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3)

复制的时候发现我是从七叶花开始认认真真写长篇大论的……我果然对七叶花充满了热爱……

虹七41~60集。

----------


第041集剧情简介:神医从济世医典得知,欲治黯然销魂散唯有碧血真情七叶花。此花只有阴柔之身能够采集,于是七剑决定让蓝兔前去百草谷采药。猪无戒由于上回取到医书是假,前来偷听,误以为即将采药的人是虹猫,决定在路上设伏。同时,七剑利用马三娘的疑心,令其毒伤加剧,一说话就会倒立起来。


第042集

对于这一集我只想说——终于推荐到这一集了啊啊啊啊啊啊!

多年以前,我就是因为这一集才对虹七产生了兴趣,又因为下一集而真正喜欢上了虹七QUQ【不要怀疑!年幼的我就是觉得黑蓝有问题才产生兴趣的!【你够了

这一集才是真真正正的黑!蓝!初!遇!【当然, 如果除开少主风云录里那遥遥一瞥……

之前在三剑合璧时他们虽然也见过,但那样的泼天大雨,那样的血腥围堵,少主意气风发来势汹汹,七剑急于突围,哪里容得下儿女情长?

所以说,黑蓝真正将对方看入眼中,是从百毒黑天王开始。


老猪前来设伏,我蓝执剑退敌,开头这一段无关紧要的片段其实莫名让我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蓝在这一路上,实在成长了太多。不久以前她还是那个华衣长裙的宫主,在荷花池边怒斥猪无戒的卑鄙。那时候她对江湖的伎俩还不那么熟悉,剑术也还青涩,虹蓝两个人双剑合璧,也不过能跟猪无戒打成平手。虽然有虹重伤初愈的因素在里面,但还是能看出,那时候的他们单独跟猪无戒硬碰硬,绝对不可能占到什么便宜。

然而现在,她已经蜕变成了蓝衣劲装的冰魄剑主,一柄长剑寒光凛凛,将猪无戒设下的阴招一一化解,手起剑落,凌然不惧。

虹和蓝两个,其实是在这个江湖里成长最多的人。


而我亲爱的少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了这样的她。

其实,一开始少主想要帮蓝,原因很是复杂。我猜他之所以出手,原因有三。

一则是因为他第一个当做对手的人是七剑之首长虹剑主,而此番来的人不是长虹,而是冰魄,依少主的傲气,恐怕一开始并没把我蓝放在眼里,就只把她当成女流之辈——他黑小虎怎么可能对一个女流之辈耍这样的手段?就算是虹猫亲临,我想他也是不屑一顾,何况是蓝?

二则,就如少主自己亲口说的那样:你做这种下三滥的事,平白堕了我黑小虎的名声。少主未必是看重名声的人,他这么说,我想还是骨子里那份骄傲的缘故——我黑小虎这样的人,何至于这样处心积虑?

三则呢,自然就是因为,他内心里本身也是一个向往光明正大的人。他并不觉得自己身在魔教有错,他觉得魔教七剑只是立场对立、阵营不同,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所以他要光明磊落地打败七剑,他不容许自己借助那样的手段,他认为自己虽然是魔教中人,却还是堂堂正正立在天地之间。

正因为如此,黑蓝之间才会产生那样微妙的情愫。

那段他们联手退敌的往事,大家都如此清楚,我也不想再说。那一段我们熟悉到可以脱口而出的“光明磊落不屑卑鄙”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对话,已经注定了他们后来的故事。

当黑蓝两个人并肩而立,火光映在他们脸上,又在他们眼中跳跃的时候,当年的我就有隐隐约约的预感:这两个人之间一定会发生什么故事。


初次见面蓝就对他说了自己的信仰,而彼时的少主披风一扬,狂傲到不屑一顾,却又势在必得。所以蓝摇头叹气说,你们终归会失败的。

是不是有些东西,从那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呢?


提到黑蓝,就觉得心里充斥着一种难言的心酸。

不管虹蓝多么般配而我又多喜闻乐见虹蓝,黑蓝这点可望不可即永远是最能让我难过的东西,少主也永远是我最心疼你的人,没有之一。

想起当年在《陌路》里写过的那一句“何时再并肩如昨”,再想想他们最后的结局,心里就难受得厉害。

总之,在这一集里,黑蓝两个人相互钦佩欣赏,他救她一次,她救他两次,于是有了那一句“我欠你一条命,日后必当还你”,也有了他们后来永远还不清的爱恨情仇。

少主还没有心动,但当他久久站在路上看着蓝背影消失的时候,我笃定,蓝已经在他心里留下了非常特别的痕迹。

不论剧情还是感情,这一集都是虹七里非常、非常、非常不能错过的经典。


最后以虹七小说版里这一章的回目来结束推荐。

——正邪联手破毒阵,哀叹不是同路人。

本集标签:感情戏【应该可以算作感情戏?】、黑蓝主场


第043集

碧血真情七叶花。

我必须怀着郑重的感情打下这七个字。

如果说整个虹系里我只能推荐一集,让一个完全没看过虹蓝的人试着了解虹蓝,那么我会选择碧血。

这一集不管对于我个人还是对于虹七,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单从剧情来说,它倒是并非不可或缺。于剧情而言重要的是七叶花本身,而不是蓝采药的过程。尽管最大的主角我虹根本没有出场【你快够】,但是对于虹七想要表达的感情,这一集几乎可以全部囊括。


