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7)

今天刚好是少侠生日,我的礼物非常偷懒2333

于是开始推虹木啦~30集大概两次就能发完QVQ我其实是很喜欢虹木的,强烈建议没看过的小伙伴看一看QVQ

虹木01~15集。

--------------

——虹木——

好的我们终于来到了虹系的第二部!2007年下半年(应该没有记错!?)首映的虹木~

虹木在我心里的水平仅次于虹七,篇幅虽短,着眼处也小,但故事有张有弛,脉络清晰,逻辑合理,情节完整,出场人物不多但个个鲜明,我觉得这已属不易。虹剑后半部分在故事的简洁明了上就是硬伤……

另外,七剑中虽然只出现了三剑,但这三个人性格都延续虹七又有所发展;我反正觉得,如果不能像虹七那样具备一个找一个这样的取巧模式,难以每个人兼顾的话,那么只在关键时刻出现其他人,最后再七人聚首也蛮好的……不失为一个扬长避短的好办法……

而且虹木里最大的亮点你们一定懂233333虹蓝感情戏啊啊啊啊总感觉这俩人在外传里像谈恋爱了一样!!寒气针啊混元丹啊桃花瘴气啊天正雷诀啊绛仙草啊,随随便便拿出来就是一个让人激动万分的美好梗啊!!!为了这些片段我不知道这些年刷过多少次虹木……你们都懂的……

好的,于是不多说废话啦,让我们开始吧~

推荐的模式跟风格延续虹七,没看过虹木的小伙伴做好被小粉红虐狗一万次的准备吧QUQ~~


第01集

其实我自己也蛮久没看过虹木第一集了,每次重温虹木都从风兽被抓之后开始,至于理由你们懂的【】我一直觉得风兽这一段是四神兽里最无趣的,因为虹蓝还没出场~【脑残粉住口

这一次重温第一集,我再次觉得脊背发凉。

其实,马三娘复活之后,是有机会告别过往的一切,留下来陪着她的儿子弥补过错、共度余生的。她有选择的机会,但她依然选择了亲手倒掉忘忧汤,向野心投降。我记得第一次看虹木的时候我才刚上初二,补第一集的时候看到马三娘三跪九叩上山求忏悔符,诚恳到让雪岛上人都未曾疑心,那时候我几乎真的以为,马三娘为了对亲子的愧疚从此会改邪归正,珍惜这一次上天赐她的“从头来过”的机会。【天真……如果第一集就改邪归正了那后面二十九集演啥…×

直到现在,我依然觉得马三娘刚活过来的时候的确满心愧悔,上忏悔台的时候也确然是真心实意的,这种痛心和懊悔真真切切,与她后来的装模作样完全不同。然而,雪岛上人以为山路难行,她和阿木必定无法连夜下山,所以掉以轻心,找出了羊皮卷,从而让马三娘获知了整个虹木世界观里最大的秘密。

其实相比虹七这样比较正统的武侠,虹木是完完全全偏玄幻的,不过麒麟关乎天下兴亡这个设定本身在武侠里也是个BUG,我倒也不觉得玄幻有啥……虽然我总觉得雪岛上人把风雨雷电四大神兽的梗自言自语讲出来的时候完全是在为观众解说世界观,顺便顺理成章让马三娘窥探到……【你快够!!!

虽然雪岛上人并不肯完全原谅这个徒儿十二年前抛弃亲儿的行为,不愿打破阿木的憧憬,告诉他亲娘的真面目,更怕马三娘得知阿木身怀异能后利用他,于是没有揭露阿木的身份,但是联想后来她发现阿木是自己儿子之后依然如此疯狂的行为,我只能说,即使一开始雪岛上人就告诉了她真相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在马三娘这个人心里,没有什么称霸武林更重要——没错,她儿子也并不例外。

我一直觉得马三娘是个性格复杂的人,她对儿子并非没有温情,她的爱和恨、愧和狠都是真实存在的,但就像教主在少主死后才说珍惜一样,这并不代表亲情在她心里比霸业更重要。如果她能放得下野心和贪欲,我想她开头就会喝下那碗忘忧汤,忧愁尽忘;只可惜,她终究选择了瞒天过海,而在她贪念已动、决心下定的那一刻,新的大幕已然拉开。


