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2)

勤奋地搬个贴~

虹七真好看……

虹七21~40集。

--------

第021集剧情简介:大奔为蓝兔采灵芝,马三娘蒙面出现想要除掉他,虹猫发现异样跟去,一场恶战之后大奔脱险,但还是没能确认马三娘的身份。虹猫担心蓝兔安危,与大奔往回赶去。


第022集

这一集我真的完全是被剧情和人物性格给震撼到了……

第一次看这段的时候我应该还是初一,被马三娘那一场可怕的表演震惊了很久。

之前我诚然知道马三娘狠毒,但在这一集里我才看清她到底有多可怕。布局精密也就罢了,在她一路护着我蓝、又一边说着“七剑传人绝不会抛下朋友”一边跟莎丽“同归于尽”的时候,我觉得如果我不是局外人,如果我身在局中,我一定也会相信她。

那样淋漓尽致的演技和那样可怕的心机。


虹七的逻辑和缜密的情节在这一集里真心体现得非常棒><

不管是莎丽跟蓝的那场打斗还是马三娘一系列的安排,都让我觉得惊心动魄,整颗心都悬在半空中。

总之,这一集既有精彩的打斗也有险恶的用心,同时还让马三娘的形象丰满无比。真心不容错过~

还有这一集最后,蓝在危难关头要拔剑的时候虹过来按住她,蓝无比紧张地回头看到虹然后瞬间安心,这一段小小的细节和暧昧让我觉得迷之温暖~

本集标签:情节戏、马三娘主场


第023集

关于这一集,我觉得我又是来推荐虹蓝秀恩爱的……【够

好吧,其实这一集剧情也非常关键。护法不知道谁是卧底,但仍然必须阻挠卧底的行动,命令被改所以牛旋风依然围攻客栈。各种线索丝丝入扣,都联系得非常紧密,并且非常合情合理。【我不会承认我小时候没看明白的QAQ!

这一集里其实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蓝的那个坠子~上一集的悬崖边上它掉了,然后这一集被老牛捡到~这也是个细节啊~

不过哪个小伙伴能告诉我!那个坠子不是已经在老牛手里了吗?!为毛马三娘假扮我蓝出来的时候!头上又戴了一个一样的坠子!最奇怪的是老牛还因为这个就觉得这人是我蓝,然后就追出去了!不是应该想【这个坠子明明在我手里,所以她肯定不是蓝兔】的吗?!哪里不对啊!!

我已经困惑了很久求解答求讨论QAQ!!


虽然本集重点还是在三剑合璧的时候虹蓝再次秀恩爱……

画面太美><三剑合璧这么多次,其实就是为了给你俩秀恩爱制造空间吧!!

想起第三次终于成功时候的惨烈,觉得前两次虽然都不成功都有人受伤,不过还是很美好的回忆><金鞭溪舞剑,永远的美好啊~

再次忍不住吐槽,前两剑你们是仗着你们先认识吗!让人家第三剑看着你们情何以堪啊……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篇


第025集剧情简介:马三娘将莎丽藏入后山宝塔内,同时密令牛旋风封山。虹猫得知封山消息,让大奔想办法进后山打探情况。大奔与牛旋风大赌一场,最终二人同时进山。


第026集

这一集想要推荐的依然是剧情。

马三娘控制了莎丽带她去找真正的紫云剑,大奔牛旋风恰好进山,护法也使诈进来,三拨人马为着不同的目的激烈交锋。

守护着紫云剑的那条大蟒给初中的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拔出紫云剑的那一瞬,那样璀璨夺目的光芒也让我牢牢记在心里。

这集马三娘让莎丽做挡箭牌的时候,自己对她是恨得咬牙切齿的,不过莎丽的反应实在是戳笑点><~艾玛莎丽你真的被控制了吗你真的不是故意去气她的吗!!

还有其实我又有一个多年的困惑没有解开……

按理说莎丽不可能知道以后会有人想要顶替她的位置,为什么要那么早就做一把假的紫云剑,而把真剑藏在这里呢?其他七剑都没有这么准备,为什么独独莎丽预备了呢?

