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蓝早年系列】最后的段子5.0

最后发一波最早年随手写的段子,现在看来觉得虹蓝俩人性格上都过了一点,不过还是蛮可爱的……大概是五六年前了……大家凑合一下看,之后就不会再有别的存稿了,要更就要以后慢慢攒了【】

圣诞快乐~

----------


某天,莎丽问蓝兔:“听说拿回风雨雷电四神兽的内丹之后,你跟着虹猫在西海峰林住了好些天?”
见蓝兔点头,莎丽纳闷:“你怎么肯答应的?”蓝大宫主微笑不语,于是莎丽托跳跳去找虹大少侠打听情况。跳跳去了半天,咂舌道:“那小子情商居然高了一回。”
逗逗诧异,连忙追问,蓝大宫主在一旁看着他们的谈话,蓦然想起当年白衣少年站在满天星光里对她说:“舍不得阿木的话,跟我去西海峰林住几天吧?天子山比玉蟾宫更高,离星星更近。”


虹大少侠从半年前就开始琢磨,蓝大宫主这一年的生辰该送她个什么。什么样的礼物既能让她欢喜,又能趁着她生辰这种好时机让他表露一下心意?
少侠苦思冥想良久,终于琢磨出个自以为感人肺腑又精妙特别的法子。他又辛辛苦苦地实践了三个月,终于赶上了蓝大宫主的生辰。
借宿在他家的神医见他那副拿着礼物忐忑的样子,自告奋勇说反正他也要提前一天去玉蟾宫吃点心,要么先提前给他把礼物带过去看看蓝大宫主的反应?虹大少侠犹豫了一下,将礼物交了给他,随即看着他下山的背影,心中继续忐忑起来。
到了蓝大宫主生辰那日,他赶到玉蟾宫却一整天都没见到蓝大宫主的面,本来就忐忑的心更加忐忑,生怕是他一直会错了意:若是蓝大宫主其实对他只有剑友情怎么办,若是她其实喜欢黑小虎怎么办……
直到晚上神医捧着没吃完的点心进了房间,虹大少侠忙拉过他问蓝接过礼物的反应。神医瞪了他一眼,埋怨道:“还说呢,大老远的让我跑腿,你就送蓝块什么的都没写的丝绸?至少也要写封信什么的吧?!”虹大少侠目瞪口呆:“丝丝丝丝丝绸……?那丝绸里包着的东西呢?!”“啥东西,里头不就是两个馒头?我走到半路肚子饿了,就把那馒头吃完了呗。你还别说,上哪买的馒头啊这是,一点都不好吃……”
“……”虹大少侠万分哀怨看着还在嚼点心的神医,无限悲痛地明白:他那学了三个月后亲手做的馒头和馒头里藏着的那封表白信……蓝大宫主是再也看不到了。


当虹大少侠再次婉拒江南四府里温家小姐的提亲后,神医咂了咂嘴感慨道:“自从咱们打武林大会上回来,这一个月来提亲的人都能再组个七剑了……我发现所有喜欢上虹大少侠的女人,都是被虹大少侠出手相救然后才芳心暗许……看来英雄救美真是个好差事,以后这种机会能让我来吗!”
虹大少侠刚想苦笑着表达他这个月无数次拒婚的辛酸经历,就听远处的蓝大宫主不冷不热地来了句:“人家就是喜欢四处逞英雄,神医你瞎凑什么热闹。”
虹大少侠听了这话眉头一挑,心说你不是醋了吧,脸上慢慢扬起一抹笑来:“逞英雄也是需要资本的嘛,看来本少侠这张脸在江湖上还是挺讨人喜欢的,对不对?”
在神医的白眼中虹大少侠笑得愈发得瑟。
……结果得瑟的后果便是,蓝大宫主一个月没让他进门一步。
虹大少侠默默站在她门口悔得肠子都青了,最后好说歹说、答应了无数条件之后才从青光剑主那换到个法子,果然顺利进了门。
神医好奇:“你让他拿什么去哄蓝?”青光剑主微笑不语,而虹大少侠当初站在门口,对着门里柔声说:“我这辈子救过这么多人……却只爱上那个救过我的人。”


某个清闲的早晨,逗逗百无聊赖地问小狸:“你当年在坊间,有没有听过什么关于七剑的传闻?”小狸兴致勃勃道:“以前我在路边喝茶的时候,经常听见大家说,虹少侠整日住在玉蟾宫,可又不跟蓝宫主成亲,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那,大家一般觉得是怎么回事?“”这个啊,坊间的传闻可多了……“

逗逗认真地听小狸讲了整整一上午,所以到了傍晚,虹大少侠喝茶的时候神医便在一边眉飞色舞地压低了嗓子,用他以为很小的声音凑在跳跳耳边说:”你听说了么,坊间都说啊,虹蓝两个人现在还没成亲,是不是因为虹猫有什么说不得的顽疾,听说还有崇拜虹大少侠的少女组成了个队伍要求见本神医,说是要拯救少侠的后半辈子……”

虹大少侠一个没稳住,一口茶喷了出来,脸都憋得通红。

晚上见到蓝宫主的时候,虹大少侠犹豫了半晌,伸手将她圈在怀里,默默道:“为了平息民怨为了证明我的清白……蓝,嫁给我吧。”


话说虹大少侠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抱得美人归后,他的五个剑友一大早就堵在新房门口等着看热闹。见新房里许久都没动静,青光剑主对着门里笑道:“我说虹大少侠,都折腾一夜了你也该起来了,第一晚你不知道要悠着点么?!”
话音未落,就听房门一响。众人正摆好了架势准备好好调侃虹大少侠一番,却见蓝大宫主一身红衣、一头青丝高高挽成发髻,站在门口冷冷地望着他们,美得惊心动魄:“我看,是你们几个该悠着点吧?”
神医讪笑两声:“那啥,蓝兔你继续睡,我们是来找虹大少侠的……”
蓝大宫主挑眉望着他,微微而笑:“昨晚以前你们怎么折腾他我都不管,现在他都是我的人了,你们就收收心,别成日想着坑他了,否则嘛……”
她漫不经心地抚了抚自己冰魄的剑柄,众人的冷汗刷得流了下来:冰魄剑主成亲之后居然如此护短,看来以后想整虹大少侠……恐怕是不容易了。


自少主拜访过玉蟾宫后,虹少侠家的宝贝女儿便成日念叨着她家“小虎哥哥”的名字。她爹几次三番想要提醒她不能乱了辈分,却被自家女儿一句“爹爹你没人家小虎哥哥长得好看”给堵了回来。

虹大少侠默了半晌,满怀希冀地跑去问蓝大宫主:“咱家女儿说,我没黑小虎好看……?”

蓝大宫主头也不回道:“本来就没他好看啊。”

“……”

虹大少侠闷闷不乐了半天,直到第二日里,他家宝贝女儿缠着他要看长虹剑法,见他一脸郁郁不肯拔剑,便蹭在他胸口软语道:“他虽然生得比你好看,可娘亲最后不还是嫁了你么?”

虹大少侠愣了愣,眉开眼笑地拿起长虹。

评论(5)
热度(2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