在虹木里真是温柔又坚韧,善良又果决。她开头支起篝火为阿木做眼罩的时候我觉得心里很暖,她背着阿木上山找魔叶的时候我觉得她纤细却不柔弱,她摘下魔叶放在唇边的时候我被她的神色震撼得说不出多余的话来。

如果说从前为我虹甘愿舍弃双眼,还是因为我虹是她朝夕相伴的战友、甚至是两心相通的恋人(咳咳)的话,那么此时此刻为了这个相识不久、又蛮不讲理吞噬了风雨内丹的孩子,她竟然也甘愿从此不再说话。

阿木这样身世孤苦,却又倔强坚定,对亲情的渴望让人酸楚,蓝觉得这个孩子实在可怜,又知道夺取内丹非他所愿,于是做了这样的牺牲,用自己的声音来换他的性命——讲道理,现在看来,如果换成别人做这样的事,我也许会觉得圣母,毕竟阿木跟她确实没什么关系,非亲非故,从前又没有交集;但我蓝这么做,我只觉得顺理成章,丝毫不觉得虚伪,满心只有感动。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圣母,什么是玛丽苏,但对假大空的人事也有基本的判断和本能的抵触,但我蓝的举动我从不曾觉得虚伪,也不觉得违和。

我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知道她不可能对这样一个孩子见死不救,也知道她哪怕为了不相熟的人确实可以把自己抛在脑后,但也绝不是不顾是非、不管大局、同情心泛滥、什么人都操心的玛丽苏女主。我一直觉得,她救阿木跟圣母无关,跟善良有关。

从前看《沙与沫》,纪伯伦说,真正的慷慨不是把你比我更需要的东西给了你,而是把我比你更需要的东西也给了你。

这句话对错与否见仁见智,但我蓝为阿木这么做,我觉得依然非常符合她的性格——换言之,这是她会干出来的事,而且绝不是一味圣母的表现。


所以魔叶的声音响彻天地间的时候,年幼的我只觉得震撼。为我蓝的坚毅和付出,也为她那一刻夺目的美丽。她闭目吹奏时的样子简直让我想起了虹七里曾经震撼过我无数次的滴血催花,而阿木也终于在这样的力量下叫出了那声“蓝兔姐姐”——小时候看到这里,我真是激动得难以言喻。

我蓝真是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姑娘T T

她去采魔叶之前阿木闭着眼攥住她衣角不肯放手,我蓝挥剑隔断衣角然后阿木的独眼流出一行泪来,这个细节感动了我很久……

如果没有这些纷扰,他们真的是一对比血缘关系更近的姐弟吧?


嘛,一下就说了这么多,总之我始终觉得这段的故事精彩,感情也动人,实在不能错过。

老实说,当年看到这集的时候,我实在想不出来,往后马三娘还怎么污蔑我蓝在阿木心里的地位……果然看到后来才知道,是我太天真了…………

本集标签:感情戏、蓝兔阿木主场


第18集

当年首播没有看到这一集就得上课去了,所以在看完上一集阿木喊姐姐之后,我一直很笃定地以为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对他们造成误会,万万没想到马三娘居然早有准备,还来了这么一手……

这一集里马三娘的脑回路其实让我觉得非常呵呵,她此前得知阿木是自己儿子时口口声声说要还回内丹,带他去过简单的生活,然而一听蓝兔来过就立刻变脸,说取内丹会对他造成极大的伤害……我姑且认为这确实是设定里有的内容,但是如果不还内丹,阿木的左手右眼不就永远好不了么?两害相衡取其轻,如果她真是一心为阿木好,那么到底哪一个对儿子的伤害更小,难道她不清楚?马三娘一听到蓝兔的名字就立刻辩驳,此前下的决心通通动摇,其实理由只有一个——没错,不是因为她跟虹蓝有什么深仇大恨,也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其实真相就是,她依然没有完全放弃麒麟之血。这其中固然有害怕我蓝揭穿她的真面目、失去阿木信任的因素在,但更重要的是,她的贪欲比母爱更多。

我蓝的到来只不过是加速点醒了她,让她在痛悔亲情之余再次想起了未曾熄灭的野心,加上阿木已经被她残害至此,一方面她害怕阿木知道真相会对她这个母亲怨恨,一方面又对虹蓝——或者说对唾手可得的麒麟不甘心,于是口口声声以仇恨为借口,又走回了原来的那条路。

没错,在这样的情形下,她想到的不是怎样对阿木减轻伤害,而只是担心自己的嘴脸暴露,从而迁怒到七剑身上,甚至对已经受伤的阿木生出了破罐破摔的心理,这种行径大约只能用卑劣来形容。

本性而已,她就是这么个阴毒而自私的人,暂时的悔改和微渺的亲情并不能抵消她的野心和不甘。

阿木摊上这样的母亲,真是悲哀啊。


每每看到这一集我蓝不能说话却全力帮阿木找娘亲,孤身去闯阴阳洞不说,还服了损伤经脉的碧玉丸(233333其实彼岸里我虹吃的九霄碧玉丸就是出自这里,感觉是个升级版~)一心一意为了阿木考虑,最后居然还被马三娘的设计,真是又心疼又愤怒。我虹如果知道她为阿木做到这个地步一定心疼得要死……