蓝采花是为朋友的性命,少主心动是因为蓝的高洁善良,达达先前阻止蓝是为了维护百草谷的平静,后来让蓝进去是因为被她的正气和义气所动【当然!先排除一下他也是七剑这个重要的梗!!】,而他们必须拼命让自己和朋友都活下去的最大的理由是,他们要靠手中的剑,守护天下的安宁。

这一集里最重要的意象,自然是那朵号称天下奇药的碧血真情七叶花。

小时候其实有过不解,为什么这样救人的圣药,居然要用鲜血来催开?后来才慢慢想通,七叶花代表的东西,大概就是他们一心追寻的胜利罢?战争的胜利永远免不了流血和牺牲,历史已经无数次为我们证明。

蓝划下动脉的决绝和在冰面上颤抖的模样,少主眼里的心动和最后的那句叹息,百草谷主的神秘高深【哦凑想到后来的居士我简直不想打出这句话……】,七叶花盛开之时那样惨烈又圣洁的美丽。

整整一集都让人流连忘返。

人物也好,情节也好,那种微妙的情愫也好,场景也好,不管哪一处都是这样动人心弦,让人忍不住陷进这个故事。

我自己就是从这一集开始成为我蓝的脑残粉,也是从这一集真正开始喜欢虹七。


好了这里是分界线!前头的严肃和文艺已经结束了!

我必须要吐个槽!!

妈蛋当年年幼无知的我还真以为百草谷主是个隐士高人!因为我蓝名动天下!又钦佩七剑义气!所以才放她进去!后来知道他也是七剑我当时_(:з」∠)_卧槽所以帮我蓝其实就是帮队友?你高冷个啥!达达你跟神医一样!都是不熟的时候高冷!熟了之后就完全变了个人吧!还有最后那里对着我少主说什么【否则你们休想离开百草谷】尼玛啊!!我以前还天真地以为你真的像我蓝说的一样!武功深不可测啊!挥挥手弹弹琴少主和老猪就走不了啊!!后来少主混入七剑的时候你完全不是人家的对手啊!!简直就是自打脸啊!!根本打不过我少主还高冷!!怎么好意思啊!!【你够了

咳咳好的我够了,以上是压抑了很多年的吐槽不用理我……


让我在最后再来说一说黑蓝。【为什么莫名想到了Last but not least【快够

七叶花这一段对于黑蓝来说,同样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桥段。

魔教少主对冰魄剑主的动心,就是始于碧血真情七叶花的盛放。

前头已经说过,少主是一个身在魔教,心里却始终存有光明向往的人。先前他看着蓝在冰面上冷得发颤,就已经失态地差点想要上前扶她,还是猪无戒提醒才收住步子,这显然是因为此前百毒黑天王已经让他对蓝产生朦胧的好感,此时看到她柔弱无助的样子,自然而然就有保护的欲望。而后来蓝奋不顾身地挥剑,在碧血的浇灌下奇花盛开,这样的视觉效果让少主第一次感到,原来这世上真有为了朋友不惜性命的人。

七叶花花何止是隐喻了胜利呢?

碧血丹心,它还代表了蓝用自己的热血浇灌出来的最真诚的付出。

换言之,碧血花是蓝内心的光固化出来的最美的意象,而少主从一开始,就是爱上了蓝身上的光。

不因为她的容颜或是其他,让他动心的,从来都是她性格里最本质的东西。

而这本质的东西,恰恰也是他们绝不可能在一起的根源。

他爱的明明是她的善良,可最后却说出了那一句【你唯一的缺点就是善良】。

多希望他们之间一直停留在这个时候,她觉得他虽是魔教中人却也当得起男子汉的称呼,他默念如果不是敌人该多好。

故事还是刚刚开头,一切都还未曾发生。


其实当年我有想过,少主说完那一句【互不相欠】之后,遇到蓝是不是就真的不会手下留情了呢?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QAQ

嘤嘤嘤嘤嘤我少主啊QAQ【快停住


最后还是那句话。

抛开一切,只为那朵花绽放的绝世风光,也值得一看再看。

虹七里最不能错过的集数,没有之一。


本集标签:情节戏、那些年我们不能错过篇、黑蓝主场


第044集

这一段要强推的部分太多了TUT果然是经典段落TUT

碧血之后的这一集同样也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部分~虽然没有七叶花盛放的惊艳,可这一场雨还是深深打动了我。在虹七之中,44集的雨天对我来说,仅次于后来黑蓝两个人擦肩而过的雨夜。【为什么莫名想到了虹勇里的三连推呢……【快够


还是那句话,小时候不能理解莎丽的痛苦和挣扎,只觉得她自己看不开,如今到了这个岁数来看,只觉得莎丽的一切反应都是那么合情合理,让人心疼叹息。

对于一个剑客而言,右手是和生命一样意义重大的存在。就如同腿之于舞者,手之于琴师,耳朵之于贝多芬【??什么东西乱入了】

第一次看虹七的时候只觉得莎丽矫情。废了右手又怎样,保住命不就好了么?没有我蓝豁出性命你现在根本活都活不下来,好歹活着就有希望,为了右手寻死觅活真的好么?

