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剧集推荐】为你细数虹系中不能错过的那些集数(13)

坚强地爬回来更贴……我发现虹剑我已经写了快两年了,然而剧情才刚过半,这太糟糕了……我要加快速度……

虹剑46~55集。

--------------

第046集剧情简介:虹猫以珊瑚条控制鲨鱼,进入大漩涡追踪(我有理由相信这个梗是从射雕周伯通那得的启发……);灵儿施计困住三郎,并留下治他眼睛的方法(不知真假)。


第047集
这一集大概是我的护法在虹剑里最后的高光时刻了呜呜呜呜呜!我必须疯狂推荐!果然我欣赏的人都气场相投,二郎跟我跳真是英雄相惜啊!
我一直非常喜欢这一段机关的设计~剧情来看,这一集讲的是鼠族带着二郎回到大本营,二郎想方设法逃出监牢,恰好在禁地里遇到一样趁乱逃出来的我跳,俩人联手突围。鼠族的机关相当精巧,显示的是十五天开门一次,但二郎十分机智地发现了其中的问题:万一岛上出事,难不成大家要活活困在这里十五天么?怎么可能没有应急机关?
于是俩人一起研究,总算发现破绽,然而与恒温有关的机关并不能接受大火那样变幻不定的温度,最后护法毫不犹豫脱下衣服,用体温暖冰柱,这一段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实在是又聪明又勇敢又奉献,我小时候特别感动,还写过日记说“因为只有人的心才会有‘恒’”……一个羞耻的捂脸,但我跳实在是太帅了TUT最后鼠族杀到,护法想起二郎被困日久,用肩膀硬扛住石门,让二郎先走,实在是七剑之一的风骨,令人动容。(这里要夸一句白煞,如果不是因为白煞对七剑钦佩的话我跳可能要凉凉……还好他对七剑全员都有相惜之心,我虹从前生死局里的宽容大度果然有了良好的结局……
最后二郎在被抓四十几集之后终于脱困,并在沙滩上留下了暗语,少侠跟着暗语一路前进,总算在之后得以跟二郎见面,这一路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不过容我吐个槽,二郎这个暗语真是一般人都没办法跟……“二泉映月”是二郎留下,又因为月亮东升西落所以他人在东边,少侠你觉不觉得这有一点点牵强……你就不怕判断错吗……以及二泉映月我还查过资料,是近代的曲子,虹剑果然是个穿越故事吧×
不管怎么说,二郎终于重见天日了,掬一把同情泪!!!(但是我护法又要暗无天日,直到很多集以后了……委屈……

本集标签:情节戏、跳跳主场


第048集

这一集是近五集里最好看的一集了,原因无他,被无脑柔弱化的我蓝终于回来当主角了!!光冲这一点地心之谷这一个副本我就非常喜欢,虽然少侠没陪在她身边,但我蓝一个人也可以大智大勇大杀四方啊!(住口

大家终于开始拿晶石了,灵姑娘终于演不下去了,剧情要变化了!!

从情节上讲这一段也非常带感:我蓝病情恶化,神医不敢再等,传书少侠之后陪她去地心之谷。入谷处有个极大的古亭,顶上画了一幅女娲补天图(这幅图特别好看!我疯狂安利!),逗蓝俩人猜到女娲手中的五彩石必定跟晶石有关, 于是触动机关,阵法开始。水中腾起三戒碑,这一段设定我觉得特别有侠气,所谓“非正义善良者免入”、“非大智大勇者免入”、“非玉兔仙子后人者免入”,简直是给我蓝量身定制的条件……就差写着“蓝兔之外其他人免入”了……哈哈哈我还是很喜欢的,我蓝的主角光环总算回来了一点~

这里有一个非常带感的玉蟾宫杀招叫做“冰煞九重天”,我一直特别喜欢,写文的时候老爱用……神医中了阵法的招,提着四十米的冰刀(什么鬼)守护地心之谷,我蓝一开始心急太过,不能破招,后来想起冰魄心法中“以柔克刚”的要旨,总算沉静下来,成功救下逗逗,打开了地心之谷的大门。这一整段故事非常完整和精彩,我蓝久违的侠气上线,“冰魄剑意”我也觉得非常有趣,可以说是虹剑里我蓝的高光时刻之一了~

