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9)

今晚看完天地同寿,可以更一发虹剑了……

容易撕起来的虹剑我写得非常瑟瑟发抖,开头还是先表明立场:讨厌灵姑娘,虽然不无脑黑,但没法违背良心说她好话,喜欢灵姑娘的千万不要点进来,感谢

虹剑01~10集。

------------

——虹剑——

又是一年!停更了很久之后的我终于继续动笔并看到了完结的曙光(并没有)于是我们愉悦地来到了2008年初首映的虹剑!

虹剑对我个人来说极其重要,在整个虹系中的位置也非同一般。

论人物塑造的完整性和连贯性,我觉得它不如虹木。此前也说过,因为虹木篇幅短小,无暇顾及其他五剑于是干脆只出现虹蓝,反倒显得重点突出,而虹剑在失去虹七那种“一剑找一剑”的讨巧模式之后,难免会出现其他几剑被忽视的情形,影响整个七剑给人的感觉。然而,也正是因为它篇幅短小,所以故事终究不够曲折,人物也寥寥,无法给人带来虹七当年所具有的惊心动魄的体验和对下一段故事的绝对期待,而这一切,虹剑都可以呈现给我们。

总体而言,虹剑虽然有诸多不足,譬如七剑形象不如虹七丰满、少侠男主光环太盛、灵姑娘谜一样的女主戏份和并不成功的洗白、打斗场面在广电压力下换成铺天盖地的机关、中后期十来集非常明显的凑集数注水,但我依然觉得它可取之处很多——至少,单论“好看”,虹七之后,它是虹系里最不能错过的一部。 

这个故事甚至比虹七更为跌宕起伏,当年尚在初中的我看到一半还没想到最终大boss是谁,如果没有当时的剧透根本猜不出结局走向,所以虽然整部里我蓝一直病弱而我又非常厌烦灵姑娘,但还是追得津津有味,一集都舍不得落下。

虹剑同时也是我看虹系途中追得最惨最不容易的一部,想想都是一把辛酸泪……

于是我们不多废话啦,开始准备一起看这部瑕不掩瑜的虹剑吧QVQ~

前排预警:楼主非常嫌弃灵姑娘,由于编剧精分总搞些虹灵戏份以至于时常看到炸毛,虽然会尽力理智分析,但随时可能吐槽,不满意的小伙伴大概要跳过虹剑,等虹明的时候再来了~当然,我就算嫌弃灵姑娘骂骂少侠(其实是想骂精分的编剧)也会有理有据好好说,绝对不瞎搞,大家可以放心~


第001集

若论第一集的剧情容量和精彩程度,我觉得虹七跟虹剑毫无疑问是虹系之最,甚至虹剑可能更胜一筹。

我第一次看虹剑的时候其实遇上的是第九集,虽然已经过了八年(maya时间怎么这么快……),但我还能清楚地记起,那是在我初二的寒假,就快开学的时候我瞎转台,无意中撞到金鹰卡通(没错又是它,湖南人一定很懂我)在放虹系。当时虹木已经完结,我一眼望过去以为在重播虹七,谁知道看到的却是少侠在荷花池飞快后退的一瞬间(没错其实此时这个少侠是灵姑娘假扮的……),当时我整个人都懵逼了,心想卧槽??虹七里没这个片段啊画风也不是虹木啊所以这是什么?!新篇啊啊啊啊?!

那种感情我难以用言语形容,只记得当时怀着简直平静不下来的心情看完了第九集,基本上啥也没看懂,但还是开心到想下楼去操场跑圈。

具体情形等我更到第九集再说……我之所以废话这么长,其实是想表达,单看第九集其实吸引力不大,而且对剧情实在一头雾水,可我那时候都能激动至此,要是劈头就看到第一集,我可能会整个人都跳起来…………(什么鬼×)


在我心里,虹剑第一集实在精彩之极,它以短短17分钟(没错这个时间还包括片头片尾)做到了三件事。

其一,自然是承前启后,作为所谓“虹猫蓝兔七侠传第二部”,简单把剧情从虹七过渡到虹剑。虽然我一直觉得虹七开头是397年而虹剑是398年,可神医却说当天是打败魔教的周年庆典这很奇怪(我只能认为虹七是从397年春天打到了冬天终于成功,而此时是398年的冬天,虹木夹在这一年空白时间段的中间,不然时间线上就成了BUG……),但显然,这一集不仅是为没看过虹七的新观众以一个简单的形式粗略介绍七剑的存在,更重要的是,“森林和平使者”这个称号授予我蓝,我觉得是在给七剑一个肯定的总结和交代——你看,你们在虹七里平魔教、护麒麟的付出,天下都铭记于心。

