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10)

没有存稿只能搬帖的人生【】

虹剑11~20集。

-----------

第011集

这一集大约算是第五集之后的另一个小高潮了QVQ它最大的看点在于,忍了这么久的我虹,在这一集里终于被天狼门触到了底线。

一路追过虹剑的人一定懂我的感受。正如之前几集里写过的,少侠身为七剑之首,在抬手就能解决天狼门喽啰的情况下百般隐忍,不管吃了什么样的亏都不还击,只为查清真相——道理我都懂,但作为观众看着他被这么欺负,实在是干着急却又毫无办法。所以当他终于被触到逆鳞、愤而反击的时候,我又是心疼,又忍不住在这头拍案而起,大呼一声:痛快!

这一段的剧情也十分精彩:七剑兵分两路,我跳那头引“猪无戒”出头,我虹这头逃脱天狼门追捕。天狼门带有蝙蝠战衣又早在我虹身上下了追踪的药,加上三郎谨慎,最终还是追上了他们。我虹先前想到用竹节当引水装置将天狼门一众人等冲下来,说到底还是非常柔和的、不伤人只脱身的打法,危急时刻也只是让大家带着受伤的我蓝先走,然而天狼门的一支箭终于还是激怒了他。

那支原本瞄准我蓝的箭,最后在挺身挡住我蓝的达达肩膀上穿过。这个慢镜头给我的印象极其深刻,而达达倒下的那一瞬间,少侠终于淡然不住。伴随着他那句“你们天狼门太过分了”,火舞旋风终于现世,席卷一切——果然,在七剑心里,剑友的安危就是内心的底线,是旁人绝对不能逾越的界限吧?

你们怎么折辱我都没关系,但不能伤害我剑友分毫——七剑之间这样超越生死的情意,感动了我这么多年。

所以说下一集里灵姑娘作死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你们还在等什么??她这么搞事,按你们的性格不该打人了么??【你够】

好的,下一集的梗我们下一集再说,总之大家珍惜我虹这一次怒发冲冠吧。虹剑剧情实在憋屈,下一集他这么痛快淋漓地翻脸打人,就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桥段了(我就不说~)~

长虹这一次出鞘实在精彩又过瘾,虹剑前十集里的憋屈一扫而光,实在快意!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主场


第012集 

讲道理,我觉得虹剑前十五集质量真是高,这一段逃亡我记得当年是在电脑课上看的,全程都被气氛摄住,连日记里都在写“如果我真的在那个世界,面对这样的悬崖飞索能有勇气过去么”这样的话……(一个中二的人请不要嫌弃)

这一集在我心里十分精彩,看点主要有二:

其一便是方才所说的惊险逃亡。大雨当中天狼门一路追捕,七剑被逼到崖边可前路已断,少侠抛出飞索,众人冒险过“桥”;之后达达失手,不小心将蓝撞下,少侠当机立断将绳子砍断,直接荡下去接住蓝,所有人一起悬在空中,最后跳下瀑布——全集氛围都十分紧张,大雨之中风雷震荡,扣人心弦,如果虹剑全剧都能保持这个水准,虽然人物塑造不如虹七,但我想口碑也不会差太多了……然而……

其二当然就是大家在这场逃亡里的反应——没错,尤其是外来人员灵姑娘的反应。我忍了很久想吐槽她的心,到了这一集终于忍不住了……大家应该还记得上一集里达达为了替蓝挡箭,肩膀受伤,所以过飞索的时候伤口复发,一直在强忍,然而灵姑娘回头看见天狼门的追兵沉不住气,一直在叨叨“天狼门来了”,达达一时紧张,这才没有抓稳绳子,不小心撞到了我蓝。我蓝还被晶石困着,自然经不起他这一撞,掉了下去,于是少侠立即砍断绳索反荡下去拉住了她(讲道理这段简直太帅了好吗!!虹蓝粉请一定不要错过!!无论看几遍都少女心爆炸啊啊啊啊啊!),几人一齐躲在瀑布后的洞里。

这个时候大家反应都还是正常的,然而之后灵姑娘就开始责怪达达,逼逼了好几次说“都怪你”,还一口一个“这只不过是一点小伤”,我内心真是exm???从小到大看到这里我都想炸毛:你以为你是谁??人家达达七剑之一,论理要指责他也该七剑之首来;他不小心撞到的人是我蓝,论情要生气也该我蓝来,如今他们两个都没有意见,你在这逼逼啥??你哪来的立场大喇喇在这里怪达达??