最后心疼一把阿木,这个只有十三岁的孩子花了八年,雕了一座和山一样高的母亲的石像。他想象着自己母亲的音容笑貌,日复一日把她雕刻成最慈爱的样子,不肯承认师父口中母亲的死。然而最终,这个活在他脑海中的幻象却是被他自己真正的生母亲手炸毁,用作欺师灭祖的引线。

何其残忍。

本集标签:情节戏、马三娘主场


第02集

第二集的画风从官方标题就能看出来,“欺师灭祖”这四个又惨烈又沉重的字当年把我吓了一跳……

虹木我看得非常曲折,具体以后更的时候再讲,总之前面七八集的内容都是我后来买光盘的时候补的,所以这几集连在一起看就觉得又痛快又难受……

雪岛上人在这一集被马三娘的黯然销魂散害死,讲真马三娘的计策还是又机智又环环相扣的,先假装喝下忘忧汤除掉师父的顾虑,再毁掉石像让阿木发狂,最后趁着师父和阿木都顾不上她的时机把这样恶毒的药下在安抚阿木必备的袈裟上,真是让人防不胜防……看到雪岛上人临死前说出那句“这世上唯有你不可利用阿木”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又震惊又痛苦的TUT还是想感慨一句虹系的人物塑造能力啊……雪岛上人才出场两集我就对他充满了敬意……

另外,虹木里还有一个梗必须说一说,在于它网上版本的改版。我不知道当年有多少人追的首播买的光盘,反正我印象里许多东西都跟现在网上的版本不一样了。比如“雪岛上人”和“雪岛老人”,木棉袈裟和金蚕衣,甚至还有大慈大悲掌和现在的“心平气和”……我猜这是因为宗教因素不能被提,所有涉及到佛教的梗全都被整改了,虽然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我觉得虹木里宗教就是个背景而已,也不知道哪里戳到广电的敏感点了……现在看光盘倒还是正常的,可惜我的笔记本没有光驱T T想看光盘还得换家里的台式……

以至于我本来一直记得雪岛上人死后他手上的佛珠散开,念珠一颗颗落地的样子,现在改成了不知道是什么鬼的玩意……同样的情况还在虹剑出现过,容我看到虹剑的时候再说……

所以觉得虹系真是生不逢时啊,现在的动画片恨不得把“传统文化”四个字贴在脑门上,以标榜自己的深厚内涵,而虹系里很多文化的细节都在被勒令整改,为的也不过是当年虹七被禁的舆论余波而已。

每次都想感慨一句明珠暗投……T T


扯远了,总之这一集马三娘的手段堪称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然而同时袈裟上的毒又为后来神医查找线索埋下了伏笔,而我画了眼线的少侠【你闭嘴】也在这一集正式上线QUQ~不容错过哟~

本集标签:情节戏、马三娘主场


第03集

其实这集比起来后面并不算精彩……虹蓝出现之前剧情再好看也就那样了你们懂的【你够】 但是我看完之后还是准备推,因为阿木对师父的感情真是让我心酸了一把T T

马三娘当真有急智,可也当真不是东西。她把雪岛上人的死嫁祸给阿木的邪气,确实合情合理,就如同当初倚天里张无忌也考虑过表妹的死是不是义父发狂所致一样,逻辑上完全说得通,但实在令人恶心。

她不曾顾虑过阿木会有多难过,也从未想过师父在阿木心中到底有多重要——如同彼岸里我跳说过的一样,有些人总喜欢以己度人,自己不在乎师徒之情,就以为别人也跟自己一样无情无义。所以当阿木真的以为自己无意中害死了师父,悲痛和愧疚之下想要以冰封的方式永远陪着他的时候,她才会那样惊慌失措。

在她的心里,就算悲痛也不过说说而已,哭上两场也就罢了,日子总是要过的,哪有人会真的为了一个师父的死就搭上自己?