马三娘的毒计也确实厉害:蓝不能说话,阿木单纯耿直,她的计策虽然没什么很深的套路,但胜在早有安排又极具视觉冲击力,于是我蓝百口莫辩……好在她身上的魔叶掉落让阿木想起从前,动了恻隐之心,不然我蓝只怕会死在这个阴毒的地方_(:з」∠)_

这集最后马三娘揭开面罩说让你看看我是谁的样子和笑声我记了很多年……现在还觉得非常阴影……


以及最后说一句,其实虹木是虹系里除了虹凤外唯一一部让我觉得我蓝是第一主角、戏份比我虹还多的剧集~作为米兰其实很开心233333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马三娘主场


第19集

啊啊啊啊啊虹木终于到大高潮了!!虹蓝感情大高峰,看过虹木的人都无法回避!!

我看首播的时候完美错过这一集,看VCD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这个表情……简直无法想象官方能发这样的糖……(当然,官方的糖一向要么不发要么可怕,想想虹剑的天地同寿……)

从剧情上来说,这一集已经推进到了一个之前从未发生过的情况——马三娘真面目已经揭露,她已经不在乎以自己的脸示人,干干脆脆地跟虹蓝挑明了说:没错,我马三娘回来了,我就是要再夺麒麟!我蓝此时在她手中,我虹处处受制于人,马三娘大概自以为胜券在握:手里有我蓝这个筹码,又有两颗内丹,我虹即便知道了她是谁,也没办法对她怎么样——其实她会有这样的想法,倒让我对她此前说过的“找虹猫蓝兔报仇”信了两分,如果她只是为了麒麟,那么继续隐瞒身份其实对她更有利,更让七剑摸不着头脑。当然,也不排除她自认为自己是“胜利者”,急于向虹蓝这样的“失败者”炫耀……毕竟虹蓝并不曾对不起她,恨意从何而来呢……

总而言之,马三娘这个思路确实高明,保护雷兽这一路上若不是我虹顾念我蓝,投鼠忌器,阿木根本没有攻破雷兽岭的机会。虽然少侠终究聪明地用了火山石晶,在救我蓝为先(你够)的同时从理论上保护住了雷兽,但马三娘居然破罐破摔(虽然我也不懂为啥邪恶长剑这么有用她不早用……),还是引得雷兽现形,从而导致了下一集里的雷兽失丹。她武功上不如虹蓝,单靠智谋也未必能赢,但实在太会揣度人心,利用感情。

最后我虹成功关闭天正雷决,她却用了更玉石俱焚的法子,狠狠赌了一把,而且一眼看出少侠火舞旋风未到顶峰,从而马上反应,做了最有希望的应变处理。

她能走到这一步,讲道理我是服气的,虽然服气的同时我更鄙夷。


嘛,以上是剧情部分,下面我们来讲感情!!!!

雷兽这一段显然感情戏最重要好吗!!!(你们感受到我的目光灼灼了吗)

讲道理虹木这一集我不知道看过多少遍了,我虹取到火山石之后发现异常,赶去雷兽岭,而同时马三娘喂我蓝服下招魂引(忍不住想吐句槽,招魂引真是又万能又有存在感,从虹七一直延续到了虹木……),利用她的无邪之躯成功进入雷兽岭内部,启动了天正雷决。当年我看到阿木问了一句“那蓝兔岂不是很危险”后她心理那句“她不死也得残”真是狠狠打了一个寒战——这个人真是蛇蝎心肠到了我至今还难以形容的地步。虽然我一直在心里吐槽,马三娘解释“五雷轰顶”(我很喜欢这个设定!!脑洞很好!!)世界观的时候都讲了仁义孝信尊,我蓝又可以避开伤害,这特么阿木都不明白,我真是服气……虽然他啥都听干娘的,但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当然,从我虹赶到之后就开始一路发糖了……

全集里最让我心动的一句话,莫过于马三娘威胁我虹说,想赌我不敢?你就试试吧!然后我虹内心独白说,我不能拿蓝兔的生命来做赌注。

马三娘显然在意雷兽内丹,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拿内丹夺麒麟,天正雷决一旦关闭她的所有盘算也就付诸东流,所以理论上来说,她不敢冒这样的险。但是少侠说,我不能拿蓝兔的生命来做赌注。

人性复杂,什么都可能发生,哪怕得失算计得再精确,也可能出现差池——而我不敢让你有这样的差池。

我不拿你赌,因为我输不起。

这句简简单单的话实在包含了太多的在意和担忧,可他做出的决定还是那样果决又机智。我难以形容对这句话的喜欢,总之为了这里的心动,我这些年里看19集看得倒背如流,台词都能脱口而出。


当然,后来他去深渊地宫拿碧玉钥匙的时候一口一个“蓝兔我对不起你,不能取到钥匙救你,都是我害了你”和“我一定要救出蓝兔一定要取到钥匙”的部分也非常好看,我很少见到少侠被打败后这样绝望,又这样艰难地匍匐着前行,口口声声念着一个人的名字。

说他们在虹木里没谈恋爱我是不信的【】

以及,全程我都在关注我虹每次提起的时候是说“雷兽和蓝兔”还是“蓝兔和雷兽”【】虹蓝党一定能理解我的心情233333

最后,这一集里还有疑似官方认定(?)的经典台词:你的蓝兔妹妹【】大家放心,另一句“你的虹猫哥哥”已经不远了!!