为了灵姑娘继续潜伏在他们身边编剧真是一定程度上扭曲了七剑性格啊,以少侠当年对马三娘的警觉,灵姑娘这么一个不知哪里来的吃瓜群众这么死乞白赖跟在他们身边,身份不明目的不明,不觉得可疑么?就算这个时候没心情怀疑她,难道能容许她这样指责自己剑友么?她凭什么??怎么可能是一句“好了灵儿”就能解释的??

讲道理,我觉得我虹虽然脾气温和,但底线是很分明的,彼岸结尾讲他有谋略更有不容触犯的底线,很显然剑友一定是他的底线之一。如果按他们真正的性格来,我想在灵姑娘几句指责出口的时候,少侠脸色就会冷下来吧?他的剑友哪里是这种不知道哪里来的群众能随随便便逼逼的?(脑补断鸿里少侠冷着脸说:姑娘既然不想被拖累,大可自己行动,跟着七剑做什么?(你够)

于是被她这么劈头盖脸一说,达达心里更加愧疚,这才拖着伤一个人冒险出去为其他人引开了追兵……唉,心疼我居士……


好了我愤慨完了,总而言之这一集非常好看,就是灵姑娘实在太过讨嫌,等之后来算算看她已经踩了我多少黑点了……前十五集就为她奠定了洗不白的基调,告辞

本集标签:情节戏、达达主场、灵姑娘真讨嫌


第013集

前方高能小伙伴们!!

讲道理这集剧情并没有太多看点,之所以能让我写进推荐来,单纯只是因为,这是全虹系头一次这么明显的、完全摆在台面上的表白……

以前写文的时候好像讲过,央视播虹剑的时候我念初二,每天下课时间是五点三十五(没错就是记得这么清楚,太惨痛了),虹剑开播刚好也是五点三十五,我回家骑自行车要将近二十分钟,虹剑一集也就二十分钟……也就是说如果我按正常时间骑车回家,回去之后也就能看到个XX集完(说起来自己都想同情自己),但我真的想看首播啊!那时候电视并不能回播,我家还没买台式,只能每天一下课就蹿出教室,拼老命骑车赶回家,把二十分钟的路缩短一半,然后还能看上后半集……所以当时虹剑在买光盘之前,很多集我都是只看过后半部分……太惨了……

当时我后桌有个小伙伴家里离学校很近,对虹蓝也还算有兴趣,于是我厚着脸皮托他每天回家帮我看前半集,晚自习前再讲给我听,我俩常常晚自习传纸条讨论剧情,宛如智障……为了这个他跟另一个同学还打过架【maya我到底在扯什么……

好的我们赶紧回归正题!之所以回忆当年看虹剑的辛酸史,是因为神医对灵儿表白这个桥段当年并不是我亲眼看到的,而是那个帮我看虹剑的小伙伴看完之后传达给我的。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我正在饮水机前面接水,他就站在我旁边,带着一种诡秘的表情讲表白梗,吓得我手一抖水都洒出来了……那时候我死活不信,一直在摇头表示:我咋没看出这俩人的苗头来??宏梦怎么可能把表白搞得这么明显??如果可以表白,为什么虹蓝还不???(好吧其实最后一点才是重点×)

我小伙伴非常费力但并没有说服我,直到我后来自己看到了第十五集……好了那是后话,我们来正经说,讲道理,神医对灵儿的喜欢在前十几集还是不太清晰的,知道真相去留意也能看出来,但不知道真相的话反正我是没看出来……现在看来,他喜欢的大约也就是灵儿机灵活泼吧……所以这个表白实在惊世骇俗【词不一定对,大家明白意思就行】,我觉得宏梦之所以敢写的这么明白,把“我真的喜欢你”都说出来了,大概是因为神医喝了魔幻花汁,神志不清的缘故……所以虹蓝作为男女主才不能这么写,否则不能过审吧……

后来我看这一集老是在想,咋就不是我虹喝了呢??神医你咋这么手快啊啊啊如果我虹喝了就好了!——当然,以我虹这种胸怀天下的男主气度,大概他喝了之后看到的东西会是晶石什么的吧……手动再见

这个梗我还在多年前写的《虹剑小段子》里吐槽过……

总之,神医这个表白我是很震惊的,然而看灵姑娘反应,她显然跟我一样震惊……神医这一集里表现的实在迷之怂,跟后来我虹跳下雪中去救灵姑娘【写到这里我又想打人了,虹七里少主跳下雪崩救我蓝,虹剑里换成我虹跳下雪崩救灵儿???官方你想搞什么事情??】的举动高下立判,也难怪她最后喜欢少侠而不是神医了……