阿木是那样纯良的孩子,身上却又有那样恶毒的邪气,总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绝妙的对比。

他身上的邪性大到连招魂引这样的邪药都可以压制过去,所以马三娘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放弃控制他的想法,改以感情动人,编了一出“救母”的故事,引得阿木暂时放下了师父的死,一心想要将“被关押”的娘亲救出来。

讲道理,如果这段往事是真,那么虹木就该是个类似于《宝莲灯》的“千难万险劈山救母”的故事,然而阿木的娘亲其实就在眼前,这个他心心念念的人编造了一段往事,利用他对母爱的渴求,来追求她自己的利益。

想想都觉得胆寒。

从这一点上来说,虹木的主线剧情其实与我们童年看过的那些故事完全不同,它虽然讲的也是亲情,但非常黑暗,黑暗到让人心生畏惧。

好在前路还有他们,不然我真不敢想象阿木得知真相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嘛,期待虹蓝的登场~

本集标签:情节戏、阿木马三娘主场


第04集剧情简介:阿木随马三娘来到风之谷,合力对付风兽,受尽波折未能成功。同时,阿木遇险时马三娘假意相救,阿木感动,任其做干娘,而另一方面,虹猫与麒麟一同去采摘天山雪莲,以助练功。

第05集剧情简介:阿木第三只眼打开,击中风兽弱点,与马三娘一同捕获其内丹,同时,虹猫感应到四神兽危险,通知蓝兔出山,赶往风之谷,发现内丹已失后共同赶往雨之谷,想要截获幕后之人。


第06集

这一集论看点其实不算虹木中精彩的部分,我想推的最重要的理由是,虹蓝两个人终于联手出现,这种感觉真是太燃了……

虹七之后,长虹冰魄终于再次聚首,双剑联手对付新的难题,如果是一路从第一集看上来的话,看到他们两个同框应该会感动得要命吧……收服风兽没有太大看头而对付雨雷电三兽都精彩之极,显然就是因为他们两个的现身(你们懂的~)。然并卵,可惜我当年并不是一路看上来的……我第一次看就已经放到他们回头去雪岛的剧情了……那个时候没有电脑,根本没有渠道得知虹系的新篇,要不是因为每周周末都锲而不舍地转台看看金鹰卡通(一个湖南人的童年),虹木跟虹剑我可能都会错过……一把辛酸泪……

其实这一集的剧情也不过就是虹蓝两人怀疑阿木身份,想要追踪调查,没有太大新意,我单纯觉得他俩这番联手的时候感觉已经跟虹七不一样了,总有一种小温暖和小暧昧(?)在其中的氛围……包括各种对视的小互动啦,还有后期更为明显的双方关怀啦,从这一集开始我就觉得虹蓝是不是在虹木里谈恋爱了……

以及,马三娘从这集开始发现他们,从此暗中掌控阿木与虹蓝为敌,并且多次借用这个暗处的身份施展手段,从此奠定整个虹木的基调——虹蓝在明,马三娘在暗,这一点刚好跟虹七里魔教和七剑的关系相反……虽然马三娘本身也一直是个暗处的毒蛇的角色……

总之,看到虹蓝对视的样子简!直!少!女!心!啊!

本集标签:剧情戏、群像篇


第07集

好了,玫瑰谷是我觉得虹木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集QUQ不论从画面、剧情翻转还是人物感情上都非!常!美!好!

岩缝玫瑰真是美得令人赞叹,也不知道编剧为什么要把这一段安排在【玫瑰】谷这样一个引人遐思的地方,难道是为了奠定虹木的小粉红基调【你够×

各色玫瑰缤纷盛开,我虹在岩上采我蓝在下接,这种感觉真是默!契!之!极!后来阿木被马三娘利用,发狂打落岩石堆住我虹,我蓝急到徒手搬开一块块大石,后来她被控制我虹出现,她对阿木凄楚说“但是求你放过虹猫”,我虹极坚毅又极心疼地回了一句“我不走”,这么多的虹蓝福利真是甜到令人害怕啊!!!我记得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燃得简直不行了!!更别说后来巨蜥煞气出现的时候这俩人联手退敌,我蓝掉下的时候我虹仗剑而去,那个特写两人握住手腕的镜头简直神似天地同寿……在虹七里其实他们的联手我们已经看得熟了,但是这一段里各种细节和对话都让我觉得他们感情更近一层,仿佛已经跟虹七时候不一样了……