现在来看,即便活着就是希望,失去右手对于莎丽,也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熬过了就是新生,熬不过,那便是哀莫大于心死。

一个练了一辈子剑,以剑为生、以剑为傲的人失去了右手,其实也就等于失去了身为剑客的尊严。再也拿不起剑,不能参加七剑合璧,不能履行紫云剑主的职责,反而要看着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代替自己站在七剑之中,以自己的身份活下去,这算什么?

——我还不如一个冒牌货对你们重要。

长大之后我忽然明白了莎丽一直在说的那一句“我已经是个废人”的含义。

我已经是个废人,我对你们没用了,我对不起紫云剑, 也对不起一直这样努力骄傲的自己。

其实无论换做是谁,都经受不起这样的打击吧?

莎丽一直都是七剑里最饱受苦难的人,而蓝在这个意义上……实在比她幸运太多。


那场雨里神医的愧疚,蓝的心痛,莎丽一开始的痛苦失落、以为自己还能使左手剑的欣喜若狂和最后更深的痛苦失落,还有虹头一次以七剑之首的身份命令大奔时的冷静凌厉,我都看在眼里,并且难以忘怀。

当虹用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口气和神情让大奔把紫云剑还回去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被狠狠震惊了的。

莎丽没有办法合璧,所以虹当机立断,要神医救下马三娘,利用她来促成七剑合璧——江湖的真相,果然就是互相利用,就算七剑也不例外。

这就是这个真实的江湖啊。七剑也不是什么闷着头死守着正义撞得头破血流的人,他们同样要利用欺瞒,手上也同样沾满了血。

然而我非常理解他们,我反倒觉得这样才是他们的真实和伟大。


少侠在雨中将紫云剑扔给大奔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他真的已经成长为必须冷静自持兼顾大局的七剑之首,而不单单是虹猫。

这漫长的路上,他们都在成长。


莎丽在大雨中哭喊说“这是为什么”的时候,那样撕心裂肺的表情和雨中的回声让我心里狠狠抽痛。

虹七它就是有这样的魅力QAQ

这场雨下得酣畅淋漓,让人不得不铭记。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莎丽主场


第045集

这一集比起前头几集来呢~自然是逊色不少的,但是它胜在几个地方QUQ

首先,它是少主出道以来和七剑的第一次交锋。

魔教虽然每一次都是用围攻的方式来对付七剑【人多就是好啊……】但是每个人的方式都不一样。老猪属于多疑阴狠那一类,老牛呢是按兵不动听从调遣,少主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一直在用【围堵】的方法把我虹给逼出去跟他单打独斗……而且少主喜欢跟七剑斗智,惯常都会留有后招,虽然我虹也总是猜到他会留后招……

这一集最主要的看点当然就是少主跟我虹暗里的第一次较量~

我虹在赌少主的性格,也在赌时间差,而少主也是初入江湖,经验还没有我虹丰富,所以最后被我虹耍了QAQ我虹在实力不够的时候总喜欢干些这样的事情,虽然我知道这是他作为七剑之首最正确的选择,可还是允许我默默嫌弃他一下【】

虽然魔教和七剑都有众多人在场,但实质上,这就是少侠和少主的交锋。后来还有不少时候都是这样的状况,他们两个人暗中博弈,以性命为赌。

只不过少主的目的只是想跟自己的对手一较高下,虹的目的,却是为了掩护自己的剑友安全离开。

我虹一直都在冒险,拿自己的性命赌少主的性格弱点,而少主偏偏也每次都中他的计,看得我这种爱少侠更爱少主的人不知道要说什么好QAQ从这个观点上看我虹还是蛮了解少主的……【打住!


其次呢,整一集的气氛总觉得调度得特别好~

紧张的时候确实紧张,欢脱的时候也很欢脱~小时候每次看到老猪被神医下了哭笑不得散,被少主边骂边笑的时候我整个人就要不好><我蓝给少主留言的时候我也笑死了><我虹好歹还留了首诗,我蓝你写得这么通俗简单真的好么!!我蓝果然也有俏皮的一面><

但是少主逼近啊,我虹安排出逃计划啊什么的,又非常严谨,气氛也很带感……


最后请让我扯一句,老猪你真是黑蓝的最佳推动力QUQ敏锐的老猪么么哒~少主你就不要嘴硬了嘛喜欢就是喜欢啊~><【快够!!!

那个小小的黑蓝细节也是我必须推荐的理由啊><!!!【这是什么奇怪的画风突变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群像


第046集剧情简介:大奔按照神医的嘱咐带马三娘到大漠死亡塔寻红蜘蛛疗伤,一番折腾后治好原伤但又添新毒,需要再上火山。同时,黑小虎识破七剑计谋,率众剿杀虹猫逗逗。


第047集剧情简介:大奔在火山上用地心之火为马三娘疗毒,在过程中故意折腾,使其又患上地心热毒,需去雪山找冰蟾蜍中和毒性。虹猫逗逗一路逃亡,与紧随其后的黑小虎斗智斗勇。与此同时,蓝兔陪同莎丽练习左手剑法,屡次不成,莎丽泄气继而怨恨,私自前去雪山找马三娘报仇。


第048集

这一集同样沿袭了虹七的特色风格,所以它的看点也要一分为二。

一半自然是和前几集一样的风趣幽默,小时候每每看到大奔用尽了法子折腾三娘都要笑成狗,感觉大奔闹腾起来还真不是一般的有意思><!看到把三娘冻起来再给她摆了一个风骚【并不】的造型的时候我简直笑得停不下来><还有各种拿袜子熏,马三娘要是知道了真的不会阴死你吗大奔!!!