情哥哥情妹妹居然还凑齐了马三娘啊,在这点上我还是很欣赏你哦QUQ


啊,又写了这么长,讲道理你们看我每次写虹蓝小粉红能写这么多也该明白我对虹蓝CP怀着多深沉的爱,不知道为啥还总有虹蓝党要来跟我谈人生……心里苦……

总而言之,这一段整体节奏非常好,剧情曲折精彩,虹蓝感情既深情又利落,毫不拖拉,给人的感觉是大气里带着柔情,很有虹七之风。于我来说,19集是虹木最不能错过的集数之一~(是的这次是之一……虹木精彩感情戏还是很多的……)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20集

这一集自然是前头雷兽的延续,但是它比起19集来说有更大的看点QUQ啊啊啊啊啊啊啊虹木已进大高潮,小伙伴们请捂好心脏啊啊啊啊!

如果说上一集的内容还只是传统的“我一定要克服万难保护蓝兔”的英雄救美,那么这一集就是在危难关头焦虑到剑指雷兽的怒发冲冠。于我虹而言,舍命相救其实常见,也从来不止为她一人,但这种丧失理智的拔剑之举,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没错,在为了救我蓝豁出性命之后,他又为了救她,拔剑指向了他们心心念念要保护的神兽。在明知雷兽误会的情况下,少侠这样一个素来冷静理智的人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怎样解除这样的困局,调和跟雷兽的矛盾,而是“你先出来,我们再慢慢跟雷兽解释”——这显然不是最好的办法,更有可能加深与雷兽的隔阂,让雷兽误以为他们要联手与它为敌,但少侠还是一心只想着先把蓝护在身后,甚至在无果之后愤怒到拔剑吼出那一句:雷兽,你太过分了!

其实雷兽这么做分明是受了马三娘的误导,他岂会不知?然而他还是焦虑到跟雷兽拔剑相向,除了关心则乱,还有什么理由可以解释呢?

马三娘后来说“虹猫也自顾不暇”,真是一眼就将他的心思看得清清楚楚。

讲道理,惯常冷静的人偶然的不冷静才最动人。我虹这一段里的关切和焦躁我都看在眼里,并且深深感动。

所以说虹木真的是虹蓝秀恩爱集大成者QUQ


剧情来讲这一集也同样精彩,虽然雷兽跟虹蓝的误会很快解除,雷兽还顺便出手治好了我蓝的嗓音(讲道理,听到我蓝再次开口叫出一个“虹”字的时候我简直要热泪盈眶……),但之前也说过,风雨的威力是在打斗上,雷电的威力却是在隐藏上,一旦现形,战斗力就下降许多。

马三娘已经知道我虹火舞十三层尚未练成,于是对雷兽步步紧逼,迫得我虹不得不全力出手,全身吸入黑色邪气(那句黑色属水是你的克星总是让我想到一些东西2333333333你们懂的~),终归没能阻止雷兽内丹被夺。其实到目前为止,雷兽果真是最快被夺走内丹的神兽,这跟阿木已经吞食两颗内丹,实力大增肯定也不无关系……

雷兽落败后少侠重伤,几乎入魔,我蓝赶忙写信通知神医出山,于是前二十集的两人恩爱段落结束,神医作为奶妈(想想还挺心酸……)即将登场!

这一集的打斗十分好看,颇有虹七风格,感情也好节奏也好都十分精彩,如果说虹木里只能推荐一集让人了解它的精髓,那么我要推荐的就是这一集了QUQ

依稀记得虹七里我选的是43集碧血真情七叶花哈哈哈QUQ~

本集标签:情节戏、感情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21集

啊啊啊啊终于推荐到太极封印来了啊啊啊!所以说雷兽梗给我印象深刻的原因就在于,其他段落虽然也时有发糖,但很少有这种三集连着发糖,每集还都很甜的情况啊啊啊啊啊!

还记得虹七里莎丽夺过我蓝的冰魄!我虹就扔剑给我蓝!然后长虹冰魄对打的情况么!当时我还说长虹冰魄拔剑相向真是百年一遇!哈哈哈哈哈这一集里就出现啦!而且还是真·长虹剑主在和冰魄剑主打,这种情况简直难得啊QUQ我蓝说“我真的是蓝兔”然后我虹一口一个“蓝兔现在跟虹猫在一起”哈哈哈哈哈哈我在屏幕外真是笑得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我虹潜意识里是觉得他俩就该在一起,所以他不是虹猫,面前的她就也不是蓝兔了吗~(还是想吐槽一句,果然一贯把自己当回事……(你够×)