他们跟巨蜥煞气的打戏其实非常精彩,而马三娘也非常机智地借此机会把阿木娘亲的脏水泼到了虹蓝身上,从此又奠定了虹木整部里阿木跟虹蓝为敌的基调……阿木其实中途有所怀疑,但终归太信任他这位干娘,加上后期过于偏执心性又单纯,难辨善恶,终于还是没能回到正途……


另外,这一集对我个人来讲还有个私人的重点,在于它其实是高一那年准备写彼岸最重要的灵感来源……马三娘那句“岩缝玫瑰是师父当年一念之差未曾除去的一股煞气”其实就是彼岸里最重要的谜底,也是最惊悚的梗的出处……我也觉得我自己脑洞挺大的,看到岩缝玫瑰和巨蜥煞气以及马三娘这句话,居然脑补出了这么长的一段故事……

而且写到这个叫《音尘长绝》的柳姑娘谜底番外的时候刚好是闰九月,而虹木里我虹也说木棉袈裟是要用每逢闰九月盛开的岩缝玫瑰的精油熏泡过才有效,真是戏里戏外的缘分啊……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蓝主场


第08集

这一集的看点其实不算多,我之所以想推荐它,主要是因为雨之谷火蝴蝶这个梗……总觉得所谓“粉飞蝶动,厉害绝伦”的火蝴蝶是个非常凌厉也非常绚丽的招式,印象深刻了很多年……

其实虹木机关设置是各有玄机的,比如跟雨之谷对应的就是跟热带雨林这种自然环境比较搭配的火蝴蝶,风之谷中的机关就跟狂风有关……而整个剧情线在这一集的发展,在于虹蓝一开始不愿相信阿木就是夺取风兽内丹之人,所以为了保护雨兽,出手就是火蝶这样的杀招。从后来的发展可以看到,阿木不小心触发机关后虹蓝也根本没有办法将它停住,只好兵分两路,我虹去找雨兽而我蓝留在这里帮阿木对付火蝶——而且不容忽视的是,她作为堂堂冰魄剑主与刚得了内丹的阿木联手,都没有制住这个火蝶的机关。

这样一个凶猛而威力巨大的、连他们自己都无法完全掌控的机关说明,虹蓝两人比起虹七之时,真的要更为成熟和果决。如果阿木不是这样一个年纪尚小的孩子,只怕任何人心怀叵测的人到了这里,都无法从长虹冰魄手中讨到半点便宜。

啊,真是喜欢这样一路成长的他们啊QAQ

以及我一直觉得火蝶纷飞的时候确实特别好看……有一种非常妖异的美丽……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蓝主场


第09集

啊,又到了对我有特殊意义的一集……没错这就是我看虹木的第一集,同样是完全不知道播出的情况下随意转台看到的,当时整个人都是惊悚的,而且单看这一集我没有完全弄懂虹木的主线……永远记得当年只有周末两天能看虹木,没放多久就结局了的悲伤心情T T

其实这一集和下一集一样,剧情没什么太大看点,无非是虹蓝想告诉阿木四神兽与麒麟的真相,而阿木究竟是受雪岛上人教导长大,心里也明白不能为了一己私欲威胁麒麟的安全,于是回头想去雪岛找证据。虹蓝不放心他,一路跟随,而马三娘随同捣乱。这个逻辑非常通顺,阿木形象被这样补了一笔之后,其实更丰满也更无辜了——这一段阿木的回头证明,这个时候他一心取内丹救娘完全是因为他不知道麒麟与四大神兽的关联,换言之,他不知道自己救母亲会引发多大的后果。他心里也清楚,师父若在世,绝不会希望他做出危害天下的事情,所以从虹蓝口中得知羊皮卷的事后,他并没有觉得“我娘最大”,而是立刻就要回雪岛求证此事——所以说,阿木从头到尾其实只是一个不能完全明辨是非、又太渴望母爱的孩子,在三观和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他没啥可指责的地方。(又忍不住想说,单凭这一点他就比虹剑灵姑娘不知道善良到哪去了……编剧知道这样表明阿木的立场,洗白灵儿的时候咋不用呢……)