最后,让我吐槽一把灵姑娘日常的“快来救我啊”,听到这句话我就不是很高兴…………

本集标签:奇怪的感情戏、逗逗主场、


第014集

趁热打铁讲14集!这一集可比上一集精彩多了23333虹剑里最不该错过的集数之一大概就是这里吧!首播的时候这集我看的实在太高兴了,因为少侠智商终于上线了【喂喂人家一直在线只是没动这个念头好吗×】,大家终于开始怀疑灵儿这个半路插进主角团的吃瓜群众了!!而且,虽然不情愿但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段反派智商也同样在线,虽然受神医喜欢灵儿这个主观元素拖累,但她确实也成功地洗脱了嫌疑,双方交锋,实在精彩。

小伙伴们,珍惜这一段吧,因为下一次七剑怀疑她,已经是遥远的地心之谷我蓝发现破绽了……

这一集开头的“无法踏雪无痕但可以处处留痕”我就非常欣赏,我虹真是聪明过人QUQ~我记得08年那会儿我潜水在贴吧,还有人专门拿这里出来吹我虹的轻功,说我虹他说的是“我们无法踏雪无痕”,考虑的是全队的情况,并不代表他自己也不行……我当时整个人都哭笑不得了,大家脑洞真大×

中途灵儿想搞事于是挤出了花汁,少侠看到她手上的痕迹于是起了疑心,多做了一个羊皮筏来试她(讲道理这里让神医跟我蓝完全懵逼我是拒绝的,神医也就罢了【你够×,我蓝怎么可能什么都不知道……还我蓝的智商和虹蓝的默契好吗……搞出一副虹灵高手过招其他人都不懂的样子是闹哪样??我蓝不是没有智商的圣母女主好吗??);灵儿果然中计,搞了一排冰钉想阻拦他们,然而神医掉链子以至于灵儿发现了破绽,用苦肉计及时洗掉了自己的嫌疑,反倒让我虹心生愧疚,觉得错怪她了——不得不说,真是高段位,后续里的女配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她的聪明,或者说,心机。

虽然我一直在想,她跳下去帮主角团过天堑桥之后加上一句自言自语说我怎么还帮了忙,这到底是什么心态……真的是她善心发作??或者她只想拦他们但不想让他们死在这里??反正我觉得迷之违和,就像害了二郎又跟小镜子说祝你生日快乐一样违和,老有种明明是她挖的坑可后来又强行心存善意的精分感……

联想下一集,我觉得这里她应该是不想让七剑死吧,毕竟没有触及到真正的利益核心,何必要人性命呢?——她坏的不彻底,但跟善良的关系,实在扯不上太多。

总而言之,这一集非常精彩,不管是剧情(常规雪崩2333)还是大家的智斗都非常赞,有虹七的影子,力荐~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主场


第015集

讲道理这集太心塞了……要不是它对虹剑重要,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再看一遍……

没错,在我看来,这一集就是灵儿真正对少侠表露出动心的开始了。我初二那会就看出了这一点……也是心塞……

这一集的剧情其实蛮简单,不过就是主角团杀到了鬼堡附近,大祭司一边紧急让鬼堡沉入地下(真是科学达人……),一边安排了七色魔幻花和炫彩蜂这个杀局,想阻止我虹他们靠近,如果能团灭那就更好了……

始末乏善可陈,唯一需要推荐的只有一处:在我虹为了救队友中了招、迷糊往岩浆走过去的时候,灵姑娘内心独白说,我不能看着他发生意外。这个地方的语气实在不同寻常,而且是她明知大祭司计划的情况下自我挣扎做出来的选择,所以我小时候看到这里第一反应就是心里咯噔一下想,完了。

果然,后期的CP走上了虹蓝逗灵四角的诡异关系…………

讲道理,虽然灵姑娘喜欢上我虹我是能理解的,毕竟在神医平时胆小怕死【神医我不是来黑你的】的对比下少侠确实显得勇敢又机智,而且长得又帅(……)又是七剑之首,动心无可厚非,但我还是觉得搞出这么一个角色和这么一段来,实在让人心塞……

具体咱们容后再说,总之当年看到这一集我就有了十分不祥的预感……

以及,这一集还是有不心塞的地方的!跳奔莎三人围堵黑煞,护法机智发现顺风耳,用脚在地上写字跟奔莎演戏简直绝了2333喜欢七剑这样的小互动!!