大概莎丽性格比较谨慎,从小一个人在江湖上开着客栈,所以又比较喜欢留后路?

总之,是这一集让我意识到,紫云剑也是如此美的一把剑啊><【你的重点呢!

最后扯句题外话,明晚就要启程张家界了,等着去黄龙洞找大蟒><【你够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


第027集剧情简介:大奔和牛旋风被马三娘之前的笑声引到黄龙洞,两人联手大战洞中巨蟒,最终救出莎丽,但莎丽由牛旋风带回,约定明日赌上三局,再决定莎丽的去留。


第028集

毫不夸张地说,这一集我是看哭了的。

作为一个知道了牛旋风结局的人,看到这一集真的忍不住眼泪。

牛旋风是个很坦荡的人。可他的坦荡又不同于七剑。

他似乎看不见魔教的黑暗,向来听从教主的命令。我并不知道他为了什么才进入魔教,可不管周围环境多阴险黑暗,他身上自有一股坦荡之气。那并不是看透黑暗之后还要大步向前的伟大和智慧,然而我依然如此感动。

当年看虹七哭的最惨的时候,就是牛旋风死的那一刻。

我觉得这是虹七塑造得极为成功的角色。

我非常非常喜欢他跟大奔的友情,纯粹简单,不染半分俗尘。


就像这一集一样,他们两个打赌,两个人都不服输,两个人都光明磊落地想要凭自己的能力打败对方,可最终结果已定的时候,大奔深悔自己完不成虹猫交给他的事情,牛旋风却牵着莎丽过来说,嗨,我哪能让自己的兄弟打光棍啊?

我很容易被这样的感情戳中。看到这样的他们,心里的感动真的无法言说。

大奔那么开心地去亲牛旋风的时候,牛旋风笑着说你都几天没洗澡了啊,那一刻的阳光和温暖,是别的东西都带给不了我的。

我不管这一集里最后的剧情到底是哪个电视剧模仿了它,还是它模仿了哪个电视剧,总之这一集给了我太多太深的感动。

最后以之前在《萤火之光》里写过的一句话来做结。

——其实我并不明白,无知所以无畏到底是不是勇敢,看不清黑暗所以不惧怕黑暗到底是不是值得钦佩,一生都没有看清让自己所存在的世界到底应不应该悲悯和同情。可我知道,至少,他活得精彩,活得坦然,活得,无愧于自己的良心。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


第029集

这一集推荐呢,纯粹因为情节,还有几个难得的画面~

在这一集里虹蓝他们终于确定莎丽是真正的紫云剑主,马三娘才是那个蛇蝎心肠的卧底。

莎丽起初醒来不相信他们是谁,夺了冰魄就要跟蓝交手的时候,我莫名觉得心酸。

她这一路上实在受了太多的苦,所以再也不敢轻易相信别人,只能相信自己手里的剑了吧?

后来她认出了蓝的冰魄真气,也认出了蓝手里的长虹剑,于是流下泪来,抱着蓝呜咽着想说心里的苦,却还是说不出口。

那样的感觉让我心里难过又酸楚。

莎丽果真是个非常坚韧的女子,一路碾碎了苦难走到最后。

其实初中的时候没有对莎丽有什么感触的……这一遍重温反而特别喜欢莎丽。

然后我觉得这一集的看点是~莎丽用冰魄剑使紫云剑法!我蓝用长虹剑使冰魄剑法!尼玛冰魄上覆着紫光啊!长虹剑尖上有冰啊!这种难得一见的东西真的能错过么!

还有我虹拦着大奔,想也没想就说“蓝兔接剑”然后我蓝抬手就接过他长虹的样子><你们两个这么熟络这么自然真的好嘛!

不过我有点不明白的是,莎丽这时候不能说话,不就是因为被点了哑穴么……卧槽马三娘封了虹蓝为毛不能解封啊!还是又吃了什么别的药?