至于另一半的看点呢~也就是为什么这三集的内容看起来相似,我却选择了推荐这一集的原因了。

莎丽因为练不成左手剑法,绝望且怨恨,于是私自跑来要杀马三娘报仇。小时候每回看到这里,心里都很讨厌莎丽的不懂事。明明知道你自己右手残废,如果就这么杀了马三娘,谁来七剑合璧?你身为七剑传人,怎么可以只顾自己报仇却不顾天下大局?就像大奔说的,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

然而,现在看来,只觉得不懂事的是从前的自己。

正是因为莎丽绝望到想要报复,想要不顾一切杀了马三娘,她这个人物才不是宏梦设定的一个形象,而是一个真正有血有肉的人。

之前也有说过,遭遇了这样的变故,自己练了一辈子剑却没有了握剑的能力,剑友们还非得留着罪魁祸首取代自己的位置,任凭谁都接受不了吧?

——我右手残废,你凭什么还可以活得那么好?你凭什么霸占我的位置,握着属于我的紫云剑?我既然再也拿不起剑,那么你也休想!

这样的想法虽然偏激,可却是真真切切的人之常情。

大奔一路折腾马三娘,其实就是在为莎丽出气,可对莎丽而言,一路苦难的折磨、失去右手的痛苦、练不成左手剑法的彷徨和无奈,怎么可能是这么一点小小的折腾就可以了结,旁人又怎么可能理解?

莎丽性情刚烈果决,说要报仇便即刻拔剑,在大雪纷飞之中,她跟大奔两个人的对手戏让我印象极其深刻。

当莎丽一剑刺进大奔肩膀,大奔用手紧紧抓住剑刃,鲜血溢出的时候,我莫名被那一幕深深打动。想起虹七片尾曲,对应这一段的唱词是“哭也欢乐,悲也潇洒”,我认为与那样的意境极其契合。现在看来,莎丽惊愕地看着大奔硬生生受了她那一剑、又听他大声质问自己的时候,眼里的绝望和悲伤都是那样动人。

那一句含泪的我恨你,和后来大奔对蓝说的那一句替我说声对不起,大概就是奔莎两人感情真正的开始。

在此之前大概大奔只是口口声声喊着老婆闹着玩,但从这一次的交锋里,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发展的可能……


总之,不管是前一半的欢脱和喜闻乐见,还是后一半的荡气回肠,都非常值得一看。

认真重温一次,会发现小时候忽视的莎丽真的是个极其复杂真实的存在QAQ

本集标签:情节戏、奔莎主场


第049集

对于这一集我只想说——啊啊啊啊雪崩我终于写到你了!!【此人已疯快拖走
这一集也是我当年每看一次就激动一次的桥段啊不管看多少次都觉得很感动很精彩很燃啊啊啊啊!!!
咳,正色一下。
看到我这种激动的样子你们一定知道跟感情戏有关系【捂脸】原谅楼主偶尔泛滥的少女心QUQ【快够】
在感情戏之前先让我来感慨一句,老猪其实也是一个非常敏锐的人。
他其实才是所有人之中最先察觉到少主对蓝动心的人【废话!就他一个人一直跟在少主身边好么!】,并且一开始就无比清楚地知道,这一份动心不会有好结果,只会给少主和蓝都带来困扰。
所以明知少主对蓝有好感,猪无戒还是没有停止对蓝的想入非非,在得不到她的时候,也敢下手除掉她,而且自认为是在帮少主下决心斩情丝。
他把所有一切都料到了,却唯独没有想到,少主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对蓝用情至此。
何止是他没有料到,我们都没料到。
当年的我坐在电视机前,看到老猪阴谋的时候还在担忧,可听到跳殿说要通知少主的时候,竟然开始隐隐期待。那时我急于想知道,经历了黑天王和七叶花之后的少主,在对待蓝陷入危险时到底会是怎样的反应。
然而,我设想了千万种可能,却唯独没想到,他会那样毫不犹豫地直接跳进雪流中。
我以为他会震怒,会气急败坏地惩罚猪无戒,可我万万没有想到,他会想都不想就不顾性命下去救她。
雪崩这一段给我的震撼实在太大。
那样宏伟的自然之力下他抓住了她的手,却又硬生生松开。然后他费尽心力握紧了腰带想要救她,她心领了他的好意,然后松开了手。
白茫茫的天地里水蓝跌落,鲜红色扬起,然后他喊着她的名字也松开了自己的手,随她而下。
我是在那一瞬间,才明白少主对蓝的喜欢,原来已经上升到了这样的高度。
恐怕猪无戒、蓝甚至是少主自己,也是在这一次的雪崩里才明白,原来他喜欢她到了这个地步。
老猪说他对她有所好感,其实这一跃之后,“好感”这两个字就再也无法解释他对她的感情了吧?