这一场打斗既罕见又精彩,我蓝拔剑时自言自语说“虹猫的剑招我十分熟悉”,这种长虹冰魄万分默契的感觉简直戳心,他俩打斗的时候颇有些练招时的味道,估计我蓝接对面招式的时候心里也感慨极了……


咳咳,一不留神就把主体先讲了……

其实这集的剧情依然是跟上段环环相扣。我虹被马三娘所诱,体内入侵了阿木的邪气,于是热力外散,不断吸附我蓝的内力,进而神志不清,我蓝怕支撑不到神医赶来,只好一个人冒险使用太极封印,暂时压住我虹的内伤。同时,马三娘发现阿木吞噬雷兽内丹后右腿失去知觉,同时却也蕴含了巨大力量,于是想带他去找神兵风雷拐,以更好地控制他的力量。

好了以上就是正经的剧情描述!!我们可以开始激动地讲太极封印了!!(泥垢)

我当年看到太极封印也激动了很久,而且激动的源头都是来自我虹——没错,跟我蓝无关,我早知道她是这样勇敢无畏、会为我虹豁出性命的姑娘,但这次难得的是,我虹亲眼看到她的付出,而且对这份付出有感情上的回应。

讲真,我虹在虹七里,基本上心思不在儿女感情之上,即便他知道我蓝待他好,也难得有这样直接的反应描写。所以看到他在太极封印中途醒来,震惊又焦虑地说出那句“这个封印我一直不敢动,你怎么一个人就启用了?”我是惊喜的,而我蓝并不回答他这个问题,反而说,你终于不把我认作马三娘了?——没错,我从这句话里迷之感受到了小女儿的嗔怪QUQ在少侠着急问她封印时,她却说起先前他不认得她的事,一方面大约是为了转移话题好让少侠不继续纠结封印,另一方面却又有一点女儿家的小小埋怨:你总算认得我了,总算没有把我错认成别人了?

这种感觉我难以描述,然而如果说这里的他们感情微妙,双方之间流动着小小的暧昧,那么神医来了之后(真是迷之救场帝+电灯泡啊……心疼神医三秒钟)这点感情就落到了实处,化作了切实的温暖和感动。

我虹醒来之后跟神医仓促地打了个招呼(再次心疼神医……)就急着问蓝的情况,而蓝醒后第一反应是表达自己没事然后关心他,于是我虹眼泛泪光说,你怎么对自己一点都不担心?

我们一路从虹七看过来,大家都知道我虹哭的几率极少,心有触动而哭的几率更是少之又少(别跟我提虹剑,不然我会跟你打架的),而在这里,这点泪光我看得真真切切。他后来甚至还有一个抬袖飞快擦眼睛的动作,所以那个时候少侠一睁开眼,就看到这样一心挂念他、丝毫不顾惜自己的蓝,心里一定是怜惜到了极处、也动容到了极处吧?

然后他站起身来要走向她,一句蓝兔还没说完就跌倒在地,邪气再次发作,我每每看到那里都会想,如果没有摔倒,那时候的他想说什么呢?


这一段里的虹蓝感情实在写得太过温暖,让人心向往之。总觉得他们的感情在虹木后期又有升温QUQ

以及,昨天看完我蓝跟我虹对战的时候不断说“虹猫我是蓝兔”但我虹毫无反应的片段,我不由想起了虹勇开头我虹不断说“蓝兔我是虹猫啊”我蓝也毫无反应……真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一切自有天注定啊……(此处非常想有一个笑哭的表情……)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


第22集:阿木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再次动摇吞噬内丹的决心,马三娘用计逼他回头,随即带他前往黑龙潭,拿到了至邪兵刃风雷拐,同时蓝兔用八卦天水冰晶柱将虹猫暂时护在阵内,尾随阿木想取他的真情之泪,缓解虹猫的痛苦。


第23集

论感情和剧情这一集其实都没有啥被推荐的看点……它之所以被我写到这里,其实只是因为两点。

其一就在于,这一集是我蓝独当一面,自己对抗阿木跟马三娘而且丝毫未占下风的一战QUQ因为官方智障(×)总是在后续剧情里弱化我蓝的武力值和智商,仿佛她除了善良没有别的性格,所以这一段尤为珍贵QAQ想想也是心酸,我蓝这么英姿飒爽的一个姑娘在虹剑里一直生病受伤,简直一肚子火……

总之,在梨花林这一战里我虹不在,我蓝独自迎敌,智商也好武功也罢都始终在线,先识破马三娘的陷阱且将计就计成功反攻,之后又跟阿木打成平手并激发了他静心铜箍上的佛法之力,使他收起第三只眼的能量,且告诫了他风雷拐的危害——凭良心说,这已经是她一个人所能达到的极限了。如果不是马三娘卑鄙到暗中偷袭,又有天蚕丝网这种罕见暗器的加持,这一场一定是我蓝赢。

做到这一步,她真的很棒了TUT我虹要是看到应该也会欣慰的吧……如果换做是他我觉得也不能做得更好了,而且触动阿木这一点上他肯定是不如我蓝的,温柔永远是最坚定的力量QUQ

以及,我蓝腹黑起来跟我虹还有点像233333近墨者黑~(喂!)