其二,鼠族主要人物悉数登场,鼠后大祭司的阴谋虽然尚不清楚,但这个虹剑重头戏、江湖小魔女的性格,在这一集里其实已经初现雏形。她出场时声势夺人,又懂得察言观色,行事说话讨喜,看神医的反应,相貌大约也是俏丽出众,形象几乎已经“立”了起来。然而,这样一个在空中留下“天下太平”四字的年轻姑娘,对七剑表面笑脸相迎的背后,心中所想却是“蓝兔,我一定让你成为天外飞仙必伤之人”,不由让人胆寒。让七剑卸下防备的所谓“天下太平”,其实只不过是这个新登场的姑娘获取七剑信任的手段,她如此绚丽地登场,所为之事却如此阴暗,以至于在虹猫以身犯险将蓝兔救出险地之后,她还要以苦肉计的方式,强逼蓝兔回头救她。讲道理,虽然有她事后愧疚的一句“蓝兔这都是为了救我”,但这样的情绪也不过片刻便已被她抛下——在她心里,终究她族人的性命大过一切,就算要将无辜的七剑拉入战局,又怎么样呢?

灵儿其实是个复杂的形象,她算不得恶毒,心底确有善念,为人也算聪明机变,但从她伸出长鞭妄图拉住被虹猫救走的蓝兔那一刻,我就再也无法对她保持好感。

当年我错过第一集,班上有同学恰好看过,她跟我说蓝第一集就受了伤,我心里虽然郁闷但也没什么激烈情绪,然而当我自己逮着机会在老爹办公室用电脑补完这一集、看到她之后如此长久的苦难竟然是由于返身救一个一心想害她的罪魁祸首——而且这个罪魁祸首此时还以朋友的面目混在他们中间——引起的时候,心里真是又为我蓝心疼愤慨,又对灵儿满心嫌弃。

其实从第一集开始,灵儿的身份性格行为举止就预兆着,她的洗白之路必将非常艰辛……(什么鬼)

其三,这一集剧情实在急变,让人目不暇接,却又合情合理,并不会给人“发展过快”的不适感。

故事开头一轮红日,虹蓝两人策马奔驰,场面实在美极。从天而降的花环和少侠那句“蓝兔你今天真美”真是啊啊啊啊啊啊能让我这种观众翻来覆去看一辈子!!!少侠你告诉我你怎么了!!虹七里你还是个啥也不会说出口的少年啊难道过了一部虹木你就能面不改色地夸她好看了吗?!难道是那天的夕阳太美所以你情不自禁脱口而出了吗啊啊啊啊啊!(少女心快够了)而我蓝不详的预感老让我觉得她是在问“你会一直陪着我吗”,而少侠答“当然会了”,小时候(长大也这样不用装了)我真是脑补了一万次啊!!

随后七剑聚集,隔了一部虹木再次看到五侠我的心情真是激动万分,神医做司仪迷之合适,顺理成章引出“森林和平使者”的梗,而我蓝从莲花里出场简直不要太美,我整个人都看呆了,虽然这么多年里我一直在吐槽为啥她不穿着虹七开头宫装出来……那件衣服那么好看可她再也没有穿过QAQ大约是由于到时候受伤不好换衣服怕出现BUG?(你够)

随后灵儿出场,以圆融的处事和“天下太平”四个字让七剑放下戒心,我蓝中计,上高台点圣火,结果陨石天降,我蓝瞬间置身于最危险之处。灵儿计划其实很简单也很有效,但她大约没料到我虹会毫不犹豫回头救她,于是只好自己也回去,想以苦肉计骗我蓝再陷险境(所以说讲道理,讲灵儿内心有善念我是认的,但说她单纯就够了,她从一登场就是这么个处心积虑且常常利用他人善意的人啊)。

少侠回头这一段也特别小粉红,他拉过我蓝手两人一起借伞脱险的场景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宝峰湖,整个人都燃了起来,然而我蓝终归还是太过善良,再次中计把灵姑娘推开,如鼠族所愿受了重伤。