冰壑雪崩,是碧血真情七叶花之后第二个黑蓝之间决不能错过的情节。
这一集看了这么多年,我依然从未厌倦。
容我最后吐个槽,为什么这么美好的一段少主手里拿的偏偏是老猪的腰带…………想起这个梗我就有种整个人都不好的感觉……
以及!老猪闲着没事为什么会告诉我跳少主对蓝有好感??总感觉很神奇啊难道老猪背地里对着护法说少主的八卦?!【脑洞太大

本集标签:感情戏、黑蓝主场


第050集
不用疑惑了,这一集跟49、51一样,都是雪崩这个特别的梗里的组成部分。
雪崩这一段从某个方面来说,其实跟宝峰湖一样,都是虹蓝黑蓝共存的片段。
这一集的大多数推荐点都和上集一样,所以我只想单独说一个问题。

看到这一集的时候,总有人喜欢说,少主对蓝的爱根本没有虹对蓝的爱深挚,不然他为什么根本不下去找她,而是自己爬上去?你看虹就直接下去陪着她直到她脱离了危险为止!
每次看到这种说法我都略郁卒_(:з」∠)_
少主这个时候松手掉下去有什么用?难道他还能保证自己摔在跟蓝一样的地方?这么高的冰壑,在没有防护措施的顷刻下松手,除了摔死自己还有什么别的结果么?难道还能救下她不成?少侠可是在上头拴着绳子才下去的,这跟少主的处境能比?
更何况,虹跟蓝认识多久?他俩又是什么关系?就算虹不喜欢蓝,这种时候也必须要拼尽全力去救人的吧,毕竟蓝要是死了七剑还谈什么合璧?【我虹我错了我不该打这个比方QAQ你不要怪我QAQ】少主作为蓝的敌人,本来的任务就是要对七剑斩尽杀绝,而且雪崩距离他们当初百草谷的相遇,应该最多不超过两个月吧?【我其实觉得一个月都超不过………】那么他对她动心也不过短短时间,能这样跳下来已经让人无比震撼,如今还要他自寻死路么?
少主他也是个人呐,不是情圣。
等再往后一点,大概他可能会松手吧……但并不是现在。
好的前面略激动,请原谅少主脑残粉的心QAQ

这一集里莎丽的作死让我略有点忧伤QAQ如果前头她绝望心伤我还非常能理解的话,这里蓝为了她才掉下冰壑,她还非要也跟着下去我觉得有点过了……QAQ但是也能够理解她的心情。虹的话,很坚定很棒,嗯。
其实出场的人物也蛮多,个性也都很鲜明,但总之我觉得这一集的重点依然是在上一集黑蓝的残余上,下一集才是虹蓝QUQ
大概也是天定吧。
虽然为少主自己一个人爬上去讲了这么多理由,但是结果就是结果,你改变不了——雪崩这个惊心动魄的事件最终,少主独自脱险,虹蓝绝处逢生。
就像是一个最残忍的预言。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


第051集

作为雪山系列的最后一集,其实我对它的热情完全没有前两集高【划掉】咳正色QUQ这一集之所以被推荐呢,首先是因为前三剑一起遇险的情况实在少见,而他们脱险的方法也确实精彩又冒险,情节戏上看点十足,其次呢当然是因为虹蓝镜头QUQ

雪山之下是休眠火山,我会说我特地为了这个去问了问度娘,发现中国有这种雪山的地方……好像大都是在东北那一带?难道七剑跑到那去了?

情节什么的各种曲折有趣我就不说了,想提一下的是两点~

其一呢,就是神医逗逗的性格在这一集里又得到了更深刻的体现QUQ

怕死,这其实是七剑这种英雄不应该有的性格特质,然而神医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怕死怕受伤的人。他不像虹蓝那样一直对生死无畏,在会有重大危险的事情面前始终畏畏缩缩犹犹豫豫,先前穿云洞取医书如是,现在冰壑亦如是。

然而,我并不鄙夷他的怯弱,反而觉得这个形象更加丰满和真实。

逗逗是医者,始终接触生死,也就对生命有着比别人更超乎寻常的执念。他清楚地知道要把一个濒危的生命抢救回来有多不容易,所以他珍惜看重自己的性命——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那句经典的“世界万物之中唯有生命最为宝贵”我记了很多年。在意自己的性命并没有什么不对,更何况在真正的大义取舍面前,神医始终都是未曾犹豫的。

所以在看着他犹豫炸还是不炸冰壑的时候,那段心理过程简直笑死我><虹七里的神医是我一生所爱~【后来遇到了灵儿就_(:з」∠)_


其二呢当然就是虹蓝镜头~

虹蓝两个人一起穿着蝙蝠战衣、带着莎丽冲出冰壑的大场面我就不说了~想提两个小细节><这两个细节我也是非常印象深刻……

一个是我虹在没有找到莎丽和蓝的时候,一贯冷静的他因为毫无她俩的线索,慌乱到用手去捶冰面,随后自言自语说,我怎么这么慌张?

我想除了因为这里空旷得叫人精神压抑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他找不到蓝,他怕蓝出事。虹猫少侠这种捶冰的慌张时刻实在少见,不由让我想起后来虹木里他以为我蓝双目失明,用手去捶桃花树的情景><~~【你把莎丽置于何处啊喂……

另一个就是我虹决定要用炸药引起火山爆发的时候,他在扔炸药之前抬眼看了蓝一眼,蓝对他点头,轻声说,扔吧。很短暂的一幕,但是感动了我很久。

——我现在要拿我们的命去赌了。

——我相信你。

这种把性命托付的感觉几乎可以让我暂时忘记我少主的心伤QAQ【你快够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


第052集

这一集其实本来可以不推荐的QUQ我选择了它主要是想让大家轻松一下QUQ!