本集标签:情节戏、莎丽主场


第030集

这一集还是情节非常出彩的一集,而且我特别喜欢这一集里的台词><

马三娘为绝后患要毁了解药,我跳引开马三娘,我虹想要取药却迟了一步,两个人在尺寸之地交锋 。

特别喜欢这一段打戏。非常难得看到我虹穿夜行衣的样子,而他把声音变了调说“没想到老板娘也穷啊”特别有江湖游侠的感觉~两个人将一个茶壶滴溜溜转来转去,我虹从从容容地说“好茶”然后将茶壶抛回,马三娘却也没让茶壶碎了,这一场真心是精彩非凡~

而且这一集里有奔蓝啊奔蓝啊卧槽!那句“又错过了一个表现的机会”绝壁是奔蓝好嘛!!你们不要忘了啊!大奔也是参加比武招亲的人!虽然他可能就只是抱着上山看他所崇拜的七剑传人的态度……可是总感觉虹七开头的时候大奔跟莎丽完全是开玩笑啊!他绝壁是带了一点喜欢我蓝的味道啊!后来才深深喜欢莎丽的啊!!

告诉我看出奔蓝的不是我一个人啊!!【ALL蓝党够了


咳咳总之非常喜欢这一集~虹蓝两个把莎丽吊起来打【这句话哪里不对】看得略心疼,马三娘一直想杀人灭口,好在没有成功……

这一段里虹蓝两个人的默契让人心中温暖。

他俩一直各种默契地打哑谜,然后大奔一脸茫然地说你们在说什么啊,我默默地笑了><每次我虹说出上半句我蓝就能接下半句啊~><

本集标签:情节戏、打斗篇


第031集:莎丽被留在宝塔内,大奔被派守塔,马三娘夜里上山想要杀了莎丽,与大奔恶斗一场,最终大奔挑下了马三娘的面纱,马三娘却说是特地前来考验,大奔相信。


第032集

之所以推荐这一集,是因为我觉得这一集代表了虹七一个非常典型的特色风格。

一直觉得虹七里有很多搞笑的段子,这些有意思的部分都掺在紧张的情节之中,所以前半段大家还笑得很开心,后半段却又开始紧张。奇妙的是,这样的掺杂并不让我觉得违和,这样的转换也不让我觉得生硬。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虽然我是虹系脑残粉,但也不得不承认,后来的虹明在处理笑点这一处,远远不能跟虹七相比。

看后续的时候总觉得有些笑点略为生硬,远不及虹七自然……

看到老牛推着自己的手下去找大奔,大奔啃着苹果莫名其妙地说我为什么要来追你,最后老牛亲自上阵的时候,笑抽的一定不是我一个人><

打斗场面同样也非常精彩,两种画面奇妙地结合在一起又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我觉得这是虹七的特色之一QUQ

说起来,老牛似乎是虹七里唯一一个男扮女装,而且还扮了两次的人?

【瞬间脑补到了虹剑里江南第一美人的梗……我是一个人吗!

后来我虹追着马三娘下了暗道什么的也是各种帅~

本集标签:情节戏、搞笑篇


第033集剧情简介:虹猫追踪马三娘,找到了宝塔下的暗道,在其中跟马三娘智勇相搏,奈何暗道内机关重重,最终被马三娘困住。


第034集

对于这一集我要怎么才能表达我的喜爱之情呢QUQ

单单是这一集官方的题目叫少侠有托,就知道这肯定是我的心头爱啊啊啊啊!

我是从这一集开始真正爱上护法,也是从这一集开始,深刻体会到有一种感情叫做英雄相惜。

哪怕那个时候我虹只是个走投无路的少年,而我跳对他来说,还是个身份未知的神秘人。


一开头的时候,护法担心我虹的安危,想去帮他,可到了他身边却又觉得作为七剑之首,如果连这点难关过不了,还谈什么七剑合璧,于是收手不救。

从这个细节里我莫名读出一点大哥的感觉……

我跳毕竟已经在这个江湖里沉浮了十年,遑论他还孤身一人待在龙潭虎穴的魔教。而我虹毕竟初出茅庐,就算他再机智勇敢,到底还是经验不足。所以护法一路在暗中帮他,而他每一次出手,我都莫名觉得他不仅仅是作为青光在帮助长虹,还是作为一个像大哥一样的角色,在帮助刚入江湖的兄弟。