这一段里有两个小细节,一个在于灵儿原本回头喊我蓝名字,然而虹蓝两人并没有听见,于是她想用长鞭把我蓝拉下(这动作真是让人心塞),也没有成功,而此时她自己被飞石砸中摔了下来,惊呼才终于引起我蓝注意。以灵儿的性格,她绝不可能在计划的开头就拿自己性命来赌,所以我一直觉得她最后其实是苦肉计没成功玩脱了(×)真正危在旦夕,而我蓝那时候回头不仅中了她计,也是切切实实救了她性命。她心里清清楚楚知道我蓝对她有救命之恩,却依然只愧疚了一瞬,所以我对她这个人,当真是从开头就没有丝毫好感。(我就是我蓝脑残粉!我就是见不得别人利用我蓝的善良祸害她!!我不听我不听!!(你快够!)

另一个细节自然就是,在蓝灵两人同时陷入险境,七剑所有人包括我虹,说的都是“蓝兔你快回来”——我喜欢这样真实的他们。没错,灵儿只是萍水相逢的过客,在生死关头,当然是至亲好友的性命更要紧,所以别傻了,快回来啊!

这个状态让我很是喜欢,虽然我蓝显然不会听他们的话……

在这一集的最后甚至还交代了下一段故事的开篇:我蓝重伤,我虹如鼠族所愿,前往天狼门借金晶石。

十几分钟之内,起承转合通通具备,简直已经讲了一段小故事,而在这个故事中,原来的人物依然鲜活,新人物性格也初见端倪,虹剑第一集的精彩程度,我只能叹为观止。

不管后期水平如何,反正这一集我能翻来覆去看一辈子。

最后扯一句,现在网上的虹剑第一集版本不知道为啥,删掉了两个很重要的段落,一个是开头“公元398年”的设定,改成了谜一样智障的“很久很久以前”,我真是看一次就想吐槽一次……哪天用我家台式看光盘的时候我给你们截正经的开头……“很久很久以前”这种说辞真的很像子供向少儿动画片啊,可虹剑这复杂剧情,我当年一个初中生(哪来的自豪)都要琢磨,小孩子大概看不懂的吧……而另一个段落就是最精彩的虹蓝联手点圣火,少侠那一剑射得真是帅得突破天际啊啊啊啊我有存动图!等等放给你们看!这里的虹蓝默契简直美哭了!!!这个地方为啥删掉我反正不大懂,大概刚好遇到08年所以太敏感,不能出现点圣火情节?对广电非常不解……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


第002集

重看前几集让我愈发深刻地感受到,虹剑前半部分的剧情实在太紧凑了……难以想象连着好几集都有这么大的信息量,折服~
这一集的剧情紧接开头,讲的是少侠连夜赶往天狼门借金晶石,而鼠族从中作梗嫁祸的故事。它的厉害之处主要在于以下两点:
其一当然是虹剑前段一直把控很好的剧情节奏~少侠为人谦逊有礼,所以在天狼门山下等待通报,而灵儿提前下山,又直接潜入庄园,自然占得先机;二郎久仰少侠大名,却并没有见过真人,灵儿自然也不需要太完美的技巧就能在外表上骗过他,但形可以伪装,神却是伪装不了的。我虹光明磊落坦坦荡荡,我猜他若站到二郎面前,说的一定是“蓝兔危在旦夕求天狼门出借金晶石,虹猫愿肝脑涂地”这样的话,而不是所谓“以我虹猫的名头难道还借不到一颗金晶石”。这句话又高傲又目中无人(由此可见灵姑娘本人性格_(:з」∠)_),而七剑的珍贵之处,不就是在于豁达平和、从不自恃过高么?所以这一段剧情发展基于人物性格,非常合理,沉稳的二郎立即发现破绽,稳住灵姑娘之后将假晶石备在身上,虽然后来为了保护小镜子、加上寡不敌众,落入鼠族手中,但“浑身就是暗器”的二郎还是在最后吐出一根针来,留下了最关键的石化月牙的证据。而鼠族那头,灵儿假扮七侠之首掳走二郎,又在他衣服上留下化骨散,不但成功嫁祸七剑还推动矛盾加剧,同时左右护法又布阵预备困住我虹,三方势力智商全都在线,实在看得精彩又过瘾。唯一的小瑕疵大概是为了剧情所以少侠来得太慢了……
另外,我非常想吐槽灵儿居然也能易容成我虹这个梗……当年我就在想,少主跟少侠大概身量差不多,易容也就罢了,灵儿一个妹子搞啥?我虹这么矮二郎居然不觉得奇怪吗??【你快够】而且她易容前通常都要说一句“变”,每次听到我都在心里无力地想,你们这么曲折的故事配上这么子供向的台词,到底在想啥啊??