我一直觉得这一集是虹七里最搞笑的片段之一……每次看到老牛追杀神医,说你不仅杀了俺老婆还杀了俺八十岁的老娘的时候我都要笑成狗……

老牛果真是个老实人啊,连神医都要欺负他【等等!连字是个什么意思!

还有最后那个向西狂奔五百里233333我发现神医整人总是喜欢用泻药……


然而其实是这么欢脱的一集,看到神医试药的部分还是忍不住心酸QAQ

他作为一个医者,治不好莎丽的右手、看着莎丽这么痛苦,自己心里恐怕也同样痛苦吧?拿老牛试药毕竟是玩笑,最后他自己也喝下了以毒攻毒的药汤,只因为医者的天职。

最后莎丽也是被他这样的精神和执拗打动的吧?

虽然我很想说,宏梦你是不是漏了一个坑没有填,莎丽的右手为什么一直没好,神医不是说一定会治好的吗【】

大概是想表达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弥补不了?

想想后来虹剑里莎丽居然又能参加七剑合璧,我就觉得我简直为了这个梗心塞了一辈子_(:з」∠)_告诉我莎丽的右手在虹剑里是怎么好的!!能不能交代一下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搞笑篇


第053集

这一集的推荐点,自然是在于七剑的智慧。

我一直觉得这一集的智商实在太高了……虚虚实实,既精准把握了马三娘多疑的性格特点,又非常聪明地利用了这一点,在马三娘眼皮子底下将莎丽带了出去,实在是虹七里我最佩服的计策之一QUQ!

感觉这一计跟空城计有那么一点异曲同工的味道,大大方方地敞开门告诉你可能有问题,可就是因为我这么坦然,所以你觉得有诈。

马三娘也算是老奸巨猾的人,所以她试探了这么多次,然而正是因为她试探了这么多次,才更明显地体现了七剑对她的了解,以及七剑计谋的高超。

然而,即便他们什么都算到了,马三娘依旧不放心,所以她仍然派了猪无戒和牛旋风前去追杀,因为——宁可错杀,不能放过!

大概这就是七剑唯一失算的地方——他们还是没有算准马三娘的细致周全和狠毒果决。

所以才会有后来莎丽的坠崖,和老牛的死。【一点也不想提这里QAQ


大概这就是虹七能够经典这么多年的原因——不论正邪,对敌双方都深谋远虑,从来不用别人的不聪明来反衬主角的聪明——这才是作品之所以有价值的原因。

同时,大奔的干娘居然从这里就开始埋伏笔,当年我看的时候还以为是神医信口胡诌出了干娘一说,从没想过他干娘最后会占据一个那么重要的位置……

虹七细节伏笔帝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马三娘主场


第054集

这一集我本来也不想推荐……单看剧情它并不是非常特殊的存在,但是为了三个原因我还是把它拎出来了……

其一,七剑的智商仍然很高。我跳报信,我虹要出去救援大奔,可少主已经杀到山下,于是他们又采用了虚实结合的方法,成功骗过了少主溜下了山。说起来我虹的运气也是蛮拼的,唯一一个木桶被我少主踩在脚下,他还就在那个桶里头……【为什么我这么喜闻乐见【你够

其二呢~是因为这一集里有整个虹系我少主唯一的一次喝酒~不知道为啥总感觉少主酒量应该不大,喝一坛就脸红那样子,然后在七剑面前硬撑着说好酒QUQ!!【原谅楼主脑洞太大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它的细节里有大黑蓝嗷嗷嗷嗷!少主拿大鼎砸神医,我蓝挡下了,然后少主立马变脸色关心她><真是美好啊啊啊啊!总感觉我蓝的反应是傲娇的那种><那时候他俩还是很美好的关系的QAQ!!【你快够

对于我个人来说,有任何感情细节的地方都值得无数次重温【承认吧你这个少女心

本集标签:情节戏【真的吗?】、细节篇


第055集

这一集我推荐的理由也非常简单。
因为这是大奔和老牛人生中最后一场赌。
这两个以赌相识的朋友,最终也是因为一场赌阴阳两隔。
赌总不是好事,然而大奔和老牛就是在这样的形式下相识相知,纵然身在不同的阵营,却始终以真情真意相对。
做个不恰当的对比的话,蓝对少主若有大奔对老牛一半的超脱,黑蓝的结局也许就要改写。
然而,爱情与友情,终究是不同的。这一点我心里很清楚地明白。


哦凑跑题了……下一集是我在虹七里永远的泪点,所以我想尽可能让重温的大家,再多看一会牛旋风的脸。
他简单纯粹,要赌酒便是赌酒,光明磊落坦坦荡荡——老子是来抓你的没错,但老子要堂堂正正地赢你!
这样的性格让他跟大奔意气相投,也是因为这样的性格,他才会过早地离去。
太光明的人,终究无法像老猪一样圆滑地在这个世上生存。
总有人说他们是酒肉朋友,可我始终觉得他们是生死之交。
看到最后老牛对大奔喊【我没有骗你】的时候,心里难过得无法言说。

最后还是以《萤火之光》里写过老牛的一段话来结尾吧。总觉得牛旋风那一篇是目前萤火里我写得最满意的部分。
——有家长当年举报虹七时曾说,牛旋风和大奔不过酒肉朋友。那么,若能有酒肉朋友如斯,不枉此生。
本集标签:情节戏、牛旋风大奔主场


第056集
这一集要推荐的点,大家一定都知道。 
这是整个虹系里最戳我泪点的一集,没有之一。
我其实应该算是个泪点很高的人,平常看小说看电视极少哭,可是老牛死的这一集,我每每点开,都会哭得撕心裂肺。
老牛说不上善良,也并非身在魔教却坚守正义的人,但他心中自有他的道义。
——我可以奉教主的命令追杀兄弟,但我不能用卑鄙的手段骗他。谁要借我的手骗我的兄弟,除非我死!