其二的话当然就跟虹七当年的桃花林之战一样,为了看脸啦~ (你够)这一整集画得实在太美了,我蓝一颦一笑一招一式都美不胜收,不看简直错过了一个世界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一场竟然是在梨花林里打的……没错,整个虹系里有限的两次梨花出现,都是我蓝的主场,再联想少主风云录的梨花梗,我内心的感受难以形容……

你们玩我去脑补会……这个点是我个人的私心……

梨花是我一生难忘的虐点和戳点啊啊啊啊T T……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主场

 

第24集

这一集的看点其实跟剧情关系不大~依然是因为我蓝的招式实在帅QVQ所以我常常觉得其实虹木是虹系里唯一一部我蓝光芒戏份都盖过的虹的剧集(当然剧场版除外……),宫主党一定要约啊QVQ

剧情来说,这一集大约就是讲阿木取得风雷拐后开始跟马三娘一同合攻电兽,而我虹已经控制不了体内邪气外泄,开始引火危害森林,我蓝被困五毒天牢,心急如焚想要突破,然而好不容易破牢而出,却又被马三娘坑了的故事……

虹系讲故事能力一向好,短短十四分钟还是言之有物,讲了很多东西的……

当然这一集的剧情看头并不大,重点全在我蓝的破关上。她发现异样后立即明白五毒天牢的来历,并马上想到了破解之法,且敢以冰极火转这样激烈的方式赌上一把,最终闯出,真是太不简单的事情。既要博闻强识、聪慧且善于联想,又要有豁得出去的胆识,我蓝最后用冰魄使出火红色真气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燃起来了……想起虹剑里的梗,我觉得她真是担得起“大智大勇”这四个字的姑娘。 

虽然说她好不容易出来又被马三娘抓住这简直太心塞了……果然主动权还是一直掌握在马三娘手里啊,易守难攻的劣势并不好扭转,于是下一集里的虹蓝经典梗也就顺理成章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主场


第25集

虹木真是高甜不断的东西2333333333接着刚过去不久的雷兽发糖,电兽发糖又出现了……

啊,这真的不是CP福利时间吗……


这一集的情节戏和感情戏都十分好看,节奏也把握得非常好~!剧情上来说虹蓝时隔许久终于重聚,我蓝拼尽力气保护我虹,要为他求得阿木的一滴泪晶,而阿木终于在屡屡受挫后对马三娘起了疑心,选择了将她推开,而不是伤害虹蓝。

讲道理,当年我在看光盘的时候听到阿木那句“你是不是另有目的”简直激动得要跳起来,以为他终于察觉了马三娘的不对劲。然并卵,虽然种种迹象都表明马三娘对他并不如想象中那样,但他还是保留着对干娘的一点信任,并没有真正看出问题来……

不过好歹他已经不会什么事都听干娘的话了,否则也不会将马三娘打落山崖,放过虹蓝两个人。重新听到他喊出那声“蓝兔姐姐”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好起来了,果然魔叶那样震撼的场景没有人可以轻易忘记,哪怕真相被马三娘扭曲,付出就是付出,阿木这样本性善良的孩子到底是没有忘记的。


而感情方面来说,这一集的发糖简直令人害怕,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总担心是不是下一秒钟就有灾祸发生不然为啥这么甜……(你够)

一开头马三娘那句“你的虹猫哥哥来了”就让我整个人处于啊啊啊的状态,虹系其实果然是有强迫症的吧,非要一一对应,19集刚有过蓝兔妹妹呀呀呀不管怎么样我很喜欢,你们继续【】

之后马三娘就把我蓝推下去,于是虹蓝就滚到了一起……然后我蓝冲破穴道后抱着我虹说“你说过永远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把我震撼得愣在电视前说不出话来……我的天这种话我虹都在私下对你说了那你们感情到底进展到哪一步了啊??我虹你是不是人啊居然不把这种话说给大家听??你俩到底什么情况下才能说出这样类似承诺的话啊??果然你俩在虹七之后虹木之前是在一起的吧??(请不要理一个激动的人)

随后还有我蓝背着我虹去跟阿木求药,我记得那个片段应该就是后来虹剑里天地同寿前我虹回忆里的!!所以我虹你虽然昏迷着但还是有记忆的对吗!!!后来我蓝在雷电之中努力撑起真气圈护住我虹、对着阿木屈下膝盖的时候我真是震撼到说不出话来,阿木用风雷拐的时候她第一反应也是回身挡着他不受伤害……我虹啊,你还能找到我蓝这样爱你的姑娘吗TUT

又温柔又刚毅的我蓝,我真是钦佩又心疼TUT

最后容我吼一声,我虹你快醒来啊!!我蓝已经主场很久了啊!!(闭嘴)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26集剧情简介:虹猫邪气终于被压制,跟蓝兔联手前去阻止阿木。同时,由于阿木不再如从前般完全信任马三娘,马三娘施计取出藏在手臂上的钥匙,打开阿木胸前的长命锁,并谎称是阿木母亲传来的信物,成功地再次激起了阿木夺取电兽内丹的斗志。马三娘使用流萤飞火和断魂烟阻止虹蓝二人靠近,阿木上山,继续围攻电兽。