第二个看点呢,当然就是短短篇幅里的人物塑造啦~少侠整集几乎没有正面出场,但二郎一句“蓬荜生辉”已经告诉大家:虹七之后,七剑在江湖上声名大噪,无人不晓。而先前已经提过的“从不以名头压人”更是说明少侠形象~这种侧面烘托的方式我表示非常喜闻乐见,江湖眼里的七剑2333二郎和小镜子都是初次登场,但二郎的沉稳、细心和慈爱都已经呼之欲出,练成化石大法这个贯穿整部的关键梗也在这一集就抖了出来~小镜子虽然眼盲却十分聪明,撒娇起来很可爱但也看得出懂事,而灵姑娘依旧沿袭上一集的性格特征,行事不磊落,聪明有急智,腹黑嫁祸却又勉强算心存善念。摸着良心说,她阻止黑煞杀小镜子确实出于善念,那句“祝你生日快乐”我小时候还挺感动,但是细思起来,在这个孩子生辰当天,扮作她崇敬的英雄掳走她爹爹,如今这一句生日快乐算什么呢?比起黑煞的“斩草除根”,灵儿当然不算坏得彻底,但总觉得这是相对于最低标准而言的、类比出来的“善”,说白了不过是恶得不彻底而已,跟真正的善良扯不上什么干系。
我今天还暗搓搓地想,从剧情来说,杀了小镜子诚然没有后患,可谁来告诉大郎和三郎我虹来过呢?侍女大约没有小镜子说服力大吧?
嗯,我不否认灵儿此时放过小镜子的心意,但一个人祸害你全家之后放过你,这实在不能让人真心感激。
黑白双煞戏份不多,形象暂时不鲜明,但这一集同样短短17分钟,有这么大的容量实在太不容易,虹剑开头剧情真是太好看了……
最后容我吼一句,天狼门的庄园真的好好看啊…………


本集标签:情节戏、二郎灵儿主场


第003集

讲道理对第三集的剧情我有点拒绝……虽然它情节依然好看对手戏也精彩,但由于我初二那年开始摸索到虹系贴吧潜水,那时候虹剑还在首播,大家都不知道结局,虹灵党各种冒头,我连个账号也没有,可能匿名怼过【?】但也并没有卵用,只能自己坐在电脑前生闷气你们可以想象当年一个初中生的郁闷我至今还记得有个虹灵总结帖说这一集里灵儿假扮少侠反问他特别俏皮可爱…………我留下了深深的阴影

虽然现在来看,我觉得我虹心里根本是??的吧:他心里挂念我蓝的伤,一个假扮他嫁祸七剑的反派各种胡搅蛮缠不正经说话,是男是女都不清楚,还能觉得这人俏皮可爱??

但尽管如此,这一集里还是有一个咬手梗让我非常嫌弃……金书里我最喜欢的大概就算倚天,所以啮手之盟印象极其深刻,从蛛儿到敏敏,这个梗都十分暧昧_(:з」∠)_虽然灵姑娘本来就是这种跳脱的性格,但单从梗来来看,我有理由相信,编剧当年是真的有倾向要把虹灵凑对的…………

好了我们不讲槽心的CP论剧情来说这一集还是很精彩的,依然是三线并进的模式:灵姑娘发觉晶石有假,决定用自己的火晶石替代(讲道理当时我完全没看懂这是啥意思,哪来的火晶石??送回去干啥??鼠族什么意思??),之后又跟少侠混战,逼少侠进入石镜迷宫阵;天狼门中计,以为二郎死于化骨散下,又听小镜子提及虹猫,于是赶往玉蟾宫;两个虹猫打架并互相装逼【不】后,少侠破阵而出,却又被灵姑娘假扮的老人设计,衣襟沾上化骨散,同时也夺过她身上的香囊。此后二郎被送入鬼堡踪迹全无,我虹身上的化骨散气味成为又一个掳走二郎的“铁证”,但他手中也有了幕后黑手的香囊作为线索,并找到了二郎留下的石化月牙,不至于一头雾水了。