他是这样一个豁达纯粹的人,没有太多心机,只坚守着自己心里的道义。他可以为了他的道义活着,也可以为了他的道义去死。
一开始他追杀麒麟,一个人用蛮劲冲在最前面,一心只有【立头功】这种简单的心愿。被吊在水牢里的时候,他不管受到怎样的折磨,都在喃喃着说俺没有背叛。后来追杀七剑,他跟大奔打赌喝酒,快意恩仇,既不敢忘记自己的任务,又从来没有出卖过朋友。
他大概从来没有真正忠于魔教,他只是忠于自己内心的选择。
那样血性的铮铮铁汉,不能容忍自己被别人欺骗,又怎么能容忍自己欺骗别人?
所以他为了他心中的道义,也为了他这个生死赌友,乱箭穿心而死。

这是虹七继紫兔之后又一场惨烈无比的死亡。
那个江湖从来不是童话。
这样简单老实的莽汉只能活到故事的一半,猪无戒那样的无耻之徒却能活到故事的尾声。【不要跟我说剧情需要不然我会跟你大战的_(:з」∠)_

我是从这里开始,才真正恨毒了猪无戒。小时候看着他露出那个经典又无耻的笑容,我就想冲进屏幕里狠狠撕破他的脸,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老牛的死,我至今不能释怀。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催泪篇、牛旋风主场

第057集
这一集的推荐在于两点。
一半是在于上一集剧情的延续。老牛在这一段里喝下了最后一口大奔递来的酒,然后阖上了双眼,永远地离开了这个江湖。
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可这个人心翻覆的江湖容不得他这样纯粹的人。
因为他的存在,所以我每每看到后来大奔戒赌戒酒,都会有一种难言的酸楚——戒赌戒酒原是好事,可看到再也不碰赌具酒坛的大奔,我总是忍不住想,就算不取奔雷剑、不用远离赌和酒,这个世上,又去哪里再找跟他棋逢对手的人呢?
斯人已逝,这个江湖里再也没有一个人,能陪他酣畅淋漓地赌一场。

另一半的看点,则在于大奔的悲愤。
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压抑的悲愤打动的人。在遭遇这样的变故之后,要他怎么冷静自持?差一步就能救莎丽上来,老牛在近在咫尺的地方为他而死,这种时候不去报仇,不要猪无戒血债血偿,还能做什么?
有些事情原谅是宽容,有些事情却是底线,是绝对不能原谅的东西。
杀人偿命,猪无戒杀了老牛,凭什么不以他的命来抵?
血债血偿,天经地义!
总觉得这一点,是在虹系后来的部分中被忽略的一个方面。大概也是广电干涉的原因,不管虹剑还是虹明,后来的故事里都太注重于“宽容”,大家都觉得宽恕和原谅是最大的美德,可有些错误,哪里是一句知错就可以挽回?
自己犯下的错误,就必须自己承担后果。血债血偿,在我心里这远比宽容更重要,因为这是这个江湖的公道。

看着大奔瞪着血红的双眼想跟猪无戒拼命的时候,那样的悲愤和怒意真的是感同身受。
我很心疼他这样的悲愤,可同时又觉得,只有这样的悲愤,才是江湖的血性和公平。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大奔主场


第058集
这一集我一直觉得是整个虹七里最有“教育意义”的部分。
有这一集的存在,我真心实意地觉得广电禁播虹蓝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如果姑且把虹系算作一部子供向动画片,那么我再也没有看到过像它这样把所谓的教育意义以这样精彩的故事体现的作品。它的剧情依然环环相扣,可处世哲理却又暗藏在故事当中,并没有生搬硬套,反倒完美糅合。


莎丽此前为了右手残废的事情苦闷了那么久,想练左手剑法却始终障碍重重,为此她曾经自暴自弃、怨天尤人、一心想杀马三娘报仇,我觉得这都是最真实的心态。所以此时她看到了断臂大侠坐化之地,就等于看到了自己生命里最后一点希望——也许,这山洞里真有能练成左手剑的秘籍?
于是她遍体鳞伤地闯了进去。在我看来,她在这个山洞里所做的每一次反抗,其实都是绝望前的最后一击——彷徨了这么久之后终于发现了切实的希望,就是死,她也要闯进去!
人说哀兵必胜,所以她怀着这样非做不可的决心,不怕机关、不顾性命地闯了进去,最终却只看到了一句短短的话。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历尽千辛才闯到最后,却只得了这样一句谁都知道的话。莎丽那时候几乎是眼睁睁看着最后的希望破灭在自己手里,所以她放声大笑,那样的悲凉让我始终记忆犹新。
【我觉得那时候莎丽心里想的一定是,你他妈在逗我【快够