第27集

啊,这一集其实已经带了一点结局的味道了……就是那种归于平静前的爆发的感觉……

我一直觉得这一集里的机关和打斗都非常精彩。大雨之中马三娘用装满雷火弹又削得极尖的竹竿围困虹蓝二人,竹竿劈下来的时候我觉得要是我一定会被削成肉泥(什么鬼),虹蓝也被逼得一路后退,结果被团团围住。竿中有霹雳弹,直接削断会引发爆炸,其实到了这一步正常人都没啥辙可想,然而长虹冰魄这种组合真是666666,冰魄剑法简直天然破关好帮手系列,收集雨水再用冰魄剑法冻住竹竿,雷火弹就完全没点燃的可能啦,我虹我蓝真是太会借势,而且太机智了……

这一段打斗看得我非常痛快,几乎不带玄幻背景,大家真刀真枪地干(听起来怎么怪怪的呢)这种感觉太好了……

以及与此同时,上线的神医在拿到木棉袈裟(来自一个对旧版称呼的执念)之后终于发现了异样,自己虽然也倒霉地中了黯然销魂散(我的天好歹不是接触只是口服……这毒药真可怕,虹系第一毒当之无愧……) ,但好歹看到了“杀人者马三娘”这六个足以扭转虹木走向的大字……神医这条线果然是来找真相的,虹蓝那边才走剧情,心疼神医三秒钟

另一方面,阿木在受了马三娘钥匙的刺激之后为了逼电兽现身,居然采用了“搅得天下不得安宁”的方式,这种下下策实在偏激,此前他再怎么使手段也只是在马三娘教唆下跟虹蓝两个人过不去,现在居然到了伤害无辜来逼电兽出现的地步……这一集的名字叫做“一意孤行”,真是十分恰当。对于此时的阿木来讲,现在天下不重要,正义不重要,良心不重要,只有找到他娘、弄清楚来龙去脉最重要。

他真是以孤注一掷甚至是同归于尽的架势在搅和,于是电兽终究不忍对着火的森林和奔逃的百兽坐视不理,解了他们的危机,却把自己陷入了最大的危机。

如果此前的锅都该马三娘背,那到此刻为止,阿木手上已经沾了他自己为实现自身意愿而滥伤无辜的污痕,所以最后他终究用生命来洗清这一切。

唯有一叹而已。


最后要说的是,阿木攻击电兽的时候我蓝被他的风雷拐威力逼下山崖,我以为我虹会犹豫一下救我蓝还是救电兽,谁知道他毫不犹豫就奔下山了……所以我跟你们讲,如果天下明天才完蛋,我蓝却此刻有危险,那我虹完全不会纠结,他会选先救了我蓝再说……

这其实勉强也算同人里一直在纠结(我早年也纠结了很久)的“天下与她孰轻孰重”梗的一方面解答吧……当然,天下跟我蓝同时完蛋的话另说……

本集标签:情节戏、打斗篇、虹蓝主场


第28集

啊啊啊啊终于讲到绛仙草来了!!大家注意,这是虹木整部里倒数第二个虹蓝发糖小高潮【】我一直超级喜欢绛仙草这个梗啊啊啊啊真是难以言喻的爱!

其实这个梗一开头就特别单纯不做作(什么鬼)!我虹跟着跑下山崖之后看到我蓝,赶紧给她输真气,到这一步还很正常,等我蓝醒来,我虹第一反应是“你别动我在给你疗伤”,但我蓝居然抬手就把他给推开了,而且推了好几次,完全不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莫名想到了虹勇三连推×),当时我真的被吓了一跳……我还在想我蓝是不是病糊涂了所以神志不清,跟之前我虹被邪气入侵时候一样,所以才这么反常又这么用力……结果居然是因为她担心电兽……

我蓝醒来之后虽然重伤在身,但逻辑迷之清楚,一开口就斥责我虹不知轻重(我虹内心OS:我心里苦啊),然后陈述了“电兽失去内丹会有怎样的后果”(从这里我们第一次知道麒麟这个虹系第一核心如果死了天下会出什么事……),再表示“有绛仙草可以治伤,我的伤也没那么严重,你放心走”,一连串态度终于说服了我虹,让我虹暂时离开了她,前去救援电兽。

其实我蓝这么说实在冤枉我虹,我敢打赌如果此时此刻重伤在身的是我虹,换做她自己选择,她也不可能为了两天以后可能发生的“天下危亡”而抛下我虹在这里不管的。他们都是这样的人,天下在心中,对方也在心中。但凡还能把天下大事拖上一拖,他俩都不会扔下对方不管的……(我很怀疑如果不能拖的时候他们是不是真会抛下对方……)