本集标签:感情戏【?】、灵儿主场_(:з」∠)_


第016集

好了我们来到了高糖的岩浆河!这一集看点没别的,就是甜><

肤浅的楼主从小就喜欢这一集,不为别的,就是因为这一集虹蓝互动太甜了……剧情上其实也没啥特别,但肢体接触(等等我很纯洁的我没有别的意思)实在太多了QVQ初二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虹这么全程要抱我蓝简直了哈哈哈哈哈各种搂腰公主抱,少侠你非常不把自己当外人啊!?

虽然说, 从这一段开始,我蓝就开始沦为功能性角色了(是真的郁闷),但这一集还是很好看的!!我蓝在岩浆河上跳跃(什么鬼形容词),万分惊险,我虹荡下去营救,三郎追杀未果,几人逃到河对面,全集的节奏都很快速和强烈~

总而言之它虽然没有什么重点的情话(),但看画面来说真是太甜了啊!!老给我一种男女授受不亲都见鬼去吧的熟稔感~

本集标签:感情戏(?)、虹蓝主场


第017集

这一集其实看点也不大(讲道理这五集比起先前都蛮平淡的……),我之所以推单纯只是因为这个阵法算是虹剑的阵里挺有特色的一个……

归元幻象四兽阵,听起来真是大格局,又跟星辰呼应,有点像后来跳传漫画版里的月影困魔阵……这个梗我还是蛮喜欢的~

虽然到头来我不是特别清楚破阵之法……因为幻兽对人没有伤害,力量来源是破阵者,所以我虹就投机取巧(不)地利用这一点让它丧失力量来源,最后破关而出?那这样来看这阵法倒挺温和,不是奔着人命来的,重点只是一个“困”字而已……

我单纯喜欢这个阵法的脑洞和布局QUQ~虹剑里充斥着各种破阵桥段,等完结了我盘点一下哪些阵还算有看头好啦~

最后,一听到“百年以来无人能破”我就这个说法还将出现无数次,也将无数次被打脸,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魔音天障了……(我是不是剧透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主场


第018集

好了!终于到了最近五集里最好看的一集啦~这集看点还是很多的!必须拿出来说一说!

我从小就觉得这一集节奏特别激烈,氛围也很紧张,分分钟能把观众急死……

这一段也确实十分精彩。灵儿想帮鼠族转移,借打水之由外出,神医因为对她的喜欢,执意要跟着,又在她以采花为借口开启机关之后,屡次回头采花送给她,终于引得天狼门的炮火炸掉了鼠族的退路。讲道理,我内心看到神医屡次因为“少采了一朵”“花脏了”这种原因回头的时候,内心也跟灵儿一样非常紧张,一直在想“隧道炸掉了没有”——当然,我跟她的想法恰好相反,我就是希望暗道赶紧炸掉,越快越好QVQ(你)这一段的情节十分巧妙,既符合神医对灵姑娘的喜欢,又借机让七剑发现水中有毒,甚至还给后来大闹祭台的神医采九十九朵玫瑰(虽然梗我并不感冒,但还是蛮心疼神医的……)留下了伏笔,实在算是好看的一集~

讲道理,灵儿明知神医喜欢她,还利用他的感情,让他做靶子来引开天狼门的炮火,所以最后鼠族暗道因为神医被炸,真是天理轮回,报应不爽。她果然是最现实的那一种人,心里即便真的不希望神医出事,也不会因为因此放弃她要做的事,对所谓朋友的顾虑丝毫没有目标重要——说白了,自私自利而已。

所以说,说她本质不算太坏我认同,不涉及利益的时候也确实不会对七剑下手,但一旦利益相关,立马甩锅还能为自己找一大堆理由,这种人能被认为“善良”,我内心是拒绝的。

最后她看到神医的花很是诧异,仿佛也十分感动,但我总觉得这点感动非常强行。神医不是没对她表过白,以她的性格难道看不出神医喜欢她?难道猜不出采花是为了什么?老觉得有点强行洗白_(:з」∠)_

当然,不管怎么样,这一集还是节奏紧张、故事好看的一集,毋庸置疑。

本集标签:情节戏、逗逗灵儿主场


第019集剧情简介:达达伤好,收到灵鸽传来的求援信,用计闯入天狼门营地,预备带着食物和水支援鬼堡当中的三剑,谁料在最后关头被三郎一箭射中,反被饿痨粉控制。

第020集剧情简介:达达中毒之后胃口极大,不仅吃光带去的食物,还想尽办法偷别的食物吃,鬼堡之中缺粮少水,太极眼又无法攻破,情况更加危急。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