少侠下线的时候我蓝就是个独当一面、保护别人的女侠啊!!!(住嘴

另外,地心之谷、晶石、五岳鼎、天外飞仙等等设定我小时候其实看得有点茫然,毕竟线索不多又杂乱,但现在我终于想通了,有机会写篇文科普+补充一下虹剑里这个设定~我觉得虹剑的设定其实非常有趣,就可惜后半段注水+乱整CP线,不然瑕不掩瑜里的“瑕”应该会更少一点……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主场


第049集剧情简介:二郎逃出地宫,却被黑白双煞联手追杀,只得一边扰乱对方视线,一边留下暗语。无奈暗语被鼠族发现并做了改动,追随而来的虹猫中计,三方势力暗中交锋。


第050集

这一集讲的还是地心之谷的破关,我推这一集主要是因为神医~他的高光时刻之后也不多了,怎么讲,看一集少一集吧……唉……
逗蓝俩人成功进入地心之谷,开始闯第一关:盘古开天阵。这一关考的是传说中的“大智大勇”,我蓝想到要把四处飞舞的斧头放回原处(玄幻就玄幻吧,能咋样呢……虹剑世界观就是迷之玄幻……),并且开始思索它的动力来自何处(讲道理啊,就你们这个世界观,永动机也不是不可能的,我要是我蓝就不会想动力的事……)。事实证明我蓝的思路很正确,她强行催动真气之后果真化气为冰,切断了斧头和地心之力的联系,从而得到了“大智者”的牌子(这个给牌子来点明主题的办法也是很刻意了23333)。
小时候我看到这里就觉得药丸:合着大智大勇是分开的,这一招如果是考“智”,那想必还要有机关来考验“勇”……果不其然,之后机关又启,胆小怕事的神医总算在只有我蓝和他的时候表现了勇敢(所以我其实觉得这个大勇应该是神医点题才对233333),那一句“蓝兔,我是男人”让我还有点感动……联想虹七,我的神医果然是一个平时怕苦怕累怕死、但一旦到了关键时刻就很有担当的男人啊~
不亏七剑之一的称号QVQ
然而这个故事的结局是灵姑娘完全没有完成少侠的嘱托,也掺和到了取晶石的事情里来,加入了逗蓝二人组……我并不是很想看到她,虽然她的出现确实救了挂在悬崖上的逗蓝两人一把……
从此地心之谷的副本变成了三个人,心塞……好不容易不用看见她……

最后,另一方面的二郎和白煞(并没有黑煞的份,他就是个凑数的)斗智斗勇也非常好看,俩人都在揣摩对方的心思,相当有趣~至于少侠,他掉线一集了23333
本集标签:情节戏、逗逗蓝兔主场


第051集

其实这一集剧情平平,无非还是逗蓝(好的吧,灵姑娘也掺和进来了)联手破关,我之所以想推还是因为这是我蓝在虹剑里难得的主场,看一次少一次……

地心之谷毕竟只有玉蟾一脉的传人才进得去,所以里头的机关重点在“考验”,而不在“杀机”,想通这一点的话路应该会好走很多(闭嘴)但是这一连串考验也是很狠心了,神医说的好:玉兔仙子对待后人可真狠啊(闭嘴)大概是因为血脉光环,地心之谷的关基本上是我蓝一个人破的,她之前掉线太久了所以我现在表示特别喜闻乐见……不过不太开心的是这些关卡基本都靠“拼命”、“友善”和“永不放弃”,总觉得重在“德”而不是“智”。整个虹剑在塑造我蓝的时候都浓墨重彩讲她的善良和付出,但塑造我虹的时候就疯狂突出他的聪明和机智,我觉得有点其心可诛……虽然我觉得善良比能力更重要,但我蓝并不是一个只有“善良”标签的圣母女主角,她各方面都很突出,一直描写一方面就会显得“伪”,官方你们这样厚此薄彼让我这样的观众很不快落……

这一段里我蓝破了两个关(灵姑娘和神医基本上充当搞笑角色,没有想出一个靠谱的办法.jpg),第一个爬天梯其实是有“智”在里头的,她本来是想自己扛一波伤害让逗灵发现破关的诀窍,但最后并没有成功就是了……最后成功破关的理由其实和第二个失重空间里死活不放手一样,是因为面对生死关头为了某种东西(心念和朋友)决不放弃,勇敢直面。梗我觉得不错,但还是那句话,过分突出一个人一方面的特质很容易让我蓝“近似伪”……另外,第二关的部分出现了我蓝在整个虹系里唯一一个变老(??)的画面,我觉得很离奇……这大概是我蓝一百岁时候的状态吧,心情有点复杂,不知道说啥好……

