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啸番外】小华佗巧取仙人袂 毒郎中惊觉梦中身

两年前写的剑啸番外了,感谢老鹊鹊不嫌弃!!! @灰喜鹊 想想还没公开发过,暗搓搓发一波……

我的脑洞,总是非常奇葩.jpg

---------


小华佗巧取仙人袂,毒郎中惊觉梦中身

文/弄月闲客

弄月闲客,雁城人氏,生于武林之家,偏好风月之言。少远游,尝至天门仙山觅七剑踪迹,自言得见,大醉而归。性恬淡,不好与人争长短,书中恩怨情仇多而刀光剑影淡,正是:胸中情义寄醒木,堂上所言是传奇。


咱们上回说到,那长虹剑主和魔教少主同上天门山求亲,恰巧在玉蟾宫门口遇上,这情敌相见分外眼红,自然是打了个天翻地覆——你道他们要求娶的当真是那十三岁的小宫主?嘿,且不说这玉蟾宫在湘西势力颇盛,堪称强援,单说那小宫主还有个承了冰魄剑的长姊,便晓得这二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那冰魄剑主同小宫主一样,也是当世第一美人的嫡亲女儿,自然生得天香国色,又是正当妙龄,那二位不是奔着她上的玉蟾宫,却是奔着谁?咱们这鸿少侠虽说是为了私情与魔教少主斗了这么一场,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原也是人之常情,哪能料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谁也没将冰魄剑主娶到手?唉,当真可惜,当真可惜!好在这鸿少侠虽然错失了佳人,但他这么闹上一场,反叫本来受控于魔教的玉蟾宫趁乱摆脱了控制,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

他二位都是当世数得着的人物,诸位客官自然挂心,不过上回,咱们已将玉蟾宫门前的一番周折说了个清清楚楚,今日便不再赘述。这遭小老儿要说的,却是另一桩事。


咱们清平镇离雷鸣峰不算远,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当年“毒郎中”的大名——不错,那危害江湖、恶名远扬的“降龙散”,便是毒郎中的手笔了!那毒郎中手段狠辣,制药手法又高明,在魔教为虎作伥,几番诈死,端的是个难缠角色。诸位看官可曾想过,七剑聚集、攻上魔教之时,这毒郎中怎地没来从中作梗?他那些毒方子又是从何处学来?

老话说得好哇,是药三分毒,这毒术原就是医术的分支,二者哪里脱得开关系?咱们武林当中提及“医道”二字,恐怕谁也绕不过黄石山去——不错,这七剑当中的雨花剑主、人称“小华佗”的那位活菩萨,正是师从黄石山胡老神医,而这位毒郎中,也与黄石山大有关联。

他二位第一次见面,便是在那武林禁地百草谷口。其时冰魄剑主身受重伤,非百草谷灵药“仙人袂”不能救,小华佗当仁不让,前去求药,谁料却在谷口遇上了这毒郎中。

说来也奇,第一眼见面,这小华佗便觉得毒郎中有些眼熟,面相活脱脱是一位故人,只是他眉宇间的神情太过狠厉,却与那故人不甚相似了。

自然,此时也容不得小华佗多想:解冰魄剑主的毒要紧。

他内功虽比不上七剑其余几人,却也远比常人高得多了,当即冲谷内一声长啸,想请这百草谷主行个方便,哪知这毒郎中岂是善与之辈,竟抬脚就踩进了界碑之内!

诸位看官要问了:这百草谷乃是武林禁地,界碑上明明白白写着“擅入者死”,怎地这毒郎中半点都不怕?

唉,这毒郎中何等狡猾,若非胸有成竹,岂会兵行险招?他迈进界碑之后更不迟疑,大袖一扬便撒出一把毒粉来!

小华佗倒是不惧,闭住呼吸就地一滚,离了那毒粉的包围,哪知前头正有一条赤蛇在等着他哩!这赤蛇剧毒无比,鳞片奇多,寻常剑刃都斩不断,饶是小华佗这等人物也骇了一跳,一边避开撕咬一边慌忙找药,好容易才摆脱了它,却惊觉自己也已踏进了这界碑之内,而那毒郎中身形一纵,早往另一方逃去!