可以推测,以此时阿木的心性,如果马三娘没有调包成功,他应当是会遵循师父的遗志,不会为了弥补自己的亲情就对四大神兽下手。当然,后期他的发狂和一意孤行另当别论,那时候他已经是一无所有、谁也不敢信、就想走到尽头破罐破摔的赌徒心理了……

而这一集里的打斗我也觉得蛮精彩的,虽然更精彩的在下一集QVQ想提一笔马三娘在海水上倒油然后包围他们而虹蓝从水下逃脱的段落……我小时候是因为这一段才知道原来把桐油泼在水面上真的能点燃的……总感觉虹系一直在给童年的我讲物理化学啥的……【什么鬼×】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蓝主场


第10集

这一集的剧情逻辑在上一集已经说过啦,这里不赘述~这一段的重点让我们来讲讲打斗场面!!

珍惜虹木里的打斗场面吧少年们!!在后期的玄幻出现之前这一集真刀真枪的打斗真是让我觉得激动啊TUT虹七里精彩打斗多得是,但因为舆论压力,到了虹木里就不得不借助了“四大神兽”这样的偏玄幻梗,而后来的虹剑除了39天地同寿那几集是贴身肉搏(形容词好像哪里不对),剩下的就是机关满地了……所以珍惜这一集里这么帅的打斗吧!!

何况这段的打斗还有一个虹七也少有的情况,在于我蓝独自破阵!我虹拖住阿木是迫不得已,因为只有他才能跟阿木抗衡(作为米兰属性大于彩虹的人,内心是不愿意打出这行字的),所以只好我蓝孤身去追踪黑衣人。她一路算得上谨慎,破关的时候又机智又冷静又英勇,使出冰魄剑法十二重的时候简直剑气直冲九霄,好久没有看到我蓝这样单打独斗的帅场面了啊!!!

虽然最终还是我虹回来,两个人合璧才破掉这个机关……雪岛禁地名不虚传……

以及,我总觉得马三娘在虹木里莫名喜欢嘲讽我蓝,什么“友情提示一下”,什么“谁敢小看大名鼎鼎的蓝兔宫主”,什么“你的虹猫哥哥”,其实听到这句话我蓝心里应该有所怀疑,这是个熟人了吧……

有人想通她为啥这样么……难道是因为过了这么久更嫌弃虹蓝两个人了……

以及,每一次我蓝一个人出门破关,下一段就一定是千载难逢的精彩感情戏(参见虹七里她一个人去百草谷……然后你们都懂的……)所以你们懂,下两集即将到来的是虹木里真正精(虐)彩(狗)的开端,阴泉和混元丹……敲出这几个字我心里都是激动的【】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


第11集

我一直觉得,从11集,虹木就开始进入了特色打怪模式——虹蓝这边解决困难,马三娘跟阿木联手对付神兽。神兽一般没这么好解决,虹蓝最终也能及时赶到,但还是阻止不了内丹的失去,后来的雷和电差不多也都是这样子的……而且虹木设定里的四大神兽,风和雨类似,都是本身比较容易找到但很难对付,而雷电二兽却是很难使它们现形,但一旦现形就好抓……

当然了,这一段里阿木跟雨兽的打斗并没有太大的看头,不过就是他跟马三娘借助各种法子逼雨兽出来打架,虽然尚算精彩也逻辑合理,但比起另一头就乏善可陈了……唯一要吐槽的是马三娘手里的化雾神珠,虹木里她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宝贝实在是有待同人补充,难道都是雪岛上人的私藏么……化雾神珠*1,先记着,以后继续数……