不过这一集还有一个大重点,在于我蓝总算发现了灵姑娘的破绽,怀疑她接近七侠另有目的——天知道看首播的时候我有多激动和欣慰:你们可算意识到了啊老铁!!!这个人明显来路不明心术不正啊快调查她啊!!!虽然我觉得以我蓝的智商早就该意识到了才对,压根不需要玉兔仙子留下的指引……

不管怎么样,火轮眼那一集非常精彩,我们待会再说!!!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主场


第052集

这一集论精彩度其实也不算特别出众,我写它主要是因为——故事走过将近一半,少侠可算找到二郎了啊!!!你俩这一个接头真是艰难到我想给你们掬一把同情泪啊!!鬼知道你们俩在这一段日子里经历了什么啊!!!(等等怎么感觉被我说得怪怪的……

总而言之,在二郎靠智商周旋许久之后,少侠终于突破鼠族的重重包围,倚仗众多我觉得脑壳疼的线索找到了二郎 ,两(什么鬼)军胜利会师~两个聪明人凑在一块鼠族你们是对付不了,有厉害的阵法也没用,认命吧~毕竟猪队友的力量太大了(闭嘴)讲道理武力值没完全爆发的少侠+受伤的二郎论硬扛还真不一定打得过鼠族的精兵,好在黑煞这个猪队友23333333老白:我的内心真的很崩溃

我虹及时发现铃铛的声音然后反其道而行之我也觉得非常聪明,这俩人一起真是太棒了,一句废话都不用多说,彼此都明白~(等等更奇怪了……

最后两个人退入山洞终于有时间说上两句话,二郎匆匆讲完鼠族的阴谋(讲道理鼠族的阴谋也确实是在这几集里才浮出水面的, 观众视角其实跟我虹差不多……),少侠后知后觉地发现:灵姑娘也是鼠族中人,只怕她跟着七侠是为了晶石。小时候看到这里我特别激动,但是一边激动一边心里还想:合着你们之前都不知道她是鼠族的吗???还真是一点背景都不知道就肝胆相照啊???不过七剑确实也是疑人不用的性格,唉……

但是我还是没想到我虹(包括后来所有人,就连神医知道真相之后的震惊也没维持多久)对“灵姑娘另有所图”这件事居然没有感觉到深受打击,态度甚至可以用轻描淡写来形容,这实在太奇怪了……以之前灵姑娘特意跟他们结交营造出来的纠葛,说一句生死之交(虽然我特么真的很不愿意打出这几个字来)应该都不过分,如今发现她别有用心,你为啥这么轻易就接受了啊???虽然他满心挂念着我蓝,但还是觉得很不合理,虹剑对这个地方的草率令我耿耿于怀了好多年……除非他们压根没把灵姑娘当真·朋友,否则面对背叛、甚至是从一开始就有的险恶居心,怎么可能不介意呢?

他这个反应让我觉得他压根没把灵姑娘放在心上,只担心我蓝被伤害……这么想我倒是挺愿意,但显然不符合他之前和之后的行为,也是很心累了……然后这个地方二郎把藏真金晶石的地图给了少侠,显然是信任他并且做好了万一的打算,我还蛮感动的,但是少侠一句“你千万不能死,蓝兔还等着你去救”让我从小到大都很乐哈哈哈哈哈,二郎:????我不死是为了这个吗??

这个地方有点可爱然而三郎就要找过来了,虹剑的剧情大转折马上就要开始了……

本集标签:情节戏、虹猫二郎主场


第053集

这一集毫无疑问,是近十集里最好看的一段了!!!是的你们没有记错,上集我们就说到,我蓝在这一段里终于意识到灵姑娘有问题,并且出手试探她了……讲道理,七剑对灵姑娘莫名其妙的信任和轻而易举的原谅是我心里虹剑最大的BUG之一,按虹七里他们的机警,我蓝哪里需要玉兔仙子的提醒才发现破绽,早就该觉得这人不对劲才是……哦对,本集还首次出现了玉兔仙子的真身,可真好看啊……你们玉蟾一脉的美貌果然是源远流长……