小华佗正想追上,却见一道白影已经拦在了面前,那抱琴的男子眉目森冷,正是百草谷达谷主。

小华佗只得停步,匆忙想解释一番,然而这达谷主生性孤傲,哪里肯听?两人没说几句话便动起手来,小华佗心急如焚,手中招式虽不敢停,却已冲口叫道:“达谷主隐居世外,却当真不管人间洪水滔天么?人人都说谷主琴棋书画医样样皆通,岂会不知道医者父母心的道理?仙人袂长在贵谷中,不过是棵草罢了,带出去却能救一条活生生的性命啊!”

这百草谷主是个面冷心热之人,起先跟小华佗斗了百十来招不分胜负,心中已将轻蔑之情收了起来,如今又听他这一席话,暗道这小子虽然无礼,倒是心怀仁善,便停了手。

各位看官许都听过,这百草谷主天纵奇才,只要有人说得出的技艺,便样样都来得;如今他既然动了心思,自然要将这小华佗考上一考。

听说那夜,达谷主横笛将他新谱的一首《绿竹》当先吹了一遍,要小华佗听出他曲中的破绽——这音律小老儿不甚懂,只听说当晚小华佗不但指出了毛病,还灵机一动摘了片竹叶,将那破绽改去,重又吹了一遍。这曲子既然名为《绿竹》,想必用竹叶吹来,更有一番风味,都说那月下的黄莺儿听到这曲儿都自叹弗如,舍不得飞走哩!

如此一番折腾,这百草谷主自然大是欢喜,深觉小华佗是他的知音,不仅将那奇药仙人袂赠了他,更与他结成了莫逆之交——自然,后来身份揭晓,这达谷主正是七剑当中旋风剑的传人,两人互为剑友,屡次同生共死,那都是后话了。


话说这小华佗不负众望取回仙人袂,医好冰魄剑主之后,这才继续琢磨起那毒郎中的样貌来。六岁那年爹娘死在魔教手上,他带着比他小两岁的弟弟乔装打扮,一路奔逃,担惊受怕,常常吃不饱肚子。他那兄弟从前最喜欢吃糖葫芦,那日他们好容易赶到了回春镇,在镇口遇上一个卖糖葫芦的老头,四岁的小孩儿哪里还挪得开步子,直瞧得口水直流。小华佗心疼这个弟弟自小跟着他颠沛流离,便将身上仅有的铜板都掏出来,给他买了一串糖葫芦。

他们钱原本不够,那买糖葫芦的老头心里老大不高兴,到底看着他们可怜,卖了一串给他们。生意人哪肯亏了本钱,那老头挑挑拣拣,将原本串满了甜姑娘的一串糖葫芦换了一半山楂上去,这才递了给小华佗。

那甜姑娘瞧着便金黄灿灿,咬着更是满口甜香,哪里是这红彤彤的酸山楂比得上的?

他兄弟两个落到这个地步,自然也没什么可挑,小华佗小心翼翼将那串糖葫芦给了弟弟,自己一口都舍不得咬,谁晓得他那弟弟刚吃了一颗山楂,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个小孩儿,伸出一只脏兮兮的手来,飞快就将那糖葫芦抢去了!他那兄弟年纪尚小,不由得嚎啕大哭,小华佗又是气恼又没法子,只好追了过去。

谁料到,只他追出去的这么一会儿工夫,他那兄弟便不见了!

小华佗回来之后又痛又悔,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举着那根糖葫芦到处找他弟弟,然而他自己那时也不过六岁,如何找得到人呢?

到最后,他终于力竭昏倒在了黄石山外,被出门采药的胡老神医救下,这才捡回了一条性命。听说他昏迷之中还紧紧抱着那根化干了的糖葫芦,可他那兄弟却再也没有消息,好似凭空消失了一般。


不错,想必诸位看官听到这里,也都猜到了一二——这小华佗武功既高,心肠又好,谁能想到他与这狠戾的毒郎中竟是同胞兄弟?

他心里既然动了疑念,少不得要亲自探访一番,又怕其余几剑担忧,脑子一热便孤身去了魔教的营地,哪知那毒郎中自上一次使诈从百草谷逃脱之后,竟似早有防备一般,布下了重重机关,把个小华佗当即捆入了帐中。

双拳难敌四手,七剑传人再如何英勇,也难免会有失手的时候。这小华佗落入敌手,又急又怒,当下也顾不得其他,盯着那毒郎中便问:“你现在还爱不爱吃糖葫芦?”