好了我们不讲废话(你),这两集的看点当然是虹蓝在虹木里发的第一块大糖了啊啊啊啊啊啊!首播的时候周末放的九、十集,放这一集的时候应该是周一,我压根看不到,错过了蛮久,不过在我买盘之前有一次在老爹办公室蹭网(没错那时候我家还没有电脑……真是一把辛酸泪……),看到了一个不知道谁发的漫画,感觉应该是官方的画风,可能是虹木漫画扫描上来的?然后讲了阴泉和混元丹这一段,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一到后面的寒气针又没有了!没有了!!内心是崩溃的!!那时候网上不知道有没有视频资源,好像还没有……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看到这一段我还是觉得心情激动。从前虹七里他俩出生入死,显然都把对方瞧得比自己性命重要,但并没有如此明显地表达出来,直到我虹递出那颗仅有的混元丹,背过身子发出吞咽的声音。那时候我整个人的状态啊啊啊啊啊啊真是燃得难以形容!!虽然就算此刻在他身边的不是我蓝是别的剑友他也会这么做没错,但我蓝绝对是唯一一个会让他在中毒状态紧紧拽着不肯松手的人QUQ更何况还有下一集的经典反应,你们懂的【】

小时候没反映过来,但是长大之后无数次重温这里,看着少侠中毒之后我蓝将他藏在桃花树下,然后无比留恋地回头看了好几次,无比不舍地拔剑起舞,又无比坚决地转身离开,说不就是变成瞎子么?我就是舍命也愿意!这特么不是爱情啥才是爱情啊???

以及,我一直觉得雨之谷这边明明是热带雨林的感觉,但是为了阴泉梗居然强行出现了一片那么像玉蟾宫后院的桃花林,编剧你想说明什么我们都懂的【】

本集表情:感情戏、虹蓝主场


第12集

啊,高甜的一集终于到了啊啊啊啊啊!我有生之年万万没想到居然有机会看到官方主动YY出来的这么美的片段啊啊啊啊!这个硬生生出现的桃花林!这段桃林之舞!再次感慨如果我蓝穿宫装那得多美啊!!

以及,总有人在我为少主抱不平或者写黑蓝梗的时候莫名给我甩锅说我是黑蓝党少侠黑,我内心也挺无奈的_(:з」∠)_这个锅我不背,我这些年明明也同样刷了这么多次虹木,我明明看虹蓝这种小暧昧也能看得整个人燃起来,这种all蓝党的心态纯CP党怎么能理解呢……我一直觉得纯CP党还洁癖的话应该精神看各种同人,因为总有人萌不一样的CP……但是我也是能勉强换位理解纯CP党的心态的,比如我不怎么萌跳鹿但还能接受,但虹灵我就忍不了,大概这些小伙伴看到黑蓝就跟我看到虹灵一样气愤吧_(:з」∠)_但是你们气愤的时候可以不要总以原著党自居然后说原著里咋咋咋你萌别的就是不尊重原作吗……别的不太敢说但是虹七我还是看过几十遍的,我知道原作里咋写,对话我都背得出,可我就不能偶尔任性地YY一下别的可能,萌一下别的CP吗……

总而言之,不ky就好,大家各有所好,互相尊重嘛~


好了扯远了!大家不用理我!!总而言之这一集剧情线的话就是阿木各种挑战雨兽然后激怒它!终于进入它腹中把马三娘找到了!同时打伤了雨兽,为下一集雨兽的落败打下了基础!同时雨兽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设定,在于它可以随时随地幻化成各种不同的水的形态,散了又能聚拢,一合就能结冰,这种感觉又很萌又有风雨雷电的特色~虽然最终还是被阿木简单粗暴地以破腹而出这样的方式伤到了TUT……其实马三娘这个时候已经变成阿木很重要的人了吧,他那样焦急地挑战雨兽,到底是为了内丹更多,还是干娘更多呢?

马三娘真是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啊……


恩以上就是剧情线的具体看点!!我们来扯扯这一集的虹蓝!!!!

讲真,如果混元丹和寒气针这段只有上一集的“混元丹”没有“寒气针”,我只会觉得这又是一个虹蓝之间互相看重的故事,虽然感动,但不至于出类拔萃到这个地步。取得寒气针后我蓝闭眼逗我虹那段真是甜到心里,而且清清楚楚地完善了我蓝的性格,清清楚楚地告诉大家,原来这两个人相处的时候,还会有这样的时刻。在这一段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我蓝这样沉着冷静、大局为重的人也会在这种重要时刻耍耍我虹,看他着急的样子再睁开眼来取笑他,笑容娇俏到让人挪不开视线;而我虹这样同样冷静、同样有大局观的人竟然会急到没上前看她的眼睛就一个人自说自话,焦急到用手去捶桃花树,问出“值得吗”这样没有理智的话。