这种感觉让我莫名的温暖。

后来两个人在暗道里相遇,起初我虹以为这是马三娘【卧槽我真的很想吐槽这一点,虽然都穿着夜行衣可马三娘和我跳你都分不出来吗我虹?这是在暗示马三娘的身材不好所以看起来跟我跳没什么区别?【你够了】】所以跟他过了几招,神龙九变什么的真是帅哭我><这一场打戏我也非常非常喜欢~

而打戏结束之后,他们两个的这一场对话,就是我根深蒂固地觉得七剑里长虹跟青光关系最好的来源。

我跳故作洒脱,其实一直关心七剑的安危,所以才会先装模作样地说我是个游客,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但我虹一说到马三娘炸塔,他就立马激动起来。这样的细节我看得很窝心。

后来,我虹将他们对哑女和紫云剑主相关的猜测告诉我跳,这其实就已经给予了他极大的信任。紫云剑主的安危对于七剑来说是何等重要,可我虹在还不知道护法真面目的情况下,就将她毫不犹豫地托付给了护法,原因呢,只不过因为——我信你,也信我自己的眼力和判断。

在这样的世上,我们总还要相信些什么东西,而也总有一些东西,不会令我们失望。

这种感觉,除了后来虹剑里白煞跟我虹那一场生死棋局,再也没有别的东西给过我。

那样荡气回肠的温暖。


——我就知道你为了正义,一定会帮助我们的!

——正义?我是技不如人,被逼无奈呀。

我跳就是这么洒脱这么美好QUQ这样的调侃这样无所谓的口气,可骨子里又有着同样的坚守。

这样的友情,人生得遇一次,还有何憾呢。

这里跳殿对我虹说,临危不乱,英雄所为。

带着满满的钦佩和相惜之意。

小说版里写到这一段的时候,虹对他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除了美好我已经不能说更多了QUQ

这一集里跳殿说【我本江湖一闲人,四海为家看风景】的样子我也非常非常喜欢~

我对护法的印象从这一集开始逐渐成型,两个人目光相对的时候,屏幕外的我只觉得热血沸腾。


最后以刚刚写完的一首歌的歌词来结束这一集的推荐好了。

那句词虽然是用来写彼岸殇阵里的少主,不过放到这里似乎也莫名合适……

——一字千金是承诺,举头怅寥廓。任凭跋山涉水,一念执着,终归不负你所托。

本集标签:情节戏、热血篇、虹猫跳跳主场


第035集

不用怀疑了这一集所有其他的东西都入不了我的眼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为了我少主来的!!

这一集的看点只有一个!!就是我少主的出场实在太帅太炫酷了QUQ!!

如果说我虹出场的时候还是一个单纯的山间少年【闭嘴】那我少主出场的时候就是一个气场非凡的男人啊QUQ!!

我记得小说版里说,“这是一个英俊冷漠的年轻人”><

我少主真是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


咳,花痴完毕……

好吧,正色地说,这一集的看点不仅仅在于少主如此惊艳【住口】的出场,还在于短短一集之中,就把少主的个性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的冷傲和狂妄,他对父亲的爱,他对七剑的态度,都透过他跟马三娘的几场交锋展现得入木三分。

还有他单单只取一根树枝就跟马三娘的金蛇剑相对,并且丝毫没落下风,这一手武功一露,显然此时的七剑轮单挑都不是他的对手QUQ【联想我虹跟马三娘斗了这么多场……你们懂的!

其实我发觉少主没有兵器根本就是为了表达少主到底有多厉害吧……默默联想少主后来用一根枯了的竹枝跟我蓝打了半天……

总之我少主就是一个这样的人物,虽然三十五集才迟迟出场,但这样迷魂台的浓雾都遮掩不住的光华,任凭谁也无法忽视。

你可以不喜欢他,可他一定是虹七里绝对不可或缺的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物。

少主我爱你><【够!