当年看首播的时候我对这集极其激动,但也在激动之余,无比嫌弃神医的猪队友属性……大概恋爱真的让人智商骤降吧,平常比谁都机灵的神医愣是疯狂破坏我蓝的计划,恨不得在脑袋上挂一个“我和蓝兔在试探你,你可千万别上当”的牌子,作为观众我简直焦虑到飞起……当然了,另有一层原因恐怕是逗逗自己根本不想面对“灵儿可能另有目的”这一个事实,所以拼命想办法证明她不是卧底,用以安慰自己……唉 ,对这段感情唯有一叹而已。天知道我看虹七虹木的时候有多喜欢神医……

我蓝用来试探灵姑娘的办法是假借身体不适,请她去遮挡火轮眼的光线,同时装作无意地告诉她:晶石就在火轮眼后面,但此时取晶石会极大危害我蓝的身体,她只需遮挡便罢,千万不要越过火轮眼——这话已经说得明明白白,倘若她执意破界,那必然居心不良。自然了,若她真为取晶石越过火轮眼,机关也只会把她抛出地心之谷,并不会危及她的性命。我觉得这个法子堪称两全其美,并且非常管用,我蓝这一段“她若另有目的,只可能是意在晶石”的冷静理智我也非常喜欢;神医个人感情加持,特地嘱咐了灵姑娘好几遍,但灵姑娘一听说晶石就心花怒放,哪里顾得上他的暗示?

她不顾一切去取晶石,然而火轮眼威力不凡,神医在后头看得心惊胆战,又是心疼又是惧怕——没错,心疼灵姑娘受伤,惧怕灵姑娘另有目的——于是不断出言提醒灵姑娘:遮住光线便罢了,再激活火轮眼蓝兔会有生命危险!

灵姑娘充耳不闻,执意取石——讲道理,就凭这一段的细节,剧情非说她善良友爱云云,我就一百个不信。截止到此时此刻,灵姑娘此人不算坏得彻底,不危及自己(或者说鼠族)利益的时候不会赶尽杀绝,但真正到了利益的紧要关头,并不曾顾惜过谁——她口口声声说着七侠是我的朋友,但神医已经将话说得如此直白,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抛下她所谓的朋友,选择了一路苦求的晶石。我蓝这个朋友的性命安危,在她心里并没有唾手可得的晶石重要,如此而已。

讲道理,到这一步实际上已经真相大白,灵姑娘就是别有用心,就是另有目的,然而神医出于种种原因还是拼命拉住了她,张口就道:我和蓝兔是在试探你,晶石不在火轮眼后面!说完这句还不算,他还非要补一句:你是不是真有问题,否则身上怎么会有虹猫的剑佩?

每一次看到这里,我都忍不住痛骂神医: 神医你可闭嘴吧,不要自欺欺人了好吗?!你这何止是给了她转折的余地,你简直把瞎编的理由都拱手送上了好么?!

灵姑娘此人反应何等迅捷,立马想出了一套说辞,先发制人把少侠的剑佩一摔:我是有虹猫的玉佩又怎么着?尽快拿到晶石,这本来就是虹猫让我传达给你们的意思啊!

她恶人先告状的行径不可说不聪明,我蓝哪里想得到她是为了推辞,立马问:这是虹猫的意思?

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灵姑娘说取晶石是虹猫的意思,我蓝就不再怀疑她别有居心,少侠人不在这里,凭什么听信她的一面之词?长大之后我无数次重温,总算渐渐明白:灵姑娘这段说辞口口声声说“虹猫嘱我尽快拿到晶石,是因为只有拿到晶石才能治好蓝兔的病,才能救出其他被困的剑友”,其实说来未必多可信,但却极其毒辣地击中了我蓝的心病。我蓝向来是善良自立又顾全大局的姑娘,生病以来不但诸多误会由她而起,一路上还不得不拖累剑友,想必心里早已难过自责了很久吧?灵姑娘摆出这个理由,虽然表面上是说少侠关心我蓝的伤势和剑友的自由,但实际上可不就是在说:蓝兔病了太久所以我们处处受制,一定要尽快治好她的病才行——要我蓝怎么能不自责?听完这个理由,只怕她满心都想着不能再成为七剑的负累,哪还有精力怀疑灵姑娘话中的真假?

这个理由太狠了,所谓“诛心之论”,大抵也不过于此。

所以在她的解释之后,我蓝不顾火轮眼威力,也不顾自己伤重,提剑就去跟机关硬扛——只有尽快拿到晶石治好病,才能不拖累七剑,不是么?