这样的他们,才像这个年纪的少年少女啊。

小时候不懂这是怎么样的相处模式,只是觉得啊啊啊啊啊啊他们俩相处好有爱,长大之后才发现,这一部里这俩不是在谈恋爱就见鬼了……

我蓝的坚韧果决和我虹拉着她手舍不得放开的动作简直啊啊啊啊啊啊!(等等桃花树下的内容我好像已经在上一集分析过了……妈哒我记错了,以为那是上一集结尾的内容来着……大家不要嫌弃我……)

总而言之,原来我蓝也是会在关键时刻逗趣的活泼娇俏的姑娘,而我虹那个样子大家都懂的2333333她那时候说不定也是本着女孩子的天性,想闭着眼睛让我虹紧张一小下再给他一个惊喜吧?真是美好啊QUQ我虹反应我甚满意,真希望我蓝再多骗他一会儿233333我觉得以他那时候的状态搞不好下一句就要逼出什么情话来了!!心疼我们这些看不到情话的观众!!

思无邪里我蓝的性格蛮多都来自这一集的感觉的~~

总之,虹木真是一个让虹蓝之魂熊熊燃烧的存在……这一集是我目前虹木里截图最多的一集……


最后,让我吐槽一下,我蓝拜见索生门主的时候说了一句“虹猫大侠”,幼年的我在电视机前久久没有回过神啊……我当时还伤感了很久,我的虹猫少侠怎么就变成大侠了啊才过了十几集而已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好在后来又换回来了不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后讲道理索生门主还我蓝视力还得真是太快了太轻易了……只能用剧情需要来形容了,他这种有收人视力的怪癖的老头子哪那么容易被“侠义”两个虚字感动,展开一下还比较合理,可惜虹木又篇幅不够,颇为遗憾…… 

以及,索生门主是唯一一个未见其人只闻其声的虹系角色233333333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


第013集

好吧,这一集的看点依旧一分为二,一个是主线剧情,一个是支线感情~(你确定是支线?)

主线剧情自然就是阿木成功聚拢了雨兽的实体,并从它身上取到了内丹,我虹中途杀出用火舞旋风想压都没有压住……其实虹蓝到的时机也算正好,可惜马三娘又跳了出来借势摆了他们一道,再次记录第二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神物,百毒招魂针*2……

然而,在再得一颗内丹的同时阿木身上又出现了新的副作用,他的右眼就此也看不见了……这个“得内丹则会有机体受损”的思路我还是非常喜欢的,有得有失,强大的能量可以获取但未必有福气承受,自古皆然。截至此刻,阿木因为风雨两兽的内丹已经左手不能张开、右眼失明,所以马三娘后来得知了真相,才会痛苦到这个程度吧?

虹木剧情发展还是很快的,感情也顺理成章~


另一条线就更不用我说了!虹蓝上一集的发糖并没有完不管是这一集开头的“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和“我就是舍命也愿意呀”,还是后来桃花瘴气里看到的幻觉以及“生生死死我都要和你在一起”,都是虐狗虐到令人发指的存在……

小时候看到我虹那个一辈子都不原谅自己我总是在脑补他是不是下一句就要说下半辈子我来做你的眼睛了23333333(走开你这个狗血的脑洞)我蓝舍命愿意是自然的,就像我虹让出混元丹的时候也毫不犹豫一样,但关键是她那句话是在我虹走后看着他背影在心里说的……那种仿佛表白的感觉你们懂的……我每次看到这里都整个人不好……

后来桃花瘴气就不用说了,我虹一口一个“你受伤了没有”,困境里要送我蓝出去还总找这种“我们不能同时遇险不然谁保护四大神兽”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后来电兽部分成功打脸~我蓝这种死心眼又倔强的姑娘怎么可能离开他就走呢,闯回去之后两个人不得已试双剑合璧,都在瘴气里看到对方的幻觉(这个幻觉的画面我不想吐槽……真的……)然后担心到根本无法稳住心神,这种虹七里绝对不会出现的暧昧梗真是要命啊啊啊啊啊啊后来我虹还说不要有杂念,我只想说,你心里是有啥杂念了呀我虹×