本集标签:情节戏、打斗篇、黑小虎主场


第036集

之所以要推荐这一集,其实是因为这一集跟下一集一样,都是七剑在合璧过程中非常难得的一次、被大规模围剿的突围。

那些说为什么灵儿可以在七剑身边卧底培养感情,少主就没有这样机会的小伙伴,这就是理由啊!看见魔教跟七剑此时的实力对比了么,论势力也好论武功也罢,在这个时候少主根本就是稳赢不输,哪里还需要屈尊卧底?

事实上在虹七里,七剑能有机会合璧,就是因为教主不肯杀了他们,宁愿冒独自挡下七剑合璧的风险也要抓住麒麟。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说,如果有百分之两百的利益,人就会愿意为它冒上百分之五百的危险,此言诚然不虚。所以如果没有少主的存在而单单按照教主的意思来,其实七剑合璧的过程应该轻松无比。


这一次也是一样,三剑能有机会合璧,其实是因为少主这时候并不想对他们各个击破,相反,刚刚出关又骄傲自负的少主急于想看看他的对手究竟有多少斤两,所以在大敌当前的时候还敢坐在椅子上摆谱,一副等着你们合璧的样子。

他敢等,是因为他信心满满,也是因为双方实力悬殊太大。

所以说这一场依然惨烈无比。

金鞭溪客栈也在魔教的围攻中变成火海【忍不住冒出来的吐槽君:卧槽七剑怎么这么倒霉,每个人的家都要被火烧了是吗?其实七剑命中犯火吧喂?】苦逼的是在自己家被烧了的时候,莎丽她还不知道……【

好吧,我觉得这一集的看点有三,一是前面提到的缜密剧情,少主的形象在这一集里再次丰满,魔教跟七剑的关系淡淡两笔也写得更清楚了;二是这场打戏精彩非常,七剑中三剑首次在魔教面前联合出现【虽然有一个是假的……】,跟牛旋风和一群魔教兵马之间的打斗场面各种美好;三嘛,自然就是我虹用计谋骗过马三娘之后又骗大奔来让戏码更逼真,所以马三娘这样多疑的性格都丝毫没有怀疑,大奔的性格就是这么直爽真挚,而我虹演戏也演得逼真><我虹你为何不去当影帝!虹蓝二人的配合也简直不能更美好,这两个人这么默契,让马三娘跟大奔两个人情何以堪啊QUQ!!!

本集标签:情节戏、打斗篇


第037集

这一集,是整个虹系里我见过最惨烈的一场打斗,没有之一。

此后再没有哪一次合璧,能像三剑合璧一样一波三折、居然有两次失败的经历,更没有哪一次合璧是在这样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让人看了心里都是一酸。

我虹要借马群冲散魔教的包围,这个法子本来不错,但是后来魔教钉板抬出,刹不住脚的马群纷纷撞上了钉板,然后以那样惨烈的方式死去。

枣红色的烈马身躯被长钉刺穿,鲜血喷涌而出。它们重重摔倒在地,眼眶流出血泪,然后躺在血泊里不再动弹。

这一幕一直是我初中的时候印象极其深刻的地方,到现在也一直不忘。

那时候我看见了我虹眼睛里的痛惜,同时也看到了惊讶。他大概也没想到魔教会用这么简单粗暴【你】的方法来解决他的计策。

我记得曾经看过有人拿少主少侠比较的时候说到这一段,说少主冷酷无情,才刚出道就如此狠心,对马群都能下得了这样的狠手。

我觉得这么说其实是不公平的。

我想虹在想到用这个法子的同时,一定已经预料到了可能会造成这个后果,可他还是这么做了。

这并不是他不够善良,而是局势所迫,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这一方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所以少侠也好,少主也罢,做的都是他们这个立场上该做的事情。

战争之下,总会有流血和牺牲。如果不快点结束战争,那么死的何止是马群,也许下一刻躺在血泊里的就是千万的百姓。

所以我始终认为,七剑手里也同样沾了血,他们一路也是踏着殷殷鲜血和累累白骨而来,这是他们的宿命。

手里的剑决定了他们随时都要面对这样的惨烈。

不论是自己的死亡,还是别人的死亡。


我看着魔教这样气势汹汹地围攻他们,而他们几个握着剑拼命杀出一条血路。

——是的,在这一集里他们真的是在“拼命”。

因为再不拼命,可能就会死在这里!