然而,后来她终究想通。天下哪有什么武功秘籍呢?世上其他事情也好,武学之道也罢,从来就没有捷径,除了自己埋头努力,祭上自己一生的心血,哪还有什么别的办法?
所以左手剑法也好,其他剑法也罢,只要有足够的决心和毅力,就一定能够坚持,一定能有成功的一天!
这才是虹七一直以来教给我们的东西。
这个梗让我想起了金庸早年的那部《鸳鸯刀》。所有人都在抢这把刀,说这把刀可以无敌于天下,然后最后,刀上写的字却是“仁者无敌”。
有些道理大家都懂,看似空洞,但你若真能遵循这样的道理一点一点努力,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我想虹七是为我确立了人生观的存在。

而且这一集开头莎丽的鞋子落在崖下,最后虹就是凭着这一点找到了她,这样细节的前后呼应也非常棒~
让我想起了后来黑蓝丧病情节的时候莎丽在瀑布前落下的那块手帕……【你够了想远了!!


然而这一集唯一让我觉得不自然的槽点就是,莎丽从悲凉到想通的转变也太快了一点……每看一次我就要吓一大跳……尼玛就不能让她沉思一会再想通吗?!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莎丽主场


第059集
这一集呢,对于我个人而言意义非常重大。
因为这是我这辈子看虹七看的第一集QUQ虽然那时候根本搞不清剧情,但奇怪的是,就在神医装神弄鬼的时候我莫名停在了那个台,默默地看完了一整集。大概这就是我后来这么喜欢少主的根源QUQ看这一集的时候我就觉得少主好聪慧啊哈哈哈【你快够了!

我觉得这一集真心非常有看点><~一开始神医煞有其事地摆出大阵仗来围攻少主,结果少主才是那个真有断肠烟的人,那一句“难道只许你骗人,就不许我骗你”真是让我拍案叫绝23333我当时笑得那个开心,心里一直在吐槽:神医叫你作,这下玩脱了吧?><!
其实这一点也能侧面反映少主的性格……他手里明明有断肠烟这样名列江湖毒谱第一位的东西,可他根本从来没想过要用,只想着用自己的能力跟七剑一决胜负。如果不是逗逗先拿出来唬人,少主根本不会动用它的念头吧……而且即便用了它,他轻易就可以困杀三剑,可他却光明磊落一直没有动手,只是利用他们逼我虹出来跟他一战。
那时候的少主,还是那么光风霁月的一个人啊。

少主对马三娘那一掌拍得我真是喜闻乐见啊><还有“招魂幡动,断肠烟起,催命铃响,催断人肠”的口诀,这么多年都是张口就来啊~觉得神医也好少主也罢,这个时候都是处在虽然对敌却都光明得容不下污垢的时候。
有人说,他不催动断肠烟是因为我蓝也被困在里头,但是我觉得,就算没有我蓝,他依然会选择等我虹出来,跟他光明正大地比试一场。
感觉这一集的气氛也是又紧张又欢脱,反正每一次我看到少主反攻的时候【好像哪里不对】神医那一脸【糟糕玩脱了】的表情我就要笑成狗QUQ!!
最后我虹回来四剑合璧驱散断肠烟也非常棒~一掌震开大鼎可以说是非常帅了!!

最后还想提一句,这里有一个细节,是我蓝对少主的关怀担忧啊啊啊啊啊啊啊!神医用所谓断肠烟的时候我蓝说“断肠烟恶毒至极,黑小虎他……”这显然就是担心少主有事啊啊啊啊啊!!!少主你为什么没有听到她这一句关心QAQ!!!!!!
我蓝绝对是关心过少主的啊!!!至少这时候她还是不希望他死的啊!!!!!!!【你快停
本集标签:情节戏、氛围篇


第60集
好的,第四剑神医的专场终于要结束了,神奇而经典的磁铁阵终于要来了QUQ!!
这一片布满瘴气的林子真是我童年里印象深刻的地方,七侠赖以除敌的宝剑竟然也有失效的一天,总觉得这个梗非常出彩。少主用磁铁阵逼得七剑狼狈无比、退无可退,但七剑依然可以在这样的包围下保住性命,双方智勇相搏,每看一次我就觉得大家智商真是高……
这一集同样既紧张又欢脱,每次看到神医装死被人吊着打【哪里不对】的时候我就笑成狗……神医你为何这么苦逼哟~【这个喜闻乐见的口气是闹哪样!
小时候我曾经为【只要清出一片空地大火就自然烧不到我们】这个问题茫然了很久,始终不明白为毛大火都烧过来了他们还能没事……
后来过了很久知道了防火隔离带的原理,我才明白了神医这么做的道理……
果然我虹一直以来就是个学霸……什么原理都懂……【你快够!


瘴气的林子里危机四伏,众人束手无策的时候雷电克制了磁场,于是顺理成章地引出了非得寻找第五剑不可的理由。同时,一直跟随在他们身边却不知道自己身份的第五剑大奔,也在之前顺理成章地因为老牛的死和莎丽的坠崖深受打击,辞别了七剑,没有跟他们一起。
虹七的剧情如此环环相扣,智商如此高,我真是不得不叹服QUQ
后来神医和三娘一起出去,留虹蓝两个人一起,我觉得也是不能更美好><!瘴气这一段始终是我的大爱,宝峰湖马上就要到了><!【你够
本集标签:情节戏、氛围篇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