剩下的虹蓝梗我们下一集再说,反正说他俩没有在虹木前达成什么默契,我是不信的……

本集标签:剧情戏、虹蓝主场


第014集

啊,到了这一集就说明虹木的主线剧情其实已经到了一半的坎上了……

主线剧情大家都懂,先让我说点虹蓝小粉红……(你够)这一段的虹蓝细节其实我也一直印象很深,虽然一笔带过,但我就是觉得很暖也很萌。我虹知道阿木要疗伤非取深渊睡莲不可,让我蓝一个人去,他自己找了一个“突破火舞旋风”的借口,叮嘱完她小心之后就倒了下去。其实他腕上的伤一直未好,目测马三娘放了什么毒药,但是我虹一直扛着不肯说出来让我蓝担心,愣是陪着她找了阿木半天,实在扛不住了才支开她让她一个人先走,这一段颇有点“铁血柔情”的感觉啊啊啊啊啊啊!而他倒下去的时候自言自语说“这次我不能陪你,你一定要等我”真是怎么看怎么意味深长,如果不是从前曾经说过“以后不管什么事我都陪你去”类似的话,我觉得以我虹的性格并不会有这样的心理独白……………这真是见了鬼的发糖啊!!!思无邪里我还脑补过他俩在虹木之前的事,但是你们到底干了什么啊!!!虹木里你们明明还在谈恋爱啊!!为什么感觉山盟海誓都提前说完了!!闹哪样啊说的时候让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围观一下啊!!(闭嘴)


好了让我们正经地来说剧情(你)这一集其实堪称虹木的转折点,虽然这个转折并没有维系几集……

阿木的胎记因为邪性冲击,终于重新露了出来,马三娘看到胎记回想起师父那句“唯独你不能利用阿木”,如遭雷击,想起许多蛛丝马迹,明白阿木原来真是她自己的儿子,于是人性觉醒,整个人全线崩溃。这其实是马三娘这个心如蛇蝎的妇人难得温情的时刻,她知道一切之后看着阿木废掉的左手和失去的右眼,心里的痛和悔一定达到了顶点吧?所以她这样顾惜性命的自私之人也会对着苍天喊出“天雷啊劈死我罢”这样的话,至少在这一刻,她是真真正正悔恨自己从前的所作所为,痛到没脸也不想再活下去了吧?

别人的儿子随便利用是恶毒,但连自己的儿子也下手,那便是灭绝人性。至少在这一刻,马三娘的人性还活着,一直活到她的贪欲战胜了残余的本性。

想想后来的故事,其实还挺珍惜她这两集里对阿木的珍视,只可惜昙花一现,并没有维持多久。没别的话说了,心疼阿木T T

本集标签:情节戏、马三娘主场


第015集

这一集比起前面其实没啥太大看头,我之所以要推这一段完全是因为两点。

其一是因为虹木里虹蓝两人总是联手,难得看到我蓝单枪匹马又不被编剧故意拉智商(你)深渊睡莲给我的印象很深,一直觉得场景特别美,今年年初去华南植物园的时候看到睡莲兴奋地拍了半天照……觉得睡莲这种花迷之好看……而且这一段里我蓝用法子阻止马三娘过快摘到睡莲也好、出手相救阿木又洒脱离开也好,整个人都利落又潇洒,颇有虹七里的侠气~

而另一个看点自然就是马三娘难得的温情了。珍惜吧阿木……你娘也就只有这一小段时间把你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过不了多久,在她心里,所谓的“仇恨”和贪欲(这个梗过后再说)就要扭曲她残余的人性,从此她就要成为一个彻底的魔头了。小时候看到这里的时候我还真信了她愿意为了阿木放弃一切,还在想虹木是不是要结局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天真,贪之一字,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放下呢?

虽然看到她这一段里小心翼翼地照顾阿木,以为阿木死了就想抱着他一起沉水我也有所动容,但联想到后来她更近残囘暴的手段,实在是同情不起来……

如果我蓝早知道她后来会越走越偏,只怕宁肯在这里不出手救她,让她淹死算了吧……

本集标签:剧情戏、群像篇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