看到大奔和虹蓝二人都用那样的表情狠命握剑拼杀的时候,心里其实有点酸楚。

他们已经被逼到了那个份上啊。

所以哪怕知道马三娘可能是假,也非合璧不可!

这是马三娘计谋的高超,是魔教势力庞大,也是七剑那时候实力不足。

你看后来几部,何曾有人把他们从正面逼到这一步?

那场雨里的围攻画面感极强,他们几个人背靠着背站在包围里的样子我一闭眼脑海里就会浮现出来。

我忍不住再一次说,三剑合璧当真是这么多合璧里最惨烈的一次。


然而,三剑能有合璧的机会,其实是少主放了水。我始终觉得,那时候少主运筹帷幄,如果他真的不想让三剑会合,完全有法子直接在那里就将他们挨个击破,可少主居然坐在千军万马中央,自己气定神闲,除了看不下去的时候射了几箭,当真是在冷眼旁观。我一直觉得,这里的少主确实是不想跟他们动手的,因为他高傲自负,自觉武功登峰造极,所以年轻气盛,忍不住想看看传说中的七剑在合璧的时候,到底会有怎样的威力,又够不够格当他黑小虎的对手!

如果没有他这样的心理,我想他们应该会在这一场战役里吃尽苦头。

所以少主这个人物,永远是一个如此重要的存在。

后来马三娘自以为自己是魔教卧底,少主绝不会伤她,所以自告奋勇要去接少主的招,结果被少主一掌打得五脏移位。这个细节同样也侧面烘托了少主的性格——不在意别人的看法,随心所欲,对自己不喜欢的人不愿意掩饰,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哪怕违抗他爹的命令、杀了他爹派来的人,也一定要阻止七剑合璧!

这么小小的一笔,就将刚刚出场的少主刻画得如此生动。自此,除了后来爱上蓝后我们看到的性格,少主的形象已经基本成型。

我其实非常喜欢这个样子的少主QUQ


总之,现在回忆起这一集,我就会想到杀伐和血泪,想到被金鞭溪客栈大火烧红的天空。

这是非常悲壮又惨烈的一集,我始终认为不能错过QUQ

本集标签:情节戏、打斗篇


第038集

好吧,这一集推荐的原因有两点。

第一,这是雨花剑主神医的第一次出场~除了萌我已经不能再说别的话><其实初一看虹七的时候我对逗逗爱得深沉!爱吃烤鸡腿又摆神医的架子萌死我了啊><!

特别特别喜欢神医拿腔拿调地对跳殿说“我一天只医一个病人”的样子~容我吐个槽,神医你其实也就刚出场、大家都跟你不熟的时候才能得瑟一样吧2333

出场的时候是鸡腿在前、神医在后,这种要吃不要命的感觉啊简直如此显著><

神医在这短短一集几乎已经给了人一个完整的印象,而且我始终觉得神医在虹七里非常讨喜,我娘当年跟我一起看虹七最喜欢神医了……虽然他虹剑里跟灵儿表白之后就不太招我待见了……


第二呢,当然还是虹七里特有的紧张幽默掺在一处、却又不显得违和的感觉。

神医答应救紫云剑主,跳殿帮他捡鸡腿的时候顺便咬了一口【卧槽我跳你为何这么萌!】,结果手臂麻得动不了,看到神医不肯给他治,还一脸气势汹汹为难他的时候真心笑得很开心><

什么【五十桶水六百斤柴】,什么【你要把这些水熬得只剩下三滴】,令我从十一岁笑到现在……神医你真的不怕七剑里最腹黑的青光剑主以后报复你吗!