目前为止虹剑的剧情线还很清晰,但确实比虹七更复杂曲折,我现在描述起来都觉得有点困难,也不知道初中一开始是怎么看懂的……我已经忘了自己是啥时候开始明白鼠族全盘计划的了……

总而言之,这一集两个虹猫的画面感很有趣,灵姑娘耍赖功夫一绝【摊手】,性格确实是活泼妹子类型吧,但作为敌人实在可爱不起来……

筒体来讲这集其实算一个过渡,让我们共同期待精彩的后续2333终于要回玉蟾宫了!矛盾要激化了想想还挺激动~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灵儿【_(:з」∠)_】主场


第004集

本来不想扯这一集来着但是没了这一集我怕第一次看虹剑的小伙伴看不明白……加上这一段对灵姑娘性格的了解也挺重要,于是默默决定推一把。

这一集看点我觉得主要在于两处,其一是其他五剑对虹蓝两人的态度。开篇神医为蓝的伤势忧心如焚,大奔上山采了一堆药材回来,以为自己能帮到我蓝,知道无望后又拽着神医放狠话,这种朴实的关心真是让人动容,而神医那句“作为大夫我却治不好自己的朋友,只能眼睁睁看她受苦”和“如果能治好她牺牲我的性命我也愿意”的时候我真是迷之触动。他们终究是这样感情深挚的团体,彼此之间的联系只怕比血缘更亲近。(虽然我也觉得大奔这里迷之欺负神医……神医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之前还看到过一张同人图,说七剑里除了达达我蓝之外都对他吼过“你还算什么神医”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

另一处自然就是灵姑娘这个人了_(:з」∠)_她披着我虹的脸将晶石带回,先点炮竹再撞神医,成功让我蓝在伤被治好后吞下晶石,又假借“跟天狼门解释”之名得以脱身,变回自身样貌回到七剑身边,再主动请缨去寻虹猫,增进七剑对她的好感。七剑不止一次对她说过“这是我们的事你不必掺和”,她都以一脸热情的样子趁乱混了过去,一路上见缝插针,专挑在七剑最焦头烂额、无暇细想来龙去脉的时候给他们以所谓“援手”,获取七剑的信任,从而顺理成章跟着七剑。

这些都足以证明她心思缜密、应变极快,只可惜心术不正,只能称“狡猾”而已。 

内心非常嫌弃她这种心怀不轨接近七剑的行为_(:з」∠)_

同时这一集还有个作用,在于又进一步解释了虹剑的世界观:鼠族火晶石跟天狼门金晶石有相似功效,鼠族目的并非是让我蓝重伤,而是以重伤为手段,逼我蓝不得不吞下晶石,好在月圆之夜得出地心之谷的影像,原因不明。七剑和天狼门都不知晓火晶石(以及其他三颗晶石)的存在,先人典籍也并无记载,否则神医开头也不会无奈说天底下只有金晶石可救我蓝。同时,晶石遇口化水,而二郎的化石大法除了之前说的治疗失明,也可以助我蓝取出晶石。

讲道理,这真是个复杂的世界观,到第四集鼠族的阴谋也不过刚刚露出一点端倪而已,虹剑果然不愧是整个虹系最复杂的故事……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


第005集

大家好我们终于来到了虹剑第一集之后的又一个小高潮~从小我就喜欢看第五集哈哈哈哈看了这一段你们就会发现,虹剑里的虹灵虽然是真讨厌,但虹蓝也是真甜……

为了这些散落的虹蓝糖我也能刷虹剑一百遍……

我一直觉得这一集里有虹七之后难得的江湖气,而且是后来少有的精彩群像,大奔的莽撞、神医的机智都随手勾勒,我虹的磊落和胆识、我蓝的善良和果敢也都一一体现,而灵姑娘在这群人中间,当真是格格不入。