你看,你说了这么多天下存亡,他却还是一心惦着你的伤。

所以有个东西叫现世报(仿佛用在这里不太恰当2333大家明白我意思就好~)嘛,过后马三娘就拿我虹威胁我蓝,然后我蓝果然就在这种危难关头放了马三娘换回了我虹……

这种任性真是温暖的存在啊。


然并卵,我蓝这种又倔强又坚强又顾大局的妹子并不会让我虹真正任性下去。她骗我虹离开然后自己仰面躺在雨里,雨水肆虐,而她两行热泪潸然而下,说“瞿石山寸草不生哪里会有什么绛仙草,虹猫对不起我不能陪你去了”的时候我简直要被那样的画面美到窒息,也震撼到窒息。这让我瞬间想起之前我虹手臂受伤把我蓝骗走,然后摔倒在地说“我不能陪你你一定要等我”的一幕。虹木有时候真是各种对应,宛如强迫症一般……让人看了真是心生感慨啊……

好在小六救了我蓝呜呜呜!灵鸽太可爱太开挂了!!每到快结局的时候就跑出来刷存在感!(你够)

其实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期待我虹知道我蓝骗他、知道瞿石山没有绛仙草的时候那种生气又心疼的反应…………然并卵,完全看不到只好自己给自己发糖,在虹剑小段子里写了一小段,并不开心……

我好想看我虹知道真相的样子啊啊啊啊我是一个人吗…………我想了快十年了…………


情节戏我就懒得废话了(你),大概就是阿木被风雷拐带得全身金属化(每次写到这个词我都觉得违和)更严重了,我虹并没有打过他,最后没能保住电兽内丹,四大神兽内丹终于尽归阿木囊中。

最后提一笔,这一集里有句我很喜欢的台词,是我虹想办法突袭阿木的时候,剑尖刺到阿木的衣襟却刺不下去反而被弹出,我虹震惊他金属化的程度,阿木说,我就算连心都变成金属,也要找到我娘!

心和金属,这个对比莫名强烈,莫名触动我……

其实这一次看的时候我还暗搓搓地想,我虹其实是比我蓝狠得下心来的,他对阿木并没有那么深的感情,如果阿木并没有全身金属化,我虹这一剑很有可能会要了他的命。

当然,天下危亡的时刻,我无法谴责我虹,也并不觉得他有啥不对。(虽然如果真的杀了阿木我蓝一定会心疼怪他的×)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29集

这一集我一直觉得是虹木里节奏最快最燃的一集……转眼间居然就看到这里来了真是十分欣慰……

其实真要论起来它也没有特别经典的情节戏和感情戏,但整集就是有种莫名的激烈起伏。开篇阿木用第三只眼找寻麒麟所在,这一个梗其实大概解释了这只眼睛为什么可以助人得到麒麟——取到四颗内丹就能用第三只眼找到麒麟的具体位置,同时自己功力大增,有了对付麒麟和七剑的实力,而四大神兽的落败也导致麒麟虚弱无比,正好趁虚而入。而少侠用长虹剑开启彩虹谷大门又让我惊艳了一把,门外铁环散发出来的刺眼金光简直让人震撼,长虹这个流派果然浑身都带着伟光正(什么鬼)的气质啊……

而且,这一集依然延续了虹木的女主挑大梁传统,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啊!!我蓝独当一面的感觉不能再棒,她抬剑舞出观音雪莲花(讲道理这个名字居然没有被和谐,我说了虹木里充斥着各种佛教因素的吧……)的时候光芒简直莫能逼视,那种鱼死网破、玉石俱焚的决绝和不顾一切竟然拦住了身负四大伸手内丹的阿木,为我虹回来争取了最后一点时间。那个时候她使出那招冰魄寒气阵并非为了求死,因为她答应了我虹、也相信我虹一定会按时回来,但她也必定是抱了必死的决心。进入虹剑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我蓝重头戏场景了TUT诸位珍惜……

这一集里虹蓝感情也是润物细无声。我虹心知危险却必须强行突破火舞十三层,几乎是用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法子,他知道我蓝必定担心,所以想解释,但我蓝默默摇头说,我理解你,你去吧。听到跟虹七里一模一样的那句“我理解你”的时候我心里莫名宁静,并不是雷兽之怒时那种热血沸腾的燃,而是一种非常笃信的安定。然后我蓝表示“如果到时你没回来,我豁出性命也不会让马三娘得到麒麟”,那个地方有一个细节,在于我虹伸手想触她肩膀,手臂已经伸出去却又默默收了回来。随后他打断她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没有如果,也无需你同归于尽,因为我一定会回来的。

于是我蓝了然地目送他远去,然后说,你也小心,我等你回来。

如果说虹七里他俩的感情是从相遇的好感到相伴的喜欢再到相互理解的朦胧爱意,那么虹木里这段爱慕大概就是在不断加深、加深和加深……从以身相替的混元丹和寒气针到剑指雷兽的一念冲动,再到天下与她同陷危机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奔下山崖,以及此刻这一句“我理解你”,我猜虹木的宗旨大概是,你想要什么样的糖,我都有【】