毒郎中一愣,却不肯承认自己确实喜欢甜的,便怒道:“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儿么?”

话音落地,他心底隐约闪过一个半红半黄的影子,却不晓得这是什么,小华佗哪里管他,自顾自道:“你还记不记得那根糖葫芦,一半串着甜姑娘,一半串着山楂?”

毒郎中浑身一震,脑子里竟蓦地出现一根咬了几口的糖葫芦来,山楂红得鲜艳,像是朝阳,而甜姑娘黄澄澄的,好似月光。

他一时之间大是慌乱,心底隐隐却升上恐惧来。他瞪着眼前这位跟他面貌颇有几分相似的小华佗,那三分恐惧登时化作十二分的恼怒,手腕猛然一翻!

这毒郎中浑身是药,他手这么一动,那大袖里暗青色的药粉尽数洒在了地上,一时之间到处都是令人头皮发麻的窸窣声。

小华佗心知他恼羞成怒动了杀心,不由喝道:“杀了我就能逃避一切么?你怕记起来是不是?”

“谁怕了!”那毒郎中气急败坏,重重一脚踹在小华佗胸口上,那小华佗嘴角流出血来,却仍带笑瞧着他道:“你我天分都在医术一道,你以为你这点毒虫便能杀了我么?你以为我死了,你就不是我弟弟了么?”他师从黄石山,自有独门的防毒妙方,只见那些被药粉召出来的毒虫密密麻麻围绕在他身旁,却无一只敢近前去。

毒郎中愈发气急,却也暂时无法可想,哪知就在这时,帐外有人来报,说是魔教少主黑啸风突然不见了!


听到这里诸位就要问了,这黑少主虽然心术不正,但武功着实高强,堪称是年轻一辈的翘楚,谁还能有这么大的本事,无声无息带走他不成?——这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诸位看官明日请早了!

小老儿在这摆了好些天的摊,想必诸位也都眼熟我啦!别人都爱讲些舞刀弄枪的传奇故事,小老儿偏偏爱讲那舞风弄月的!明儿还是这个时候,还是这个地儿,咱们继续讲那《慧冰魄情定饕餮口,孤长虹别恋中秋月》。



作者有话说:其实很早之前我就看了剑啸的第一段,但本着养肥的心(住口)就放进了收藏夹,直到老鹊鹊发动态我才晓得写完了,不禁膜拜了一把速度!刚好老鹊鹊来约我写这个奇葩脑洞(不)的番外,我就赶紧补完了文,屡屡被感动还憋了个超长(不)的文评!趁机表白,我喜欢这个故事,也喜欢老鹊鹊()本来看文的时候我心里攒了一堆槽点,又听说其他人写的剧情都很正经(不),我就很想写个不太正经的,比如饕餮口里黑蓝两个发生的事情,但是想想这种事在江湖传闻里一定不会传得很好听(住口)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最终在截稿最后关头想到了这个奇葩的梗233333作为吃瓜群众的一员(呸),我深知他们喜闻乐见的故事常常是正这一方非常正派,邪那一方非常邪气,于是某天走到路上的时候,我忽然想到窦宇铭身兼毒郎中和小华佗两个名号,吃瓜群众恐怕不会相信雨花剑主跟毒郎中是一个人吧?然后又想到沙莎跟叶茹萱的梗(我不会说是因为我很喜欢那个半边红半边黄的灯影细节的),于是决定杂糅一把,添上达浩然跟窦宇铭相交莫逆(写起来咋这么违和呢)的剧情,瞎搞一段符合吃瓜群众心意的故事出来hhhh开头结尾还本着我一贯想舞(不)风(忘)弄(搞)月(事)的心,瞎搞了一把鸿逸黑啸风蓝惠雪三人的关系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你们仨啦!不要打我哈哈哈哈!

最后,剑啸里的七剑和魔教两兄弟我都喜欢!哪怕被作者黑(不)的尹大哥我也喜欢!

写文的时候我特么灵感突发地写了五百字开头结果被word闪退了,简直内心崩溃QAQ好在还是写完啦!

很高兴能上剑啸的本子,ddl果然是第一生产力!挥挥~

蓝儿 2017.3.15夜 亲笔~


评论(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