天狼门一路杀到被毁的玉蟾宫脚下,我蓝此时吞下金晶石昏迷不醒,少侠及时赶回拦在门前,然而化骨散、月牙石、特殊香气三大铁证让大郎认定了他就是凶手,这一段剧情真是扣人心弦。化骨散来自灵姑娘假扮老人刻意的陷害,月牙石和香囊都是少侠自己查到的蛛丝马迹,然而在这个时候恰恰更加坐实了他跟幕后黑手脱不开干系的说法,所以少侠百口莫辩,天狼门也根本不愿意听他的解释。

这段的逻辑非常在理,而且透露了一个隐藏的信息:此前灵儿并不知晓,而此时她尽管已经看到了虹猫手里的月牙石和香囊,知道他要沿着这些东西查下去 ,却因为此时误打误撞的“矛盾升级”而放松了警惕,并没有将这些可能透露鼠族身份的证据放在心上,也就导致了后来的暴露。我想这大概是在说,灵姑娘虽然脑子里全是小聪明,但确实不是真正深谋远虑的人。

同时,我虹坦坦荡荡在大郎掌下收真气只为求得解释的机会,我蓝冒着被毒虫啃噬的痛楚也要把无辜的小镜子抛出险境,而灵姑娘一边在背地里做些小手脚,一边绑架幼童来当人质,甚至还在背后暗暗瞧不起我蓝——蓝兔怎么这么傻,给个人质做保护都不会用!

她怎么能不会呢?她只是不忍也不屑用这样的手段威胁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童,她只是不能允许自己做出这样的事情。

七剑个个顶天立地,怎么可能将弱小的孩子当做脱身的法宝?

这段里七剑跟灵姑娘的一言一行都是绝妙的对比,七剑光明磊落的同时灵姑娘自以为聪明的面目也就更可憎,所以既然灵姑娘后来想洗白,开头却又一直是这样的性格,既不将人命十分放在眼里又自恃颇高,还老以为别人的善良都是愚蠢,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我从前还给这一段写过评析,定的主题叫“我心慈悲”。从小到大, 我都觉得我蓝为了救出这个本该被当做人质的孩子而以自己为饵实在太勇敢也太惨烈了,这简直已经从“善良”扩大到“慈悲”的境界,令人动容……


另外我得说,这一集里的虹蓝小粉红简直不要太多,我虹一回来就问“蓝兔怎么样”,听到神医说现状严峻又说“只要蓝兔醒过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当时内心就在呐喊:卧槽这话听着有点耳熟啊!虹七里她也是这么安慰你的啊我虹!你俩记得很清楚啊!!

更别说后来不知道喊了多少声的“蓝兔小心”23333少侠你的紧张不要太明显呀呀呀~

以及这也是虹剑里我蓝第一次坠崖,好在山崖不高而且下面就是河,所以少侠不会以为我蓝有性命之危(对比后来天狼门断魂台……)……

最后少侠以退为进,主动提出去天狼门当人质,也实在是有胆气有谋略,让人折服。

由此可见,虹剑开头几集的水平还是很高的……真的……

本集标签:情节戏、群像篇、虹蓝主场


第006集

这集我本来要跳来着……我发誓我真的想跳……但为了两个理由我还是留下了它,简单说一说好啦……

一个当然就是少侠跟达达的琴笛合奏啦~2333感觉少侠唯一的音乐技能全都点在了笛子和箫上,达达内心是嫌弃的hhh但是两个人在天狼门的亭里对着荷花搞事(呸)还是难得风雅的,总觉得虹剑里我虹就真正从一个山野少年(闭嘴)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少侠了……虽然他性格一直还挺沉稳的……

然并卵,他们靠声音引来小镜子的脑洞是不错的,但毁在两点:一是他们低估了天狼门的恶意和对他们的戒备之心,二是灵姑娘的横插一脚。

好了,另一个推荐点当然就在于灵姑娘的嘴脸了_(:з」∠)_灵姑娘在这一集再次刷新我对她的嫌弃程度,她想毁掉神医手里的药这完全没问题,毕竟那是她的破绽,然而借我蓝的病来毁我真是非常气愤_(:з」∠)_她不觉得她给我蓝带来了灾难,悔恨和愧疚也都只能维持一刻,利用别人的痛苦来完成自己的目的倒是得心应手。我真是太开心她瞎糊弄莎丽的时候莎丽的智商没掉线,打脸真是漂亮!每次看这段我都在想:当真以为我七剑是好欺负的么?你以为你是谁?