我蓝的冰魄寒气阵真是威力惊人,果然他们这个层次的习武之人只要豁出命去,效果就会惊天动地……而我虹那个天地大碰撞也真是浴火重生(我还记得年初官方搞活动的时候让说火舞十三层练成的途径,我作为一个记得全程的人迷之自豪,虽然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能把那个硝石与木炭构成五角连心阵记得那么清楚……记性都用在这了,背专业课的时候不见踪影【告辞】),最后他一边喊“蓝兔我成功了”一边直接钻进石壁从天而降的时候,我内心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自古练成火舞必开挂系列……好在他开挂得又帅又燃……


另外这一段里还有个细节,在于马三娘刻意挑拨阿木、跟我蓝拿麒麟和关押他娘的话题吵架的时候,阿木很烦躁地打断说“都闭嘴”,讲他现在谁都不信,只想进去,我觉得这一定程度上说明,走到这一步,阿木心里未必依然纯粹是为了救他娘,有一部分原因大约是因为,已经走到这里,不能回头了,不如到终点看看结果,届时是福是祸,都听天由命。

这其实是一种破罐破摔的绝望心态……莫名心疼阿木。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30集

大家好,历经了漫长的三个月(并不漫长)我们终于来到了虹木的结局……

这一集其实跟虹七一样,大家都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样,然而歌颂光明的故事哪怕看一万遍,我也止不住我的震撼和感动。

其实比起虹七,虹木结局更潇洒利落,大家的恩怨都了结得彻彻底底。先前留了我蓝将麒麟藏在洞中洞里的伏笔,这一集里伏笔揭开,马三娘逼近麒麟,然而,随着赶来的神医抖开写着那六个字的袈裟,这一切阴谋终于付出水面。

雪岛上人对阿木亦师亦父,他的三观都从雪岛上人那里得来。上人的死是由马三娘造成,这确实是最能改变阿木想法、让阿木怀疑一切的真相。

我早知道大结局会揭露真相,但其实并没有想到,马三娘在丑事败露之后第一反应,竟然是以亲娘的身份来抑制阿木的怒气,好让自己得以自保。她内心一定曾经挣扎过“告诉他我是他娘会让他多么失望”,然而还是在性命攸关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说了出来,自私本性,实在是深入骨髓。

而阿木那句“你也配做我亲娘”实在让人痛快,虽然痛快过后细想便是更深的难过——不管她配是不配,阿木的亲娘终究是马三娘这样一个蛇蝎妇人,而不是他所梦想和渴望的、善良温柔的母亲。

我难以想象最后马三娘是以怎样的心态砍断风雷拐,用出死灰复燃粉的……她老早就在风雷拐里埋下了这么一条后路,随时准备在最后关头牺牲亲生儿子的性命,以确保自己平安逃脱。说来可笑,身为阿木血脉相连的母亲,她最后的招数,居然是以阿木的性命来威胁跟阿木毫无关联的七剑交出麒麟。人性自私如此,真是让人胆寒。

最后的结局里,阿木牺牲自己,用生命还回了内丹,也赎回了这一路以“救母”为名所犯下的罪孽。篇幅所限,故事并没有交代马三娘最终的结局,也没有交代阿木在说出那句“但你终归是我娘啊”之前的内心活动,甚至也没有说明虹蓝听到这个真相有什么感想,但最后那个小小少年的身体腾空而起,化作远方星辰的时候,我还是感动得难以言说。

真希望他还是那个在师父膝下承欢的少年,一心一意雕刻着巨大的塑像,幻想着自己拥有一个全天下最温柔和善的母亲。


虽然结局有虹蓝和麒麟并肩仰望木星(此处不得不心疼一把神医,纯打酱油系列,除了当个奶妈负责一下情节线真是毫无存在感……阿木临走之前喊的都是蓝兔姐姐虹猫哥哥,我当时内心一直在吐槽:你逗逗哥哥不是人啦??)的主旋律(不×)对话,但我仍然觉得,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写给孩子看的童话。

母亲被囚、孩子历经千难万险去救,我国神话古来有之,最著名的莫过于《宝莲灯》。然而虹木却在这样的框架之下讲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故事里的母亲并没有被所谓的教条囚禁,囚禁她的是自己无穷无尽的欲望。她的内心有过挣扎,但亲情并没能打消她的野心,而那个不畏艰险、一念执着的孩子走到最后,也没有见到他想象中的母亲,而是不得不面对这样一场残忍的欺骗。然而最可贵的是,在这样的欺骗之后,这个孩子仍然没有失去善良的本心。他没有得到想要的母爱,却也见证了同样伟大的爱——没错,世间的爱不止亲情一种,七剑为了保护天下的大义、虹蓝之间相伴相护的真心、虹蓝带给他的温暖和救赎,都与他想要的母爱同样珍贵。

从传统意义来讲,这个故事一点也不美好,甚至让人一度畏惧——人心复杂,竟然到了吞噬骨肉亲情的地步。好在即便物欲横流,这世上也总会有人为了陌生人的安危、为了无辜人的生死付出一切,百折不回。

世上固然常有黑夜,但却总有这样明亮的星辰悬挂在头顶,为我们指明前方的路,告诉我们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我想这才是虹木这个“不像童话的童话”要教给我们的东西。


虹七过后,论总体表达虹木最佳,当之无愧。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虹木完——

评论(7)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