我实名恶心这个理由,而且忍不住想问灵姑娘一问:既然是跟七剑解释,虹猫写封信让灵鸽带来岂不方便得多,何必要把贴身的剑佩托付给你?对三郎来说这块剑佩代表七剑之首,对剑友来说大可不必吧?

最后容我恶意一下:虹猫的贴身剑佩在一个妹子身上,你就没想到什么别的可能吗神医?

本集标签:情节戏、蓝兔逗逗灵儿主场


第054集剧情简介:虹猫二郎退入山洞。虹猫为二郎取疗伤圣药五色五味果,与巨蟒相斗;黑白双煞料定虹猫离开,攻击二郎,二郎引黑鹰等自保;三郎误打误撞抓住黑煞,意外得知鼠族有关晶石的秘密,并找到二郎,以毒物对鼠族进行反击。


第055集

这一集对剧情也好,对三郎这个重要人物的性格转变也好,都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二郎与三郎兄弟相见,本是好事,然而三郎如此费心寻找这个亲身兄长,多半的原因却并非为了骨肉亲情,反而是为了他那只瞎了的眼睛。他心心念念想求二哥以化石大法治好自己的眼睛,重新获得登上掌门之位的资格,可二哥却告诉他说,治不好了。 

他这个眼伤让我想到彼岸结局里那句“越简单的创伤越难根治”,我想道理大概是一样的,所以神奇的化石大法治得了小镜子的先天失明,却治不了他的眼睛。

三郎对权势极为看重,兼之心胸狭窄,此时此刻,先前找到二哥就能治好眼睛的希望和此时彻底破灭的极度失望杂糅到一起,他又如何承受得住?于是他心态崩了,疯狂自虐,二郎自然不忍,百般阻止安慰,不料他在寻死未成之时突然想起黑煞的话来,一个念头终于涌上心头:既然再也做不成天狼门掌门了,那我为什么不干脆夺取晶石来称霸武林呢?区区鼠族都可以谋求天下之主,我三郎凭什么不可以?

一念成魔,对权势名利的极度渴望和对当前处境的绝望终于催生出了三郎心底最深处的野心,于是他假装自尽,投身“愁煞华佗”的毒草之中,想逼二哥以金晶石相救。然而二郎并没有把晶石带在身边,有心无力,三郎误以为二郎见死不救,索性跟兄长撕破脸皮:你不给我晶石,休怪我不念兄弟之情!

小时候的我看到这里,和二郎一般的震惊:你好好一个名门正派的三当家,怎么说变就变,也跟鼠族一样觊觎晶石?!

然而现在我看这一段变化,只觉得无比自然——人这一辈子很多重要的决定,其实都是在刹那之间完成的。极端的情绪最容易催生心魔,而一旦破罐破摔,往黑暗里下滑就太容易了。

于是三郎将自己的亲二哥吊在悬崖边,甚至不惜用禁术召唤邪神(虽然我不懂邪神这一段有啥用,我本来以为少侠找到这里来的时候要跟邪神打一架,但好像并没有……),又以小镜子相胁迫,终于逼得二郎答应带他去取此前藏好的金晶石——当然了,二郎这样的人岂会坐以待毙?在这样的危急关头他仍然留下了甜土的线索,示警少侠,实在令人欣慰……

少侠是什么人物,自然立马明白过来,追踪蚂蚁而去,聪明的人在故事里无声交锋,实在精彩……


总体来讲,这一集对人性的刻画相当令人胆寒。三郎此前虽不算好人,可也没做过什么真正的恶事,但从这里开始,他在极度失望之下任由野心和心底那些不甘操纵,终于踏上了通往权势的不归之路。他才是虹剑里真正的大BOSS,我之前写评也说过,有他的存在,虹剑才当得起宣传语中的那一句“真相背后的真相”。他给初中的我留下最深的道理就是——一个人变坏,原来只是一瞬间的事。

这一段对三郎的意义大概相当于雨夜山洞对少主的意义了,虽然我并不很想拿他们对比……

此外,七剑里奔莎和达达三个酱油在这一集终于露了一下脸,承担了一下剧情推动的NPC,分别去往玉蟾宫和地心之谷……唉,真是戏份性格都削的不行,三郎的性格挖得这么深,奔莎达咋就这么酱油……

本集标签:情节戏、三郎篇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蓝儿 / Powered by LOFTER