这种自以为能将七剑玩弄于鼓掌之上的人,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

讲真,在虹系的江湖里,这世上能将他们七个都耍的团团转的人,原本就不该存在的吧?

由于以上两个原因,少侠跟达达两人的计划不仅没成功,还累得小镜子中了毒,愈发加深了天狼门对他们的误解。(虽然小时候我还想:自己下的毒报应给自己真是活该,但毕竟这跟小镜子这个孩子没啥关系……报应给三郎差不多……)

于是这一集其实就是承上启下啦~下一集才是推荐的重点~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达达主场


第007集

啊,这一集真是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集!最近几集里最好看的一段!

这一集是我虹的绝对主场,戳中我的点实在不少,我觉得这段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后期少侠在我心中的形象……

其一自然就是少侠被天狼门关在地牢里,受到两个喽啰的嘲讽和羞辱。之前他才刚刚救出了小镜子,却反被天狼门诬陷,中了他们的五味粉,我本来心里就已经不忿,哪里受得了他被这样的小卒故意折磨?看到我虹这样的人摔在地上任人戏弄,唯一的馒头都吃不到嘴里,我心里简直又是火冒三丈又是酸楚,恨不得像大奔一样冲进来拽起他就走。然而剑明明就在他背上,让眼前这些小人得些教训明明是他手到擒来的事,可少侠平平静静,甚至在三郎心急火燎跑来求他帮忙的时候一如既往地说:只要我能帮上忙,一定尽力。

后来虹勇里少侠也一直在隐忍,不管受到什么屈辱都咬牙吞下,但那时候他已经没有了反抗的能力;而此时此刻,长虹剑就在手边,如果他想,天狼门里只怕无人是他的对手,可他仍旧没有还手,平和得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想这大概是因为,这些没有触犯到底线的小事根本不足以被少侠挂在心上吧?现在要跟天狼门缓和矛盾、查清真相,这些小事有什么可计较的呢?吃点亏又何妨呢?

其实,如果换个脾气不好的主角,大约抬手就能取了这两个捧高踩低的喽啰的性命(总感觉自己在黑少主是怎么回事×),在当下这个有仇就该报、圣母必挨骂的环境里大约还能赢得一阵掌声:人若犯我我就要百倍奉还,这才是快意恩仇啊!

然而,后来这些年里我无数次重温这一集,每每看到少侠在天狼门的百般隐忍,都会想起虹剑片头的第一句词。这首名叫《幸福》的歌,从初二开始就被我写作文引用,高三毕业买了新手机就用作铃声,对我来说实在太过熟悉。歌词里的每一句话都曾经让我深深思索,而对我影响最深的,显然就是这第一句词。

虽然说起来好像有些矫情,但我想一定有虹蓝迷跟我有过同样的经历吧:每当碰上看不开的事,遇到难过的坎,我都会无数次都想起这首《幸福》来,然后无数次地想起少侠的选择。

——世上最好吃的是亏,这句话大概真的让我想了千百回。

虹系教给我们的东西真好啊:在无须计较的事情上吃亏是福,在真正的底线上分毫不让(23333我少侠当然不是什么天天瞎比比要宽容的了啦~这些小事他不管,可真正到了大事自然会还手的~等我们看到后面再仔细讲!!第一次还手不远了!!)

啊,以上是一些对片头的联想,废话了很长请大家不要打我……

剩下的剧情我当年其实也是看得火冒三丈的……天狼门给我虹下药在先,如今需要至阳内力为小镜子解毒了就想起他来了,丝毫没有愧疚地把他拉了过来,既托他又不信他,简直让我这样的观众想打人……而少侠毫不在意,真心诚意想救小镜子,甚至不惜打碎白玉板跟她气血相通,又在最后让五味粉的毒素侵入了心脉………我少侠真是有胆有识又善良啊,当年那句“正是飞虹心法”感动得我要命,三郎这副嘴脸什么玩意??大郎的态度也耐人寻味,一边感激少侠一边却还是不肯完全信他,而三郎直接把重伤的少侠又丢回了地牢…………

三郎的黑化真是早有预兆啊就问一句,要脸不??不能欺负我少侠人好啊!!!