后来跳殿离开,神医看着他的背影说此人是条汉子,我当时就有一种七剑的友谊和互相欣赏诞生了的感觉……

我跳特别焦虑沮丧地站在正午太阳底下说“影子都没了”的神态我一直印象非常深刻……

同时这个梗也侧面烘托了神医面恶心善【什么鬼】的性格。其实我一直觉得,作为大夫就是该以救人为己任,那些摆着谱说老子就是不救的神医根本算不上合格的医者。我始终觉得,只有悬壶济世的医者才会拥有最高超的医术,因为医者本就该是仁者。剑客大概可以不问世事一心练剑,追求心中所谓的“道”,然后有所成就,比如古龙笔下的西门吹雪,但那是因为兵者凶器,剑本身就是用来杀人的东西,而医术的存在,就是为了救人济世。

所以逗逗一直是我心里非常感动的存在,我觉得他的性子当得起神医这两个字。我始终觉得,对于雨花剑主来说,虽然二者都是为了兼济天下,但“医”是比“剑”更重要的存在。


这么逗比的一集也给我讲成了这样简直……不要嫌弃我QAQ

容我最后默默吐个槽,被最后我跳说【你已经给我治好啦,秘诀就是多运动】雷到的我是一个人吗?!!

多运动啊啊啊啊啊卧槽!顿时就有了一种子供向教育意义的感觉!我仿佛看到我老娘拎着我说你赶紧去运动你家那只猴子都说了要多运动!

简直太可怕了!

重温到这里我忽然明白过来,上回去张家界黄石寨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猴子!!因为我跳说了要多运动啊!!【你够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搞笑篇


第039集剧情简介:逗逗发觉莎丽所中之毒是黯然销魂散,必须取得《济世医典》才能救治,正预备去取书,虹猫他们已经上了黄石寨。逗逗觉得自己尚未治好莎丽,不愿与他们相认,于是装疯卖傻想骗着虹猫去帮他取书,后来虹猫果真上当,逗逗却又担心他的安危,于是追往穿云洞,与此同时,猪无戒抢先赶往穿云洞。


第040集

这一集推荐之处当然是在于这一段精彩的取书~

好吧,神医跟我虹的友谊也是这么在惊险中诞生的……我神医这种明明贪生怕死可又不肯让朋友独自冒险的性格我非常喜欢><

我觉得我就是这种人!不到最后关头绝对都在贪生怕死!【够了】当然了,最后关头我也未必有神医勇敢……

所以始终觉得神医是七剑里非常真实的一个。

地下暗河什么的总让我想起黄龙洞,去过张家界后我觉得穿云洞你跟黄龙洞其实是一个原型吧……忍不住想起当年玩虹象那个游戏,劳资披荆斩棘在穿云洞里杀了半天,最后的任务就是给达达家的欢欢找了一份晚餐前的零食……卧槽……

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虹象QAQ好喜欢那个游戏啊……


咳咳,扯远了。

总之呢,穿云洞这一段是非常精彩的,之前在暗河的地方那一副著名的对联我印象深刻了这么多年~从初一起就会背啊啊!防风啊当归啊生地啊熟地啊,还有下联的红参白参,真是入乡随俗,来取医书就要跟药材沾边啊……

后来的冰鸟护医书也是武侠小说里必有的精彩桥段,所谓灵药宝物周边总有异兽守护什么的><

为了这一集,年幼的我还特地查了麻沸散的发明时间,发现在虹七年代之前让我觉得整个人都好起来了QUQ

老猪过来取书也是个大伏笔,因为他之前炸了山,所以山才会塌,又因为他没取到书心有不甘,才会来偷听神医他们谈话,从而得知了碧血真情七叶花的事情,才会在路上设下埋伏,从而导致了黑蓝的一系列纠葛……

这么说来其实要感谢老猪啊不然我大黑蓝就没有这么美好的一段了!!虽然我觉得该相爱的人还是会爱的!【你够了

后来他们救了冰鸟,冰鸟又带他们脱离险境,对这些情节我只能说,如果站在当年的角度看,虹七对孩子的教育意义始终蕴含在剧情之中,写得很曲折很精彩又很隐晦,所以广电你为啥要禁播??

本集标签:情节戏、剧情篇


------------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