(其实我还是少侠的真爱粉啊…………)

最后灵姑娘各种挑拨奔爷上天狼门我不想再说了,反正都是老套路,再见吧灵姑娘!!!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主场


第008集剧情简介:小镜子执意认为是虹猫抓走了二郎,启动机关想逼他说出二郎下落,中途虫子受伤,音乐盒不再发出声音,虹猫为了安抚她,以寒冰隔物疗法修好了音乐盒,成功取得小镜子信任,自己的毒伤却更加严重。

(此处插一句,当年高一还是高二学水浴加热,我觉得跟这个寒冰隔物疗法的原理简直一毛一样……少侠果然是个理科帝吧)



第009集

其实这一集论看点不算太大,无非是我少侠又舍身救了一次人【什么口气喂】,但我还是推了出来,除了剧情算精彩之外,其实另一个理由是我个人私心……

是的,第九集就是我当年看虹剑的第一集!之前已经讲过,当年我家还没买电脑,我只能偶尔去老爹办公室上个网,所以压根不知道有虹剑这部续作。初二寒假快结束的时候我随手转台看到这一集,抱着惊呆了的态度看完,讲道理完全不懂在说啥,但还是又震惊又津津有味。

这集的剧情单拿出来其实真的看不懂啊!!黑煞搞事不知道是为了啥啊!我虹咋就对这个盲眼妹子这么好啊!!中毒又是啥啊!!七剑其他人呢!!当年我就是抱着重重疑问激动地看完了这一集,啥也没懂但还是很高兴……

这一集里小镜子终于明白我虹是个好人(好人卡*1),愿意帮他分辨香囊了,然而最重要的一种她暂时闻不出来,我虹料定这一种才是问题的关键。之后她听到二郎虫子的叫声,出去找,而我虹被困在水牢出不去。当年看到乙醚我整个人都惊呆了,好在小镜子还算机智偷换了音乐盒,熬到了少侠冲出来找她的那一刻。黑煞把小镜子绑在水闸上的时候小镜子真是硬气啊,头发散开的样子居然迷之风骨!而我虹非常果决地跳下去救了她,在最后一刻还硬撑着不敢倒下,迷惑敌人,然而五味粉完全侵入心脉,小镜子为了救她用了自己的护心丹,然而此时,大郎那头发觉少侠出了水牢,又启动了新机关,导致没了护体药的小镜子晕倒……

这一集的剧情真是千转百回啊,虽然天狼门的怀疑合理,但你们就不能眼见为实一次吗!说到底还是他们根本没信任过我虹,也根本没将他之前救小镜子牺牲自己的恩情放在心上吧?

我虹的绝对主角地位其实这一集就体现得很分明了, 而下一集里小镜子居然失忆不能帮七剑解释,我当时看到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最后要讲的是,我当年看的这个第九集直播,其实比央视少儿台的首播还要早,应该是宏梦在湖南的试播。他们只播到十五集,并且不是每天都播,完全看心情(不×)……初二的我并不知道这回事,看完第九集之后激动得不能自已,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等着看,结果那天播的是神厨小福贵……虽然我也蛮喜欢神厨,但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象出我那种瞬间失望的感受……我甚至都怀疑自己前一天看到的不是虹蓝,不然为啥不连着播??(当年连周播的概念都没有系列……)

第三天我仍然不死心,还是按时去等,果然就放了第十集!!你们知道那一轮太阳出现的那一刻我有多高兴吗!!这么多年了我还能清晰地想起来那种兴奋和满足的感觉,以至于后来每一天我在等金鹰卡通的宏梦卡通天地这个栏目的时候,都提心吊胆,如果出现的是一扇门(没错我还记得那是神厨的开场)就失望地继续看,如果是一轮红日就整个人都要从电视前跳起来了……

那大约是我能体会到的、虹蓝带给我最单纯的快乐。所以现在看到虹剑片头一轮红日,听到《幸福》的前奏,我还是会心生感慨,甚至突然就会有一种感激和庆幸的情绪:虹剑又开始了,能赶上看,真好。

虹剑对我来说,真是不同寻常的存在啊QVQ

逼逼了这么多希望大家不要嫌弃2333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主场


第010集剧情简介:小镜子在寒气刺激下失去记忆,天狼门误以为虹猫强夺护心丹疗伤,双方误会加深,虹猫无奈之下破土阵而出,跟其余几剑一起利用水闸逃出天狼门。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